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驅邪 結果共84筆

  • 鼻塞、噴嚏打不停!每5人就有1人過敏 中醫祭6招預防

    過敏惱人!一位65歲女性,早上起床或夜間躺下睡眠時,都常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嚴重影響睡眠,且鼻涕倒流,時常覺得喉嚨有異物感,收治該病例的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中醫科表示,過敏性鼻炎患者日益增加,約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問題,西藥主要是藥物治療,但停藥常常就會復發,而在中醫治療上,使用「驅邪扶正」,以解表藥將風寒邪氣趕出體外,再加以補益藥扶養正氣,提升免疫力,減少過敏再發,平日也有6招可進行預防保健。
    2021/12/29 17:34
  • 兒怪病無藥醫!母寒風淚跪白沙屯媽 鑾轎顯靈轉向衝門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屢傳出顯靈事件,幫助不少信徒。一名蘇姓母親因兒子遇患怪病無法治癒,她趁著繞境時雙手合十跪在地上痛哭懇求「救救我的孩子」,希望媽祖能幫兒子度過難關,怎料鑾轎突然停下,並轉向跟隨蘇母一路到家中,讓生病的兒子鑽轎底除煞驅邪。
    2021/11/25 15:45
  • 肚子是百寶袋?少年吞16支牙刷、鐵釘 家屬竟稱避邪用

    先前一名埃及男子因腹痛就醫,卻被醫師發現一支手機卡肚中半年,如今印度北方邦傳出類似案例,14歲少年因吞食各種異物導致肚子劇烈疼痛,事後動手術發現內藏16支牙刷和1根7.6公分長鐵釘,據報導指出,父母不但知曉,還告訴他此舉可幫助「驅邪」。
    2021/10/27 23:27
  • 快迴避!鶯歌某社區今晚「送肉粽」 路線沒講居民挫

    「送肉粽」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坊間相信特定亡故事件發生後,儀式能達到驅邪除煞之效,也在台灣中部盛行。新北市鶯歌區卻有民眾發現,社區大樓突然張貼送肉粽公告,提醒住戶今(9日)晚將在周遭舉辦儀式,「如非必要請勿在外面逗留以防沖犯」。此舉引發居民緊張,就怕相遇會有沖煞風險。
    2021/09/09 16:31
  • 鬼月犯「居家風水12禁忌」恐惹好兄弟 專家授驅邪秘招

    正值農曆7月,俗稱「鬼月」,民間習俗上有許多禁忌,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在鬼月有12大居家風水禁忌要當心,他提醒民眾在心態上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千萬別鐵齒去嘗試,否則恐招厄運。以下1至5項為農曆7月不宜事項,而6至12項是平常就不宜。
    2021/08/11 15:51
  • 騎樓驚見詭譎儀式!鄰居插香「供俸白甕」專家曝真相

    台灣民間流傳有許多民俗信仰,替自己補運或者驅邪。就有一名女子在騎樓看見鄰居擺放許多物品,上前一看竟有個白色小甕,旁邊還差了1隻香,不禁聯想到日前鄰居有和她的家人發生爭吵,讓她不免感到憂慮上網詢問。對此,專家也給出答案。
    2021/07/29 05:05
  • 快回家!彰化今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別逗留偷看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今(20)日有網友在FB社團PO文提醒,彰化縣田尾鄉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04/20 19:23
  • 生人迴避!竹北今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國中取消晚自習

    彰化鹿港一帶有所謂的「送肉粽」送煞儀式,意指將特定死亡方式的亡靈怨氣,隨著繩索送至海邊或河流出海口燒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不過該儀式屬於當地習俗,近來卻有「北移」的趨勢,引發當地人恐慌。今(7)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聽說晚間將在新竹舉行「送肉粽」儀式,讓他感到很驚恐,求問詳情。經過實際查詢,詳細的路線圖曝光,當地某國中也宣布取消今天的晚自習,讓學生提早回家。
    2021/04/07 19:04
  • 不信邪偷看送肉粽 高中生忽聞「輪到你囉」父母破門愣住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 ;不過有一名高中生不信邪,犯了大忌,險些被抓交替。
    2021/03/08 19:37
  • 千萬別包3000元!紅包「行情價」討吉利不踩雷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都期待能夠收到紅包,而傳統文化中壓歲錢最初的用意為鎮惡驅邪,相傳古代有一名叫「祟」的妖怪會出現讓小孩頭痛,不過長輩一旦拿出壓歲錢(「歲」與「祟」諧音),孩子便能順利康復,而逐漸隨著社會發展,壓歲錢變成過年時長輩對晚輩的美好祝福,與慶祝各類慶典活動會發放的現代禮金,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包紅包的禁忌與規矩有不少學問,讓大家歡欣送禮之餘也能顧到該有的禮節。
    2021/02/10 15:22
  • 婆婆逼1歲嬰喝青草茶「住院11天」 媳怨:還請三太子

    一名媳婦與家人前往廟中拜拜,結束後到外面攤販買瓶青草茶來喝,但婆婆卻餵1歲女兒喝了近半瓶,她嚇得趕緊勸阻卻被糊弄過去,豈料女兒回家後身體不適住院整整11天,婆婆還想請「三太子」到醫院驅邪,讓媳婦超傻眼。
    2020/12/23 16:52
  • 9歲童突「抽搐狂喊見鬼」 家人砸百萬驅邪…真相逆轉

    好兄弟來捉弄?一名女童告訴家人自己會在日常生活「撞鬼」,甚至在家中,她還會指著空無一物的地方直嚷著有人,且突然開始肢體顫抖模樣可怕,嚇得母親趕緊找來仙姑和道士們,盼能驅散妖魔鬼怪回歸平靜生活,前後花了173萬元,無奈卻於事無補,直到後來一名朋友介入才讓整起事件逐漸平息。
    2020/12/01 22:56
  • 媒婆逼新郎「一起踩瓦片」 內行曝習俗:1次8片一路發

    結婚習俗中,新娘必須「過火爐踩瓦片」,象徵淨身與驅邪,能為夫家帶來好運,還有早生貴子的含意。不過有民眾發現,家中辦喜事時,媒人婆竟準備2片瓦片,要求新郎一定也要踩破一片,讓在場的人都超傻眼,豈料此事一PO上網,引來大批網友解答,還有人「一次踩8片!」
    2020/11/27 17:50
  • 婆婆逼病媳闖喪家「討淨符驅邪」退燒!遭兒1句反擊吃癟

    直接硬闖喪家中!一名媳婦莫名發燒掛急診,但治療後並沒有改善只好收驚,聽到作法師父說「被喪家去沖煞」後,婆婆直接逼她去路上隨意喪家要淨符驅邪,讓她傻爆眼,還好丈夫在旁一句話反擊護愛,才讓婆婆打消了念頭。
    2020/11/04 23:57
  • 新竹今晚9時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快迴避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早期時盛行於彰化沿海地區,主要是避免民眾對發生過上吊不幸的事情的地點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安定人心的功效。新竹縣橫山鄉將在今(18)天舉行送煞儀式,鄉長張志弘也在Facebook公布路線,提醒鄉親迴避,避免沖煞。
    2020/03/18 20:25
  • 「車尾掛雞蛋」啥用途? 內行人曝驚悚真相

    有些車主擔心味道重的食物放在車內會殘留氣味,便會選擇將東西掛在照後鏡或後雨刷上,不過昨(30日)卻有網友發現,竟然有一台休旅車掛了一袋「雞蛋」,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上網問網友其用意為何,意外釣出內行人超專業解答。
    2019/12/01 16:45
  • 快回家!彰化12日舉行「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的喪葬習俗之一,透過法會將輕生者所使用的繩索、橫樑、樹幹等物品,送往海邊或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安定人心的功效。彰化縣將於12日晚間10點半舉行一場送肉粽儀式,許多網友也在臉書發布此訊息,提醒民眾迴避,以免煞氣沖身。
    2019/10/12 18:19
  • 新竹送肉粽!今晚9時迴避這路段 閒人勿近圍觀

    新竹金山街集福亭今(12日)晚要舉行送煞儀式,從金山面公園一路走向頭前溪,預計儀式從晚間21時起至23時,提醒附近居民盡量不要靠近這些路段,若是遇到隊伍就默默迴避即可,不要圍觀。
    2019/07/12 15:31
  • 櫃姐被下五鬼符!每晚瘋喊「祂在約我」 鍾馗託夢解救

    一名百貨公司櫃姐,某天突然倒下,住入加護病房,每到深夜甚至會瘋狂自殘,需用束帶捆綁,醫院檢查也查無病因;直到驅邪神祇「鍾馗」入夢指引櫃姐媽媽,女兒遭人下「五鬼符」並協助化解,才康復出院!
    2019/07/02 23:38
  • 迷信愛妻被「蛇仙附體」 男為驅邪竟活活鞭死

    大陸河北省一名陳姓男子帶妻子去找一名自稱「大仙」的人看病,沒想到對方聲稱他妻子被「蛇仙附體」,情況相當危急,他只好按照「大仙」的要求,用皮鞭多次抽打妻子的背部及腿部,以驅逐「蛇仙」,最後妻子因此這樣被活活鞭死!
    2019/02/27 08:24
  • 男子死意甚堅…持刀路邊自戕 倒地再爬起自捅亡

    今(17)日上午8點多左右,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上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有民眾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在路邊,地上全都是血,連忙報警送醫急救;急救到10點多,男子最後仍宣告不治。事後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男子是持刀自捅好幾下,倒地後又再度爬起,又自捅了7、8刀,疑似死意甚堅,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原因。
    2019/02/17 15:58
  • 客吸毒嗨爆!酒店妹驅邪害死他 口餵符水「有誠意」輕判

    高雄1名張姓酒店小姐4年前被侯姓男客買出場,2人到汽車旅館吸毒並發生性行為,不料男方因吸毒過量歇斯底里,張女卻誤認他中邪,加上擔心吸毒曝光不敢叫救護車,竟化掉身上平安符,口對口替侯男餵食符水,結果延誤送醫造成對方不治,一審遭判刑1年8月。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張女未棄死者不顧,親餵符水也顯示有幫助客人之誠意,今(19日)改判8月徒刑定讞。
    2018/09/19 19:07
  • 金東旭、金材昱繼「咖啡」後 雙帥再度合體

    最近韓劇吹起一股懸疑風,以驅邪為題材,韓劇《客:The Guest》講述了以奇異力量對抗犯罪勢力的巫堂、祭司和刑警之間的追擊戰,2位男主角金東旭、金材昱,繼《咖啡王子一號店》後,睽違11年再度合作,勾起了粉絲們不少回憶。
    2018/08/17 11:30
  • 趕在鬼門開前改運 民眾搶排「棒打屁股、手心」

    下週就是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鬼門開」的日子,這幾天廟裡的信眾特別多,不少人要搶在鬼門開之前改運!像在屏東的東港東隆宮,就有一套獨特「祭改」的改運儀式,是要用棍子打屁股和手心,傳說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驅邪解厄。
    2018/08/05 19:25
  • 快看!端午最佳改運日 「衰運滾開」必做5件事

    端午節到來,除了團圓吃粽子外,傳統上認為端午節「諸事不宜」,像是結婚、搬家、探病等活動都應避免。雖然端午節有許多禁忌要注意,但命理老師孟娟表示,因為端午節暑氣正盛,古人視為去除霉運、驅邪避災的節日,更是下半年開運的好時機!
    2018/06/17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