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婆逼新郎「一起踩瓦片」 內行曝習俗:1次8片一路發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8:09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結婚習俗中,新娘必須「過火爐瓦片」,象徵淨身與驅邪,能為夫家帶來好運,還有早生貴子的含意。不過有民眾發現,家中辦喜事時,媒人婆竟準備2片瓦片,要求新郎一定也要踩破一片,讓在場的人都超傻眼,豈料此事一PO上網,引來大批網友解答,還有人「一次踩8片!」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家中最近辦喜事,在迎娶新娘進門時,發現門口放了2片瓦片,但依照傳統印象,幾乎都是新娘要踩破1片瓦片,媒人婆卻放了2片,還命令2位新人都要踩,新郎疑惑問「沒有新郎在踩瓦片的啦」,但媒人婆堅持「這是習俗!你一定要踩破!」讓他傻眼直呼「這到底是哪國的習俗?」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顛覆許多網友的三觀,紛紛留言「新郎不都踩花哪有人在踩瓦的啦」、「媒人婆家開瓦片廠的也要跟你說明」、「就踩吧,習俗都是人講的」、「我記得新郎要用頭敲破」、「當初就是因為踩瓦片加過火,讓我的白紗就這樣燒掉一半」、「媒人講話你敢嘴?等等叫你踩鋼板」。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也引來許多內行網友分享解答,「其實不只是新娘要踩瓦片,若新郎在破月出生,相對也會反剋岳家,才有『男人破月破妻門,破得岳母頭發昏』一說」、「進門新娘踩瓦片是告知新娘不要生女孩,弄璋弄瓦意味重男輕女,以現在來說能生出小孩就要開心了」、「新郎也不要把壞的帶進門、生孩子是2人的事,所以新郎也要一起破」、「我們這邊是準備8片,意指一路發,據說只要一趟全踩破,就會為夫家與娘家帶來好運,只要有1片沒踩破就要重來一次,且當全部踩破通過時,媒人還要大喊:下面一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結婚#喜事#習俗#瓦片#火爐#新郎#媒人#踩瓦#過火#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2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