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驅逐艦 結果共459筆

  • 美軍又來了!導彈巡洋艦穿越台海 強調印太地區自由承諾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現在美軍導彈巡洋艦又來穿越台灣海峽了。
    2022/05/10 22:59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 台灣曾為這事扣押蘇聯油輪 遭嗆「武力解決」

    1954年兩岸情勢緊張緊繃,一起蘇聯油輪在國際公海上被我國海軍攔截並帶回台灣扣押的陶普斯號事件震驚全球。當時,蘇聯籍油輪陶普斯號(Tuapse)運載油料前往中國上海,為防止戰略物資落入共軍手中,台灣派遣驅逐艦丹陽艦前往攔截,雙方劍拔弩張,蘇聯為此告上聯合國,時任總統蔣中正歷經一番考量後,同意接受法國斡旋進行交涉,得以弭平爭議。
    2022/05/01 11:00
  • 履行承諾!布林肯再強調台灣不可或缺 翁履中:向大陸表態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再次強調,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也會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同一時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對外證實,美軍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週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現在正處於烏俄衝突當中,美方的軍事行動被各國關注,是否透過秀肌肉的方式來向大陸表態,在台海穩定上面,希望大陸不要輕舉妄動。」
    2022/04/27 15:43
  • 美海軍驅逐艦26日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1艘美海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均正常;美軍也表示,勃克級驅逐艦桑普森號26日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2022/04/27 10:32
  •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26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2022/04/27 06:09
  • 中國航艦山東號通過金門外海 台、美軍艦全程緊盯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在即,共軍航空母艦「山東號」現蹤金門外海,今天上午約10點30分通過台灣海峽,時機敏感,我國與美軍驅逐艦也全程監控。
    2022/03/18 16:17
  • 東歐戰事緊繃 美派神盾驅逐艦巡航波羅地海

    東歐情勢緊繃,美軍兩艘神盾級驅逐艦,也前往波羅地海巡航。
    2022/03/08 13:53
  • 突顯跨海峽中線? 美艦航經台海全程開AIS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引發全球關注,而美軍宣布強生號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這回也有開啟船艦自動識別系統,從公開航跡圖來看,美艦一開始貼著中線航行,中間還短暫跨越台海中線,同一時間大陸海警船也在附近跟監追蹤。
    2022/02/28 19:50
  • 俄烏開戰穩「印太」軍心? 美艦再度航經台海

    就在俄烏開戰之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一艘驅逐艦航經台海,專家分析這回美軍決定不出兵幫助烏克蘭,難免讓盟邦對於美國的承諾感到不安,這次驅逐艦來是想證明,美軍隨時都有掌握共軍動態。
    2022/02/26 21:14
  • 俄入侵烏克蘭之際 國防部證實: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國防部下午證實,美海軍一艘驅逐艦今天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2022/02/26 16:33
  • 美第七艦隊驅逐艦通過台海 展現對印太承諾

    中國智庫、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26日)在微博發布消息指稱,美軍驅逐艦勞夫強生號( USS Ralph Johnson)早上「正在穿越台灣海峽」,還聲稱美國海軍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也在台灣海峽南口提供情報支援。美國海軍證實「芮爾夫強生號」驅逐艦(USS Ralph Johnson,DDG-114)今天通過台灣海峽,並表示此舉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2022/02/26 14:40
  • 澳軍機遭陸艦雷射光攻擊 澳總理批:恐嚇行徑

    針對中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17日航經澳洲北部的專屬經濟區時,以雷射光照射澳軍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澳洲總理莫里森20日強烈譴責,這是魯莽、不負責任又不應該發生的恐嚇行為。
    2022/02/21 16:46
  • 俄控美軍潛艦入侵領海 美方聲明:並非事實

    與烏克蘭緊張局勢升溫之際,俄羅斯今天表示,俄國反潛驅逐艦在千島群島附近驅趕一艘美國潛艦,迫這艘美國潛艦離開俄國領海。美方則否認他們在俄羅斯領海執行軍事行動。
    2022/02/13 11:12
  • 共機擾台全年無休!殲-16D除夕再現蹤 翁履中:美中台海軍事角力恐成常態

    31日除夕當天,驚傳大陸解放軍派出1架次殲-16D,3架次殲-16及1架次的空警-500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也證實此消息,同時,美國第七艦隊也指出,驅逐艦杜威號於1月22日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第1次有美艦通過台海,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第13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艦穿越台海恐怕會變成常態,目前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沒有緩和跡象,短期內也不會有緩和跡象,在這樣的情況下,美軍跟大陸解放軍在南海區域或太平洋區域,進行武力、軍事上的秀肌肉,互相展示軍事實力,恐怕會持續的發生。」
    2022/02/01 16:07
  • 賴清德出訪前美國軍艦行經台海 美軍方證實

    美國軍方發言人今天回覆中央社詢問表示,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G-105)在1月22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時間點正好是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之前。
    2022/02/01 09:57
  • 春節前夕美軍來了 港媒曝勃克級驅逐艦杜威號穿越台海 

    美國太平洋艦隊29日在臉書PO出多艘艦艇的動態照,包括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林肯號航母打擊群、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等等,其中包括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R 105)在南海執行例行任務。今天(31日)美軍證實,杜威號在1月22日曾穿越台灣海峽,應為今年第一次美艦穿越台海。
    2022/01/31 14:51
  • 南海不平靜 陸控美飛彈驅逐艦闖西沙領海

    北京冬奧會前,周邊局勢卻不平靜,除了美軍艦隊大舉出現在印太地區外,昨天中國大陸更指控,有一艘美國海軍的飛彈驅逐,「闖進」中國西沙領海。
    2022/01/21 12:47
  • 遼寧艦演習碰出雲號 中日航母首次同框

    中日兩國航空母艦,首次同框的畫面曝光。30日大陸官方公開,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習過程,同時能看到,由直升機驅逐艦改裝為航空母艦的日本出雲號,抵近偵察和跟蹤監視遼寧號編隊。
    2021/12/31 16:36
  • 連四天 陸驅逐艦黃海演習「海峽要道封鎖」

    大陸媒體報導,解放軍海軍一艘驅逐艦近日在黃海舉行反潛演習,項目包括封鎖海峽要道等等,還特別在漁船較多的海域進行實戰環境演練。
    2021/12/07 17:48
  • 美軍攻擊機現身東海 演練對中反艦艇作戰

    美國太平洋空軍周末表示,一架駐守南韓烏山空軍基地的A-10攻擊機,與海軍神盾驅逐艦「希金斯號」,展開水面打擊演習。
    2021/12/06 15:10
  • 美軍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海 共軍:製造安全風險

    美國海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今天通過台灣海峽,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下午以發言人施毅名義發布新聞稿,批評美方製造安全風險,破壞地區穩定。
    2021/11/23 17:00
  • 美軍驅逐艦來了!稱「自由航行」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於今(23)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而這也是自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來,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2021/11/23 13:15
  • 拜登任內第11度!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今通過台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公布,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 69)在當地時間23日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任內,美艦第11度通過台海。
    2021/11/23 11:57
  • 快訊/美驅逐艦又通過台灣海峽 拜登上任第11次

    根據美國海軍消息,隸屬第七艦隊、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在週二時通過了台灣海峽,美國海軍表示此次航行是依照國際法所進行的例行性活動,也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而這同時也是拜登上任後美軍第11次通過台海。
    2021/11/2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