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駐軍 結果共184筆

  • 馬克洪稱說服川普長期駐軍敘利亞 白宮給軟釘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聲稱,法國已說服美國總統川普,讓美軍「長時間」留在敘利亞;不過白宮隨即表示,川普仍希望在敘國的美軍能儘早撤回國。
    2018/04/16 09:32
  • 「抗高溫、有耐力」 農委會擬找退休軍人從農

    台灣農業人力老化和缺工議題備受關注,許多議員多次要政府相關部門正視問題,以避免引起農民反彈;近日農委會表示,擬與國防部合作,讓各地農業改場專業人員進駐軍隊,並輔導退伍軍人從事農業活動,開創事業第二春。
    2017/11/25 09:34
  • 再突破第一島鏈 大陸軍方夜間訓練

    中國大陸軍方高調宣布,轟6K編隊再次穿越,鄰近台灣的巴士海峽,突破第一島鏈進行南海戰鬥巡航,這類的任務從2015年3月,第一次出發開始,已經從一年四次,到現在一個月多次,大陸頗有跟日本較量的意味,因為日本正在加強西南島嶼的防禦,一路從與那國島、宮古島、石垣島、到奄美大島都增派了駐軍,同時也正在研發,日本版的戰斧巡弋飛彈。
    2017/11/24 20:03
  • 川普亞洲行首訪日本 展現美日關係友好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第一站就選擇到日本,顯示出了美日友好的堅定,而美日兩國為什麼能這麼好,主要是有共同的敵人,北韓與大陸,另外,美國駐軍日本,也是讓美日兩邊緊緊抓住彼此不放的重點之一。
    2017/11/02 09:38
  • 911後美軍進駐阿富汗 8點了解駐軍沿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對阿富汗的新政策,同意增派數千美軍。打從911事件後美軍進駐阿富汗,至今已近16年,法新社整理出8大重點,快速了解美軍這些年在阿富汗的重要發展。
    2017/08/22 17:20
  • 印度指稱中國派兵入侵拉達克一帶

    印度軍方人士指控,中共解放軍昨天拒絕出席15日的中印正式邊界會議,還派部隊入侵拉達克印度控制的班公湖一帶,與印度駐軍發生衝突,雙方互擲石塊,有人受輕傷。
    2017/08/16 15:05
  • 別看閃光就地掩護 關島核彈逃生指示

    金正恩嗆聲要瞄準關島,現在關島的美國駐軍正積極備戰,儘管民間活動一切如常,但關島當局已經發布緊急手冊,要居民注意萬一發生核彈攻擊,要就地掩護不要直視爆炸閃光。
    2017/08/12 17:34
  • 不滿美挺庫德族 土耳其公布美在敘駐軍

    美方官員表示,在土耳其官方新聞通訊社公開10座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的據點後,美國國防部今天對北約盟邦土耳其此舉表達憂慮。
    2017/07/20 09:43
  • 不滿挺庫德族 土國公布美在敘駐軍據點

    土耳其官方新聞通訊社,大舉公開10座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的據點,美國國防部對土耳其這個舉動,表達強烈憂慮。
    2017/07/20 07:25
  • 俄紅場大閱兵 老字號T-34坦克打頭陣

    一年一度紅場大閱兵,依慣例由T-34坦克打頭陣,這是俄羅斯衛國戰爭裡老字號武器,隨後是目前最先進的T-14阿瑪塔坦克,安排這樣的出場順序,是有承先啟後的象徵意義!雪白色調,以便在雪地裡偽裝,俄國首次端出駐防北極的武器,包括極地防空導彈、鎧甲S1防空系統,即便在北極,也是像現在由履帶車搭載,可以快速移動。土黃衣、鮮紅帽,隸屬於北方艦隊的第61獨立海軍陸戰旅,負責駐防的地點就是北極,這是俄國史上頭一遭,在紅場展示放在北極的作戰部隊以及武器裝備。
    2017/05/10 19:34
  • 湖口「私娼」因駐軍昌盛 黑道介入「掌握」

    傳出圍毆便衣員警的私娼寮,就在新竹湖口榮光路一帶存在超過半個世紀,之前還曾因為洪仲丘案的關係人范左憲而聲名大噪。2007年曾經大力掃蕩,斷水斷電,但私娼寮反而躲進民宅內繼續經營,只要一到夜晚,黑衣人盤據街頭拉客的景象依舊存在。
    2017/03/09 13:09
  • 川普嗆從亞太撤軍 學者估:規模恐剩60%

    美國準總統川普曾多次對日韓放話,如果不增加支付對美駐軍費用,就要從日、韓撤軍,震驚亞太國家!以琉球為例,美軍陸海空跟陸戰隊4個軍種,人數多達2萬人,可以及時應變整個東亞局勢,一旦撤軍,帶來的影響極大,有學者認為,川普就任後首先要對付伊斯蘭國,的確會從亞太調用部隊,規模可能只剩現在的60%。
    2016/12/10 17:32
  • 護中巴走廊!陸將駐軍瓜達爾港 派軍艦反海盜

    由大陸興建的巴基斯坦深水港,這個月已經落成啟用,後端的中巴鐵路也延伸到新疆喀什,顯示印度洋已經成為未來世界強權競逐的焦點。未來大陸自中東進口的石油,以及歐陸的雙邊貿易貨品,都可以不用再經由新加坡的麻六甲海峽,改由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2016/11/30 17:28
  • FOCUS/川普上台日韓挫股跌 開緊急會議軍費恐暴增

    川普上台,意味者美國外交將走入孤立主義,對亞洲兩大同盟國日本和南韓,川普不再願意讓美國花錢駐軍協防,而是要求兩國需要繳交保護費,即使日韓飽受北韓威脅川普也不讓步,要求這兩個國家自己打造核武,這和全球反核的立場完全是背道而馳。另外在經濟上川普奉行保護主義,批評歐巴馬和日韓簽訂的貿易協議,都對美國不公平,選前都已經放話要撤回重談,不管是日本和南韓,在川普勝選後股市都引起不小的震盪,兩國領袖也召開國家緊急會議,商討未來該如何應對這位強勢的美國準總統。
    2016/11/10 19:41
  • FOCUS/白人勞工7成投川普 百日新政核心:有工作

    川普上個月在賓州蓋茨堡演說時,就已經開出上任後百日維新政見,如今川普果真當選第58屆美國新總統,現在和副手彭斯將,開始約談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的候選人,距離1月20日川普正式就任還有大約71天,川普曾說,上任第一天就要徹底改變美國方向,包括廢除歐巴馬健保、在美墨邊界築牆,對於目前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連選連任沒有限制,要有所限制,認為目前自貿協定美國吃虧,主張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指名中國是匯率操縱國,還要重談伊朗核協,對北約日韓等地駐軍要各國付費,否則撤軍,也說不再支付聯合國氣候變遷計畫,等到4月30日川普上任百日,之前百日計畫到底能做到多少。
    2016/11/10 19:26
  • 【新新聞】菜鳥兵救金門經濟 蔡統帥說好

    金門近年來駐軍人數大幅度銳減,傳統經濟消費模式頓失依靠。為振興金門經濟,三軍統帥蔡英文在中秋節前夕訪問金門時,對於規畫在金門開辦軍事訓練役的新兵訓練中心一事樂觀其成。
    2016/09/21 19:39
  • FOCUS/阿富汗安全惡化 塔利班再奪南方重鎮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近來又開始活躍起來,暨今年9月重起爐灶攻陷北部昆都茲市後,頻頻在各地發動大規模攻擊,光12月就好幾起,包括突破坎達哈機場的安檢、與駐軍激烈交火,甚至在首都喀布爾的使館區引爆自殺炸彈、發動槍手突襲,最新消息他們再奪下南方盛產罌粟的省分城鎮,連當地官員都在臉書上向中央喊話,再不派出支援恐怕全面淪陷,位於喀布爾近郊的美軍基地也驚傳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死3傷。
    2015/12/22 21:00
  • 【FOCUS新聞】阿富汗駐軍生涯無止境 年底撤離生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計畫趕不上變化,此話一點也不假,美國原訂的阿富汗撤軍時間表,現在因正在美國訪問的阿富汗總統加尼出現了變化,22日阿富汗總統加尼,上任後首度踏上美國土地,主要目的是希望美國能調整撤軍時間表,讓美國軍隊有更多的時間,提供援助訓練阿富汗軍隊,因為當地情勢日趨惡化,不但要面臨蓋達和塔利班威脅,現在聯合國還警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還在阿富汗招兵買馬,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在雙方記者會上宣佈,放緩阿富汗撤軍計畫,說到了今年年底,仍會有9800名美軍駐紮阿富汗,推翻原本會將人數降至一半約5500人的計畫,另外美國還願意提供8億美元經濟援助,給阿富汗推動改革,但歐巴馬也再強調,不會涉入阿富汗的戰爭,而美國這些援助現在也被專家批評,一點用處也沒有
    2015/03/25 20:40
  • 〈獨家〉亮島年夜飯想開動 先看老天爺臉色

    當大家都跟親人一起圍爐的時候,被稱作外島中的外島,馬祖北竿的亮島,因為地處偏遠,上頭駐軍才30多人,過年期間也必需堅守崗位,不過想吃頓年夜飯,還得看老天爺臉色,如果氣候不佳,運補船根本無法登島,這次TVBS採訪團隊,除了通過層層審核,也碰上了冬天難得的好天氣,紀錄下亮島鮮少曝光的運補物資畫面
    2015/02/18 19:40
  • 中越「南海擴張」 我整建太平島增強戰力

    大陸跟越南積極在南沙群島部屬,威脅到我國「太平島」的安全,外交國防委員會跟國防部、海巡署,週三就到島上視察,除了實際看駐軍操演、慰問弟兄,也去了解港口的整建工程,預期未來完工後,能停泊海軍巡防艦,有效提升戰力。
    2014/11/05 23:35
  • 將開放觀光! 金門縣接管「大二膽島」

    金門大膽島距離大陸廈門只有4400公尺,天氣晴朗的時候,從島上就能直接看到廈門一帶的建築,在烽火連天的年代,大膽島因此號稱「前線中的前線」。八二三炮戰時期,大膽島承受數萬發砲擊,死守防線,成功捍衛台灣本島安全,隨著兩岸關係和緩,島上駐軍逐年減少,濃濃的戰地風情,成了當地觀光特色。金門縣政府今天(6/30)正式接管大膽島,從明年7月開始,大膽島從軍事重地變身觀光熱點,開放遊客登島旅遊。
    2014/06/30 23:51
  • 【FOCUS新聞】俄羅預演大遊行 裝甲、坦克紛登場

    烏克蘭引頸期盼的武力依靠北約,終於加強駐軍,這是因為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被親俄份子占領,再過11天舉行獨立公投,極可能循克里米亞模式加入俄國,這將是烏克蘭境內的嚴重分裂,北約的重要性此刻又被突顯。1949年美國和西歐國家發起北約軍事同盟,當時是為了和前蘇聯抗衡,目前成員國包括美、加、英、法等28國成員,克島入俄後,俄國仍對烏克蘭虎視眈眈,4月23日起美國等北約陸續加強部署,2011年利比亞內戰,北約接管聯合國授權的軍事行動,在2001的911事件後,北約進入阿富汗,開始歐洲境外首次軍事行動,1993年因巴爾幹內戰,是冷戰後北約的第一個軍事行動。
    2014/04/30 20:47
  • 【FOCUS新聞】掛10年保證! 美菲國防合作添駐軍

    歐巴馬亞洲行結束了,這趟在經濟合作是交了白卷,但是讓美國勢力重返亞太,卻留下斑斑痕跡,讓冷眼旁觀歐巴馬合縱連橫日本、菲律賓的中國大陸,在他亞洲行的最後一天終於忍不住開口說話,在歐巴馬和艾奎諾見面前,美菲簽署了加強國防合作協定,美軍重返菲律賓基地,更多美軍、軍機和軍艦都會進駐,還要再興建軍事建物,整個合作長達10年,讓中國感到芒刺在背的是美國大力以軍事支持菲律賓,等於間接支持天然資源豐富的南海就屬於菲律賓了,大陸、菲律賓的海權齟齬非常深,2012年發生黃岩島對峙事件,中菲互控對方入侵,去年又有仁愛礁糾紛,大陸漁船出現在爭議的仁愛礁海域,引發菲律賓抗議,美國挑菲律賓加深軍事合作,防堵中國勢力擴張的用心極其明顯。
    2014/04/29 21:01
  • 反美菲國防協議 百人燒歐巴馬芻像

    歐巴馬亞洲行來到菲律賓,與菲律賓簽署加強國防協議,美軍將進駐軍事基地,但卻引爆菲律賓民眾不滿,認為會威脅國家主權,8百人包圍總統府抗議,放火燒毀歐巴馬的芻像,還撕裂美國國旗,要歐巴馬滾出菲律賓。
    2014/04/29 09:48
  • 【FOCUS新聞】關注阿富汗! 「塔利班」放話破壞大選

    關注阿富汗,2001年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塔利班政權垮台之後,阿富汗第一次的民主交棒,總統大選就要舉行,目前三強鼎立,包括現任總統支持的拉蘇爾,政壇資歷是外交部長,另外,做過財政部長的阿馬扎,曾經和安南競選聯合國秘書長失利,任職世界銀行,是個有西方經驗的人,今年年底美國將從阿富汗全面撤軍,塔利班恐怖攻擊不斷,阿馬扎表示,將和美國簽署駐軍協定,現在聲勢看漲。
    2014/04/02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