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駐泰代表 結果共75筆

  • 外交部局!總統令:李應元接任駐泰代表

    520後外交人事異動,總統府稍早已經發布總統令,由於原本的駐泰國代表童振源,返國轉任僑委會委員長,現在遺缺確定將由環保署前署長李應元接任。
    2020/06/10 22:33
  • 馮世寬留任退輔會主委 童振源接掌僑委會

    520人事布局!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確定辭官,而確定接掌的是駐泰代表童振源!他表示原本是有意回去教書,向外交部遞辭呈甚至批准了,但後來總統和院長徵詢,才決定接掌新職務。另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證實自己被總統留任。
    2020/05/17 13:37
  • 快訊/不回學校! 駐泰代表童振源將接任僑委會

    520人事案,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請辭獲准,遺缺確定將由現任駐泰國大使童振源接任。童振源原本預計520前就會回到台灣,但因疫情泰國政府禁止所有國際航班入境,目前預計六月初復飛後,將搭第一班班機,返國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2020/05/16 13:17
  • 台人進泰國要隔離14天? 泰官員急刪文

    昨天泰國的衛生部長在臉書轉發貼文,並寫到中港澳甚至台灣都是疫情高風險區,這些國家的旅客入境泰國都得要被強制隔離14天,但沒多久貼文就被刪除,讓外界很關注,不過求證泰國觀光局,他們表示沒接獲官方通知,而外交部也說這項公告已經撤掉,駐泰代表處也會跟對方全力交涉。
    2020/03/04 13:29
  • 「把台當第三世界國家?」 民眾黨轟泰不對等

    泰國電子簽證風波持續延燒,民眾黨痛批泰國要求我國人必須附上財力證明根本就是把台灣當成第三世界國家。另外,我駐泰代表童振源也被質疑,幫泰國護航,遭藍營批評根本就是矮化我國國格。
    2019/12/03 19:09
  • 泰簽惹論戰 童振源:馬政府錯失互惠免簽

    泰國增加對台灣旅客的簽證限制,意外引發駐泰代表童振源跟前總統馬英九隔空論戰,馬前總統昨天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說,這相新規定對台灣不公平,童振源在自己的臉書中反嗆,國民黨政府才是當初不願意台灣與泰國互惠開放免簽的始作俑者,現在回頭來批評民進黨政府,是在欺騙台灣民眾。
    2019/12/01 13:12
  • 黨產會查是否附隨組織 救總:人事非國民黨決定

    黨產會調查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助總會今天表示,救總人事業務都不是國民黨決定,且長期救助泰北義胞,駐泰代表童振源還致函救總,盼共同協助泰北發展。
    2019/08/13 13:29
  • 赴泰免費落地簽延長至4月底 需機票與隨身財力

    泰國政府延長實施落地簽證免費措施到4月底,台灣人赴泰最長不可超過15天。駐泰代表處表示,國人若遇到急難狀況,可透過單一急難救助專線及Line帳號尋求協助。
    2019/01/23 17:31
  • 秦庠鈺泰國交保候判 駐泰處爭取遣返回台

    經濟要犯秦庠鈺去年持偽造護照入境泰國被捕,交保後人在泰國移民總局收容中心,等待法院判決。駐泰代表處官員指出,待泰國司法程序結束,會爭取遣返秦庠鈺回台。
    2019/01/15 14:10
  • 駐泰處國慶酒會 力推台泰實質夥伴關係

    駐泰國代表處10日晚間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駐泰代表童振源指出,將促進台灣優勢與泰國在地資源結合,鏈結台泰產業,全力推動實質夥伴關係,落實新南向政策。
    2018/10/11 10:58
  • 童振源帶學生駐泰! 前外交官:破壞體制

    駐泰代表童振源帶自己不具有外交官身分的學生駐泰惹議,讓也曾駐泰的前外交官吳建國投書媒體,說當年外館諮議都具有優秀的泰語能力,直言空降破壞體制,對此其它前外交官都表示童振源的作法不違法,只怕傷害到外館同仁士氣。
    2018/09/23 19:11
  • 管媽女婿駐泰惹議 葉毓蘭批蔡政府「不公不義」

    我國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秘書,正是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不過林子揚卻遭到踢爆,他不需要通過外交特考,就可領基本月薪13萬6千元且不含補助,引起外界質疑;對此,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上痛批蔡政府,「一手罵退休軍公教警消是米蟲,一手在揮霍灑錢蓋些莫名其妙的離岸發電和天坑特區」,葉毓蘭表示「這不是不公不義,什麼才是不公不義?」
    2018/09/21 17:01
  • 不能靠爸可以當靠岳母族?羅智強:外交部成特權遮羞布

    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秘書林子揚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合乎規定,前紐西蘭代表介文汲也提出三點質疑,駐泰國代表處諮議屬外館諮議,按規定外館諮議由外館在駐地聘用,且應通曉泰國語文,精通泰國政經歷史文化的人士,此外不能發給川裝費及本人及配偶之赴任機票,並要求外交部應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貼文調侃「民進黨最愛罵別人是靠爸族,原來不可以當靠爸族,但可以當靠岳母族?」
    2018/09/20 12:00
  • 駐泰代表主動約吃飯 台商爆:就是來要錢

    駐泰代表童振源被當地台商爆料,每次主動約吃飯就是要來要錢,台商界很多人唯恐避之不及,說童振源會立一些名目來募款,台商圈內已經有捐了好幾百萬,全為了幫位在泰國泰北的學校蓋教室。
    2018/09/01 18:29
  • 促台泰醫療交流 童振源率團訪彰化

    台灣在國際醫療領域具優勢,泰國台商與記者團今天參訪彰化基督教醫院,駐泰代表童振源期盼台泰雙方合作,共同推動國際醫療服務,未來擴大到雙方醫界交流。
    2018/04/17 18:48
  • 駐泰代表3度帶團「遊台灣」 立委諷:導遊嗎

    駐泰代表童振源去年7月下旬赴泰履新,但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他上任7個月內就「帶團回台灣」三次,不只頻率偏高,「團員」的身分只是僑商、泰國網紅跟媒體,質疑童振源把自己變成「導遊」,但童振源強調,他是在「促進觀光投資」,是「新南向政策」最重要的精神。
    2018/03/23 20:04
  • 緬甸駐泰大使館遷移 申請緬甸簽證別跑錯

    緬甸駐泰國大使館已經遷移,辦理簽證的辦公室也自今天起搬家,台灣民眾辦理緬甸簽證前先到駐泰代表處辦理文書驗證,再到曼谷市沙通北路110號辦理。
    2017/09/04 13:13
  • 快訊/刑滿遭泰驅逐出境 34詐欺犯今返台

    34名台灣籍電信詐欺犯在泰國落網,刑滿出獄之後遭到泰國政府驅離出境。今天(24日)他們在家屬籌措機票錢之後,總算由我國駐泰代表處跟檢警專案小組,安排返台,雖然回來之後還要接受調查,不過相對於先前幾波被遣送到大陸的詐欺犯而言,他們說自己實在很幸運了。
    2016/11/24 21:23
  • 快訊/泰王辭世!外交部:已請駐泰代表致哀

    最新消息,針對泰王辭世,外交部晚間表達哀痛與惋惜,並透過駐泰國代表處,轉達政府對泰王逝世的悼唁之意,外交部表示,泰王辭世不僅是泰國人民的損失,國際社會也失去一位領導典範。
    2016/10/13 21:36
  • 空姐慶生遭洗劫!泰警方鎖定印籍嫌犯

    6名台灣女遊客在泰國芭達雅疑似遇到洗劫,泰國警方已經跟駐泰代表處聯合偵辦,目前傳出初步鎖定一名印度籍嫌犯,不過駐泰代表處解釋現在都還在調查,還沒明確進度,而這6名台灣女生當中有5人是空姐,他們在芭達雅當地報案之後就回到曼谷,還剩2天行程他們選擇繼續走完,明天26日就會回到台灣,28日繼續執行飛行任務,而他們在臉書上也懷疑這次洗劫有飯店內鬼。
    2016/09/25 13:11
  • 曼谷爆炸案 駐泰代表處:台灣人5傷1失聯

    泰國曼谷遭受疑似炸彈攻擊,外交部掌握的最新消息,目前有5名台灣遊客受傷,另外還有1人失聯,有可能在其他醫院,而受傷的遊客中有2對父女檔,雄獅旅行社一對張姓父女,背部和腳部受傷送往附近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而不少台灣遊客在曼谷旅遊,還有人透露,目睹爆炸瞬間餘悸猶存。
    2015/08/18 06:58
  • 快訊/曼谷大爆炸 駐泰代表處:台灣人4傷2失聯

    泰國曼谷發生爆炸案,我國駐泰代表處發言人藍夏禮剛剛證實,目前掌握有四位台灣遊客受傷,兩位失聯,尚未找到人,我駐泰官員已經提供協助,這是我們收到的最新消息。
    2015/08/18 00:24
  • 險「關到死」 遭陷運毒在泰關23年假釋

    一名台灣男子從泰國幫朋友帶包裹回台,沒想到卻因此惹禍上身,被泰國警方認定攜帶毒品,當場逮捕,判終身監禁,23年過去了,男子獲得泰皇4次特赦,再加上台灣人權團體跟駐泰代表的奔走下,終於獲得假釋回到台灣,見到家人,淚水奪眶而出,慶幸自己能平安歸台,而他也成為泰國第一位假釋成功的外籍受刑人。
    2010/11/05 11:37
  • 泰國紅衫/紅衫軍殘忍行徑 拿小孩子當盾牌

    僅管泰國政府1天之內,對紅衫軍下了2次最後通牒,紅衫軍仍然不為所動打死不退,現在甚至還有更殘忍的手段出現,紅衫軍高舉小孩子當成人肉盾牌,用來嚇阻軍人攻擊,針對曼谷市區內情勢每況愈下,台灣駐泰代表處表示,在最緊急的狀況下才會撤僑。
    2010/05/18 13:55
  • 印尼8.9大地震 南亞鄰國死傷慘重

    南亞地區從今天早上台北時間8點58分開始,從印尼蘇門達臘開始,接連發生強烈強震,並且引發巨大海嘯,孟加拉、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和印度地區死傷慘重,而而度假勝地泰國普吉島,也有10名外國遊客死亡,確切身分還在確定之中,根據駐泰代表處人員表示,無法確認是否有台灣遊客,這場大地震目前造成超過8600人死亡,超過上萬人受傷。
    2004/12/26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