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駐日 結果共1,074筆

  • 台灣味自販機日本首度亮相 謝長廷投幣買蕃薯

    2023年東京食品展開幕,台灣農水產館有一台販售台灣冷凍水產品的自動販賣機,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大讚前所未有。另有一種「台日混血」冰淇淋,也是首度在日本亮相。
    2023/03/08 09:01
  • 美將撤換駐日航艦 配備無人機因應台海情勢

    因應台海局勢,美國海軍不只加快駐日神盾驅逐艦的輪替,還準備在2025年,撤換駐日的航空母艦雷根號,安排完成升級的航艦喬治華盛頓號在當地部署。
    2023/03/03 14:45
  • 日經指9成退役軍官赴陸賣情報 外交部:駐處要求澄清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9成台灣軍官退役後到中國提供軍情換取金錢。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要求駐日本代表處就日本經濟新聞未經詳細查證所作報導表示高度遺憾,並要求該報鄭重澄清。
    2023/03/02 15:59
  • 貧窮限制想像!陸女買下日本無人島 網嗨喊:領土增加了

    中國大陸一名34歲女子本月初曾在社群上PO出影片炫耀自己花大錢「買下」了一座日本的無人島,在網路掀起熱議,更有中國大陸網友興奮喊:「領土增加了!」引發日本對於國土安全疑慮的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13日)對此表示,由於該座無人島在《土地利用規制法》的規範外,因此在安保上無法限制其土地的使用。
    2023/02/13 17:12
  • 中國偵察氣球侵美領空 謝長廷:就是破壞現狀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駐日台媒表示,飛船或氣球侵入他國國境就是破壞現狀,如果中國這樣的行徑可行,那麼台灣上空可能會有一萬顆氣球飛來。
    2023/02/07 09:32
  • 台男旅日自駕撞到自行車 遭拘留10天外交部派員探視

    日前發生台灣人在日本沖繩發生駕駛意外,開車撞到當地騎腳踏車的騎士,在當地遭拘留10天,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臉書上作出回應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目前協助聘請律師處理。外交部今(20)日也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已指示駐那霸辦事處提供當事人及家屬必要協助,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不多做說明。
    2023/01/20 17:52
  • 情侶赴日自駕擦撞遭拘留 謝長廷證實:已請律師

    一對台灣情侶到沖繩旅遊,租車自駕過程中,不慎發生擦撞,遭到拘留,嚇得發文求救,原本網友質疑事件的真實性,但駐日大使謝長廷特別在臉書發文,證實確實有這件事發生,他內文寫到,一般車禍拘留是二到三天,目前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已經協助聘請律師處理。
    2023/01/20 13:06
  • 制衡解放軍!日、美、英、澳傘兵首度集結 演練空降奪島

    日本新一年自衛隊「第一空挺團」出動,時隔三年再次舉行例行傘兵演訓,這次不只駐日美軍參與,首度加入澳洲和英國軍隊,模擬搶回敵軍占領的島嶼,防範大陸攻擊的意味濃厚。不過不只日本,南韓同樣也有敵人,同一週在北部區域東西岸,模擬防範北韓無人機入侵。可見東北亞威脅,進入2023年依舊充滿變數。
    2023/01/09 14:44
  • 日將中列「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謝長廷:當然是威脅挑戰

    日本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中國列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評論表示,共軍演習飛彈打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日本來說,中國當然是威脅、挑戰。
    2023/01/07 10:37
  • 清朝名臣「沈葆楨」後代!前駐美代表沈呂巡病逝 享壽74歲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去年底因病住進耕莘醫院治療,今(6)日凌晨過世,享壽74歲。其曾任駐美代表、外交部政次、駐英代表、駐歐盟代表、駐日內瓦代表、外交部北美司長等,外交資歷相當豐富,而他也是清末兩江總督兼南洋大臣沈葆楨的後代。
    2023/01/06 11:32
  • 南韓駐日大使透露 可能安排尹錫悅明年訪日

    日本媒體專訪南韓駐日大使尹德敏,由於北韓動作頻頻,導致東北亞情勢緊繃,尹德敏透露南韓總統尹錫悅,明年可能訪日。
    2022/11/29 13:05
  • 駐日美軍F-15等37架戰機 嘉手納基地大象漫步

    作為即時反應訓練的一環,駐日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11月22日上午實施多架航機在跑道上滑行的「大象漫步」,總計有包括23架F-15C戰機及8架F-22A匿蹤戰機在內共37架航機參與。
    2022/11/23 17:03
  • 軍車到處跑!日美「利劍軍演」首登與那國島 民眾緊張

    距離臺灣只有110公里遠的與那國島,最近幾天,氣氛異常緊張。原來駐日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多達3.5萬人參加「利劍軍演」,這也是美日兩國首度在靠臺灣這麼近的地方演習。只是陸上自衛隊的坦克,出現在原本平靜的與那國島,也讓當地民眾近距離感受,什麼是「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2022/11/19 20:21
  • 肆無忌「彈」北韓又射ICBM 日警告:射程達美國

    近來國際峰會上頻繁討論到北韓問題,北韓不甘示弱,今天上午再度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北海道外海的專屬經濟區內,駐日美軍軍一度發布「掩護令」,日本政府氣得急跳腳,派出F-15戰機巡航警戒,更示警說,這顆飛彈射程足以打到美國本土。
    2022/11/18 17:50
  • 北韓今疑發射ICBM 美軍駐日基地警報:立即找掩護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證實,北韓在今天(18日)早上10點18分左右,再度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飛彈,南韓判定北韓可能發射的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日方判定可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情況危急,駐日美軍還一度下令基地人員找掩護。這是繼昨天下午朝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之後,連續兩天進行武力示威。
    2022/11/18 09:37
  • 薰衣草森林歡度21週年 邁向數位轉型打造零碳旅行

    從台中市新社山區起家的薰衣草森林成立21週年,如今已有8個品牌,還進駐日本北海道開民宿,創辦人林庭妃今天表示,將致力數位轉型、永續轉型,並打造零碳旅行。
    2022/11/10 23:40
  • 分析/綠高層評陳時中空戰逆風! 但這族群沒有動搖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29天,外界相當關注台北市長三腳督僵局。黨內高層透露,基層支持者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反應非常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選、與駐日大使謝長廷選的時候比較起來,熱度都差不多。該人士表示,「每一個陪陳時中的人掃街回來都說穩上」,儘管各界民調做出來的結果,陳時中支持度都不樂觀,但「民進黨支持陳時中的基礎沒有動搖」,有時候選舉空戰會比較逆風,在逆風狀態下支持者會比較隱藏、畏縮。
    2022/10/28 19:53
  • 山口縣為安倍辦縣民葬 「台灣組弔唁團」遺孀致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山口縣今天舉辦「縣民葬」,台灣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委郭國文等約100人出席,是弔唁團當中規模最大的。遺孀安倍昭惠在致詞時特別致謝。
    2022/10/16 10:01
  • 北韓試射巡弋飛彈 NHK:標的疑是駐日美軍基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研判北韓試射2枚長程巡弋飛彈主要標的,可能是駐日美軍基地等設施,考量到發生事態時可搭配彈道飛彈發射,有看法認為對日本構成新的威脅。
    2022/10/13 16:17
  • 誣指謝長廷養子闖紅燈還施壓 條子鴿刪文道歉

    退休警員酈俊睿,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出書,而在去年9月他於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曾因攔查當年行政院長兒子開賓士闖紅燈,結果被以「態度不佳」為由記兩支申誡,條子鴿還特地在文末謝著「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影射當年行政院長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而闖紅燈的則是其養子張維洲(本名謝維洲)。事後條子鴿挨告,被依加重誹謗罪起訴,不過昨(9)日,他卻忽然發出道歉函,表示自己誣指張維州,造成其名譽毀損,深感歉意。
    2022/10/13 10:11
  • 政要雲集慶雙十 駐日內瓦代表:台灣永不退縮

    駐日內瓦辦事處與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7日晚間舉辦國慶晚會,各界政要、使節團、非政府組織代表等約250人雲集。處長蘇瑩君堅定表示,面對中國各種脅迫,台灣不會退縮。
    2022/10/10 08:48
  •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2022/10/02 13:03
  • 賀錦麗批陸破壞國際秩序 矢言繼續深化對台關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表示,中國正削弱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她並宣示,華府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2/09/28 17:13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大陸沒反應?翁履中:日本創造出灰色地帶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國葬,有將近218個國家的政要參加,而台灣應日本政府邀請,也派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國葬儀式,在儀式中,日本司儀以「台灣」唱名代表團獻花,原本外界猜測此舉會引發大陸不滿,但儀式結束後卻不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在國葬上的表現,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更加公開力挺台灣,但在外交應對上,仔細觀察國葬的過程,雖然唱名時提到台灣代表團,可是在順序上巧妙的安排,讓台灣介於各國代表和國際組織之間,藉此創造出模糊、灰色地帶,給台灣一定友善空間的同時,也讓日中關係在緊繃之餘不至於跨過紅線,三方各自都有台階可以下。」
    2022/09/28 14:51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引大陸不滿 日方回應了

    安倍國葬於昨(27)日在東京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直接以「台灣」唱名,引發大陸不滿,稱日本不該為台獨分子提供舞台。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在今(28)日的記者會上,也解釋了在國葬使用「台灣」的理由。
    2022/09/28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