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窮限制想像!陸女買下日本無人島 網嗨喊:領土增加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7:12
中國大陸山東一名女子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買下的日本無人島。(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山東一名女子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買下的日本無人島。(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34歲女子本月初曾在社群上PO出影片炫耀自己花大錢「買下」了一座日本的無人島,在網路掀起熱議,更有中國大陸網友興奮喊:「領土增加了!」引發日本對於國土安全疑慮的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13日)對此表示,由於該座無人島在《土地利用規制法》的規範外,因此在安保上無法限制其土地的使用。

Tina表示,這座無人島面積約為70萬平方公尺,徒步走完需要花費4個小時。(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天目新聞》報導,中國山東青島的34歲女子「Tina」在3年前就買下了位於沖繩本島北方的無人島「屋那霸島」,本月3日她終於第一次上島,興奮的錄製影片PO上社群媒體與網友分享。
 
家中經營房地產和金融業的Tina表示,這座島是以家中公司名義購買,小島起拍價格本來是人民幣60萬元(約新台幣266萬元),「實際成交價比起拍價至少多兩個0,單位是美元,具體多少不方便透露,之後打算用來度假或者與人合作開發旅遊項目。」

不少日本人擔心,被中資買下的屋那霸島距離美軍駐日基地太靠近,會造成國安問題。(圖/翻攝自推特@nobukz)

這起無人島購買案引發日媒關注。由於屋那霸島位於沖繩本島的西北方,距離沖繩美軍駐日基地「嘉手納空軍基地」僅約60公里,距離相當近,卻被中國大陸資本買走,讓外界對此抱持憂慮。
 
 
對此,松野博一指出,「屋那霸島」不是有領海基線的國境離島,也不是國境離島地區的有人島,所以不屬於土地調查相關法案管轄的對象,但強調政府仍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無人島#日本#松野博一#國土安全#安保#沖繩#屋那霸島#美軍駐日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9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