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赴土耳其救援!搜救犬任務結束返國 機場全累趴畫面曝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6:36
搜救犬等待登機累壞畫面曝光。(圖/翻攝自Roman Starman臉書)
搜救犬等待登機累壞畫面曝光。(圖/翻攝自Roman Starman臉書)

土耳其與敘利亞於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後續更接連發生多達數百次大大小小的餘震,導致多棟建築瞬間崩塌、活埋當地人民,死亡人數已飆破3萬人,不少國家為此派出搜救隊前往支援。不過,目前救災行動已結束,許多國家搜救隊也準備回國,其中斯洛維尼亞(Slovenija)搜救犬在機場累壞的畫面曝光,等待登機前的牠們全都睡著了。

斯洛維尼亞(Slovenija)搜救隊。(圖/翻攝自Roman Starman臉書)

 
斯洛維尼亞搜救員羅曼(Roman Starman)於臉書發文表示,他無法想像經歷災難性襲擊的土耳其人民,該如何重新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回想在安塔基亞市的救災過程,所有人在廢墟中尋找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如今他們回國了,土耳其人民仍深陷苦難。至於搜救犬,他表示狗狗們努力工作了整整3天,牠們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因為廢墟對牠們來說有很多受傷的風險,所幸牠們勇敢克服困難,順利把人救出來,而參加搜救行動的狗狗中也有5隻不幸受傷了。

搜救隊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圖/翻攝自Roman Starman臉書)

從羅曼分享的畫面能夠看見,搜救犬在抵達機場時全都累壞了,搜救隊也為牠們準備了毛毯和地墊,讓牠們能夠在登機前好好睡一覺,旁邊堆滿行李以及搜救裝備。羅曼還提到,災區充斥著令搜救犬們不安的氣味,儘管如此牠們亦能夠從各個角落辨別倖存者的味道,直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救人。畫面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各位英雄辛苦了,狗狗很棒」、「英雄歡迎回家」、「感謝毛小孩勇敢前進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敘利亞#地震#斯洛維尼亞#Roman Starman#搜救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9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