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駐日 結果共1,074筆

  • 賀錦麗日本行滿檔 會晤日企、對駐日美軍演說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之後,今天(28日)行程滿檔,不僅要和日本企業會晤推銷美國晶片,還要和美軍水兵演說。
    2022/09/28 12:41
  • 賀錦麗將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 中共對台行徑是重點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將對駐日美軍水兵發表演說,演說重點料將放在中國對台灣的行徑。
    2022/09/28 09:17
  • 安倍國葬以「台灣」稱呼我代表團!謝長廷等人獻花畫片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稍早在國葬儀式上,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也直接以「台灣」唱名,而非正式名稱「中華民國」。
    2022/09/27 15:36
  • 日媒:安倍國葬獻花擬以「台灣」唱名 傳台代表座位曝光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預計將有4300人出席,其中700人是外國政府關係人士和駐日大使,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日媒指出,各國代表在國葬獻花時,日本政府擬直接使用「台灣」來稱呼。此外,有消息人士也透露台灣代表團在國葬的座位位置。
    2022/09/27 12:19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日相岸田「弔唁外交」開跑 與賀錦麗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預計將有4300人出席,其中700人是外國政府關係人士和駐日大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於26日開始,與外國貴賓進行「弔唁外交」。他於昨(26)日會晤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時,兩人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2022/09/27 10:53
  • 安倍晉三國葬27日舉行 蘇嘉全、王金平搭機赴日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明天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團出席;蘇嘉全、王金平今天下午搭機赴日。
    2022/09/26 16:56
  • 非裔外表很可疑!? 日本警察「種族歸納」惹議

    種族歧視近年來加劇急速撕裂社會,聯合國疾呼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然而在日本卻存在「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的人種歧視現象。統計顯示,有超過6成的旅日外國人、混血兒被警察無故盤查,當中7成遭到多次攔檢;警察甚至會翻查隨身包、嗅聞錢包。美國駐日大使館曾因此發表聲明,關切日本警察對外籍人士的盤查行為。
    2022/09/21 19:51
  • 日本男大生帶自製火藥 「欲擲入美國大使館」遭警逮捕

    一位住在日本大阪的26歲男大學生8月在位於東京的美國駐日大使館附近被警方查到持有疑似自製火藥,昨天警方以涉嫌違反火藥類取締法予以逮捕。
    2022/09/21 08:34
  • 王金平赴日出席安倍國葬 朱立倫請託轉達國民黨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葬將在27日舉行,總統府今(15)日公布赴日代表團成員,包含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此,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已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轉達慰問之意。
    2022/09/15 18:10
  • 安倍國葬出席名單確定 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組代表團參加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在東京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晉三之國葬儀式。
    2022/09/15 15:26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違反人道罪 中國全面封鎖消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新疆報告,指中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後,中國當局在國內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就連本國媒體轉發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批新疆報告的聲明,也全被下架。
    2022/09/01 17:21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中共飛彈落入日本近海 專家:警告不要干預台灣問題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近日表示,共軍進行演習時,發射的彈道飛彈有數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中方藉此傳遞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也會成為打擊對象。
    2022/08/24 16:09
  • 台日沒邦交!謝長廷投書日媒 更應注重國會外交重要性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媒指出,台日應加強安全保障等的合作,沒邦交的台日之間,國會(議員)外交更顯重要。台灣與國際社會緊密連結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和平穩定的關鍵。
    2022/08/16 22:12
  • 軍演不停歇!台海恐淪美中「戰爭邊緣遊戲場」

    解放軍在3天「圍台軍演」結束後,至今持續於黃海、渤海,以及台海外圍展開實戰演練,更以海空聯合封控能力做為演訓重點,專家坦言,相關演訓不只針對台灣,更包括駐日駐韓美軍。美國CNN更引述軍事專家說法,指出以共軍演訓的規模與程度來看,早在裴洛西訪台訊息曝光前,中方就已經有所規劃,側面證實外媒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月就向中國外長王毅解釋裴洛西訪台訊息。而CNN更指,中方的強烈反應「對內團結民族情緒」的用意大於對外。分析認為中美目前都不希望台海有戰爭,但和平更需要謹慎維繫。
    2022/08/10 19:50
  • 日本男大生自製炸藥 徘徊美大使館稱「要扔進去」遭逮

    日本8日晚間9點左右,一名20多歲男大生持有爆裂物,欲朝美國駐日大使館內投擲炸藥,幸好被機警的警察給攔下來,才阻止一場重大意外發生。據男大生表示,爆裂物是自己在網路上學習製作,這起案件也不禁讓人想起槍殺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他所持自製槍枝也是上網學習做成。
    2022/08/10 13:08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裴洛西降落東京 陸提「這事」警告:謹慎處理對台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旋風式訪台行後,立刻趕往南韓、日本。如今亞洲行已經進入尾聲,而她昨(4)日在抵達日本前,中國大陸駐日大使孔鉉佑為此召開記者會特別發表聲明,並呼籲日方遵守《中日聯合聲明》原則,勿忘歷史、恪守原則,謹慎處理對台問題。
    2022/08/05 08:12
  • 美國駐日大使強調 美日推動商業外交抗中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1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美日兩國正尋求,確保供應鏈的安全並共同抗中。
    2022/08/02 13:57
  • 台日辦特展紀念松本清張 再現台灣推理文學魅力

    「遺留下的指紋-松本清張與台灣推理小說特展」正在台日同時開展。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京極夏彥今天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演講時表示,這項台日文學交流實屬空前。
    2022/07/31 17:05
  • 日本大型藝術展愛知三年展 文化部組國家隊參展

    在日本中部愛知縣舉行的大型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今天登場,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國家隊形式促成黃心健等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發揮台灣軟實力。
    2022/07/31 16:55
  • 夏威夷轉C-5戰略機? 裴洛西動向保密、訪台行程未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行程保密到家。最新消息指出,裴洛西出訪團隊,疑似在台灣時間週日上午,從夏威夷換搭C-5戰略運輸機,不過最終目的地是哪裡、依舊未知。裴洛西一行是不是會入境台灣,現在外界推估可能的路線,包括從夏威夷直飛沖繩,最後由駐日美軍護送來台,也可能先飛往關島轉機,那麼第一站是台灣的可能性就大增。
    2022/07/31 12:58
  • 陸駐日記者曾穎報導安倍落淚!遭霸凌轟漢奸 留遺書被送醫

    駐日陸媒《澎湃新聞》記者曾穎,日前在報導安倍遭槍擊身亡直播時,一度落淚哽咽說不出話,這件事被不少中國網友給出征,大罵記者「漢奸」,曾穎還為此道歉。然而事情繼續延燒,昨(19)日傳出她疑似在微博發布遺書後輕生,作家陳嵐也在微博心痛表示,目前曾穎還在醫院。
    2022/07/20 10:04
  • 悼安倍晉三 謝長廷:駐日處網站連結點閱350萬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表示,將台灣官民各界悼念情形翻譯成日文,並在駐日代表處網站建立連結,5天點閱數高達350萬次。
    2022/07/20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