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駐德代表處 結果共13筆

  • 德劇院「聚焦台灣」 5組台舞團受邀展現藝術內涵

    由文化部、駐德代表處文化組、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及黑森州當代舞團合辦「聚焦台灣」舞展,邀約驫舞劇場等5組台灣舞團3天密集呈現創作,用舞蹈與肢體藝術展現對個人及社會的探問。
    2023/02/07 22:12
  • 德國僑圈爆「MeToo事件」 謝志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

    德國僑界傳出權勢性騷事件,當事人紛紛出面指控德國總會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王志宏不僅欠薪,還性騷女學生,做法包含藉故教德文,邀請女學生到家裡趁機性騷,聲稱自己很會按摩,藉機撫摸胸部,事隔十多年,當事人決定不再默不做聲,將集體提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誓不讓任何人落單,但他強調,駐德代表處無從介入,將提供熱心僑胞協助走司法途徑。
    2022/06/19 10:37
  • 宅神跨海送花環 駐德代表謝志偉用這招回擊

    宅神朱學恒「隔海送花圈」給駐德代表謝志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5日)表示,2018年他赴台灣駐德代表處拜會謝時所發生的小故事。他說,謝在邀請他用餐時,特別以Taiwan embassy(台灣大使舘)為名訂位,且在服務生詢問時高聲用英文說出,就是要把握機會讓更多人聽到Taiwan;外交經常就是在這種細膩操作的點滴中累積,對外交人員潑冷水甚至潑髒水,只會更凸顯自己的無知。
    2021/09/15 12:51
  • 花環送到德國!宅神貼「爾俸爾祿」德文版 狠嗆謝志偉

    宅神朱學恒於6月初送4個花藍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附上寫明「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的卡片,以《戒石銘》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對政府防疫作為表達抗議,事後遭告妨害公務。台北市地檢署調查後認定主觀上無犯意,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現在朱學恒跨海送4個花籃到德國柏林的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狠嗆駐德代表謝志偉,沒有認真增進台德關係,反而在鬥爭老百姓,「實在很糟糕」。
    2021/09/14 07:54
  • 台灣疫苗取得困難 德議員:除了政治難有其他解釋

    台灣取得新冠肺炎疫苗困難重重,我駐德代表處今(3)日臉書公布德國社民黨議員Karl Lauterbach接受德國第二電台(ZDF)訪問,提到台灣有財力也願意購買疫苗,卻不可得,顯然受到政治角力的影響。
    2021/06/03 09:52
  • 台捲德議員涉賄醜聞? 外交部:明顯錯誤

    美國媒體指出,德國議員霍普特特曼透過報紙廣告收賄請辭調查,台灣政府也有購買該報廣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點名駐德代表謝志偉應該出面澄清,對此外交部駁斥,這件事與駐處刊登廣告完全無涉,外媒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都是明顯錯誤。
    2021/03/14 23:46
  • 德官網未置中華民國國旗 駐德處:努力改善台灣待遇

    媒體報導德國外交部網站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駐德代表處回應指報導內容有誤,德國官網基於一中政策本來就未顯示台灣的國旗,代表處會繼續努力改善台灣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2020/07/13 17:22
  • 106年民主實體生日?趙少康:誰知道那是什麼

    有立委拿出駐德代表處106年國慶酒會上的照片,後頭紅布條中文德文並列,連中華民國都沒寫,但德文內容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這樣的用法引起爭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批評,「什麼叫106年民主實體的生日?那什麼東西?誰知道是什麼?」
    2017/10/24 23:53
  • 故意? 駐德代表處國慶稱「民主政體」

    駐德代表謝志偉就任以來,先是因為名片上寫「台灣大使」而沒寫國名引發批評,現在他又被立委爆料,今年駐德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上,連中華民國都沒寫!立委拿出國慶酒會上的照片,後頭紅布條中文德文並列,但德文內容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立委質疑有國名不寫,寫什麼民主政體!?
    2017/10/24 17:32
  • 快訊/柏林卡車衝撞 外交部:赴德注意安全

    德國首都柏林在當地時間19日,卡車衝撞耶誕市集造成多人死傷,有德國媒體報導,真正主嫌可能還在逃,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晚指出,目前暫時沒有國人受到波及,目前駐德代表處,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提醒前往德國的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
    2016/12/20 21:35
  • 駐德代表處座談會 推台灣加入氣候公約

    駐德代表處今天表示,駐德代表處與「德中協會-台灣之友」8日共同舉辦「COP22-全球減碳義務與台灣有意義參與UNFCCC」座談會,累積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動能。
    2016/11/10 16:45
  • 蔡英文將訪美 代表處:會全力協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訪問德國,傳出駐德國代表處不聞不問,不過駐德代表表示,是民進黨方面表明要自理,由於蔡英文計畫在選前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只要蔡英文方面透過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將盡力協助,不會只服務特定政黨。
    2011/06/14 13:08
  • 蔡訪德沒人甩? 代表處:綠表明自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問歐洲,明天下午返抵國門,現在卻傳出她在德國期間,駐德代表魏武煉完全不聞不問,沒打電話,也不提供任何協助,駐德代表處澄清,蔡英文抵達柏林當天,代表正忙著送第一夫人周美青離開,他們有派組長級官員到機場接送蔡英文,而且外交部有轉告民進黨知會訊息,表明住宿交通自理,接送機無須照料。
    2011/06/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