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捲德議員涉賄醜聞? 外交部:明顯錯誤


發佈時間:2021/03/14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23:46

美國媒體指出,德國議員霍普特特曼透過報紙廣告收賄請辭調查,台灣政府也有購買該報廣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點名駐德代表謝志偉應該出面澄清,對此外交部駁斥,這件事與駐處刊登廣告完全無涉,外媒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都是明顯錯誤。

圖/翻攝自Mark Hauptmann YouTube

 
西裝筆挺站在台前,他是德國基民黨國會議員霍普特曼,卻被美國媒體指控,以購買地方小報廣告收取外國匯款,而被請辭調查,新聞中也點名台灣購買廣告,金額甚至高達2萬4千歐,相當於78萬台幣。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4日在臉書貼文,要求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出面澄清,陳以信質疑台灣為何要購買霍普特曼所出版的小報廣告,有沒有政治考量,我國對外宣傳經費已經相當有限,還花這麼多錢,合法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這並不單純,因為這不是一般商業媒體,這是屬於特定政治人物,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遊走在法律邊緣。」

 
圖/TVBS

認為醜聞涉及台灣,讓台灣蒙受可能賄賂他國政要嫌疑,對此外交部則發聲明反駁,指出我國駐德代表處從2015年開始,定期在南圖林根信使報刊登廣告增加能見度,每則廣告一千歐元,合計2萬4千歐,和亞塞拜然駐德大使21018年10月單次支付1萬6千歐元,情況完全不同。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國外媒體對駐德代表處的相關報導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證的發文,皆為明顯錯誤。」

外交部強調,特定立委所言未經查證,但陳以信再度駁斥。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我所陳述的都是美國跟德國政要媒體報導內容,何錯之有,有錯的話,外交部才更應該要跟媒體說明,它現在的做法就是內宣內行,外宣外行。」

德國議員涉賄請辭,台灣是否涉嫌其中,藍委要外交部說清楚,拒絕讓台灣蒙受不白之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紙#收賄#台灣#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5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