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駐台代表 結果共271筆

  • 傳陸介入BNT疫苗進口 德國駐台代表說話了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疫苗取得進度緩,日前更傳出因為中國大陸介入,導致我國向德國購買的BNT原廠疫苗延遲。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今發表聲明,請相信,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部長Altmaier本人,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倘若契約雙方能夠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成。
    2021/06/02 10:39
  • 快訊/Taiwan can help! 印度疫情狂燒 我援印度物資今午抵達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而我方援助印度的物資也在今天上午抵達印度德里國際機場,總共有150台製氧機,以及500支氧氣鋼瓶,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 Das)對我國友誼與協助深表感謝,而根據外交部統計,目前剩一百多位台人還在印度!
    2021/05/02 10:46
  • 日駐台代表職稱改大使!綠讚關係進展 藍酸「大內宣」

    日本首相菅義偉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完後,誓言聯手抗衡大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回應,會與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努力,就在美日台三方漸漸走向顯性同盟之際,民進黨立委發現,日台交流協會會長的名片上,職稱從原本的代表兩字,改為正式的大使。
    2021/04/21 19:54
  • 日防衛大臣登與那國島遠眺台稱 稱「台灣穩定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後,日本友台動作也越來越明顯,日本駐台代表官邸升起了日本國旗,跨黨派國會議員古屋圭司還特別強調,之前都顧慮大陸感受,所以才沒有懸掛,專家分析這代表日本接受美國政策,拉攏各國來制衡大陸。
    2021/04/18 14:51
  • 開箱法國在台協會101新辦! 駐台代表:這裡是在台的法國之門

    法國在台協會今年2月搬進了位於台北101的新辦公室,總面積占了39樓的三分之二,視角絕佳!法國在台協會主任也表示,台法雙邊共享民主價值,期盼之間會有更多的交流!
    2021/04/12 21:11
  • 快訊/太魯閣列車事故!1法籍乘客亡 1澳洲2日本旅客輕傷

    太魯閣列車的嚴重事故,經查車上已有一名法籍乘客不幸身亡,另外還有一名澳洲籍跟兩名日本籍旅客受輕傷,外交部也已向澳洲、日本跟法國的駐台代表處告知消息,並協助處理。
    2021/04/02 20:39
  • 陸施壓參議員不准訪台 法駐台代表:一定來

    大陸駐法大使被爆向友台法國的參議員李察施壓,要求他取消訪台行程。法國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國會代表可以自行決定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訪問,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更表示,參議員參訪團「一定會來」!
    2021/03/18 21:14
  • 爬山健步如飛 荷蘭駐台新代表是個「台北通」

    農曆春節很適合外出走春,體驗台灣美景,荷蘭新任駐台代表就帶著記者一起爬台北象山,過程中勾勒了他當時曾在台大求學的時光,以及對台北的印象。這次來台赴任,他也說很期待能持續促進台荷交流!
    2021/02/13 12:20
  • 37年後再來台! 新任英國駐台代表挑戰揮毫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1月11日才正式上任,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趁著新春佳節,接受TVBS獨家採訪,更挑戰書法揮毫!
    2021/02/11 12:00
  •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譽勳章 表彰其電影藝術成就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3日頒授導演李安「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優雅細膩風格及人性關懷貫穿李安所有創作,他在歐美等地備受尊崇、成就非凡。
    2021/02/04 16:05
  • 快訊/和確診機師足跡重疊? 府:顧立雄未遭匡列

    因為確診的紐籍機師足跡包含日本交流協會,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那段時間,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餐敘,引發外界疑慮,不過稍早總統府發出聲明,說顧立雄並沒有接獲疫情中心,疫情風險的通知,也就是顧立雄並沒有在接觸者的匡列範圍內!
    2020/12/23 18:07
  • 蘇貞昌擔保沒效? 陳玉珍酸「你都是被告知的」承諾沒用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引發外界遐想餐敘中是否有討論核食議題,加上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稱要解決東北食品解禁問題,萊豬議題都還沒結束,核食風波疑似又要再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5)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跟總統蔡英文討論過核食議題,質疑他「承諾沒效」,因為他都只是被告知的。
    2020/12/15 16:47
  • 澳代表致贈葡萄酒 總統笑:最近特受歡迎

    澳洲駐台代表今天8日拜會總統蔡英文時,特別致贈了澳洲葡萄酒,總統致詞也提到最近澳洲葡萄酒很受歡迎,點名當澳洲面對極大壓力時,台灣會盡所能給予溫暖跟支持,似乎就是要向大陸喊話,就算制裁澳洲,台灣將持續相挺。
    2020/12/07 18:45
  • 高市府捐贈口罩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患難見真情

    高雄市政府宣布捐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後,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拍影片表示,台灣是抗疫楷模,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慷慨與友誼,讓他們患難見真情。
    2020/11/18 13:51
  • 台灣、索馬利蘭具戰略地位 蔡英文:合作能發揮優勢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她提到,索馬利蘭是「非洲之角」,台灣在印太地區也有重要地緣戰略地位,相信透過兩國密切合作,彼此優勢會更加發揮;她期盼彼此相互扶持,做堅實夥伴,讓兩國發展寫下新篇章。
    2020/10/12 13:05
  • 打鐵趁熱!歐盟代表:台灣可在歐洲新經濟扮演要角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提升台灣各界對捷克乃至歐洲的興趣後,歐盟投資論壇22日將首度在台灣登場。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說,在後疫情全球供應鏈重整的時代,與歐盟理念相近的台灣能在歐洲新經濟扮演重要角色。
    2020/09/12 16:07
  • 酸柯?鄭文燦見駐荷代表 特意「穿皮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各種場合,幾乎都是穿著球鞋,有人因此看不慣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分享去見荷蘭駐台代表,特別強調自己換上皮鞋,就被認為是在暗酸柯文哲,因為柯文哲之前就穿著球鞋跟荷蘭代表見面,被批不懂外交禮儀。
    2020/09/11 18:18
  •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成立 強化台索經貿密切合作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今天揭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索馬利蘭在各領域密切合作,他並告訴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台灣從此就是他第二個家。
    2020/09/09 13:04
  •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代表處預定9月上旬正式成立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今天說,駐台代表處設立工作持續進行,預計9月上旬正式開始運作,人員編制預定5人,計畫招募2名台灣職員,目前已有2名索馬利蘭籍職員隨他抵台。
    2020/08/26 10:39
  • 傳非洲外交突破 蘇貞昌:台灣希望多交朋友

    外傳非洲國家索馬利蘭將派遣代表駐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向致力於國際外交工作,希望台灣能走出去,努力與世界各國透過各種機會交流。
    2020/07/01 12:06
  • 日駐台代表參拜鄧麗君 透露首學中文歌〈何日君再來〉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造訪歌手鄧麗君長眠的紀念公園「筠園」,實現參拜願望。他透露,「何日君再來」是他學中文後,第一首學會的中文歌曲;妻子在台灣學習中文,目前正練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20/06/08 22:15
  • 接見英國駐台代表 蔡英文:台英共挺港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指出,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英共享的價值,期待能與英國共同努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價值,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0/06/05 13:14
  • 歐洲第一!義大利3日解封 盼重振與台旅遊貿易往來

    義大利是最早爆發武漢肺炎嚴重疫情的歐洲國家,但在6月3日,也就是國慶日隔天,將是全球首波「解封」國家之一。義大利駐台代表處除了感謝台灣協助義國對抗疫情,也期待重振與台灣在旅遊、貿易等領域的往來。
    2020/06/01 21:08
  • 日駐台代表:日本仍會強力支持台灣參與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開議,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4年未邀台灣與會。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說,日本今後仍將繼續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2020/05/19 14:13
  • 台科技防疫紅到國際!「這國」駐台代表來談社交距離AP

    台灣科技防疫成績亮眼,吸引不少國際關注,像是人工智慧實驗室和行政院合作開發的「社交距離AP」,英國媒體就特別報導,英國駐台代表也已經洽談了好幾次,疫情上半場台灣防守的不錯,而下半場的考驗,重啟經濟就是關鍵之一,有餐飲集團在防疫100天內進行數位轉型,成功穩住業績,也為未來疫情的變化做好準備。
    2020/05/14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