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柯?鄭文燦見駐荷代表 特意「穿皮鞋」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崔重群 紀建亨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9:38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各種場合,幾乎都是穿著球鞋,有人因此看不慣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分享去見荷蘭駐台代表,特別強調自己換上皮鞋,就被認為是在暗酸柯文哲,因為柯文哲之前就穿著球鞋跟荷蘭代表見面,被批不懂外交禮儀。

圖/TVBS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vs.市長柯文哲:「先拍合照,荷蘭、英國、澳洲,連勝文說你整天只想選總統。」

你問你的,我說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下車,立刻上演局長跟媒體,與市長對話爭奪戰,來參加台北願景論壇,邀各國駐台代表出席。

主持人:「請看向我們前方的攝影師。」

 
男士們包括荷蘭代表,都穿上皮鞋,唯獨柯文哲腳踩鞋,這畫面或許有人看不慣,臉書上酸溜溜。

桃園市長鄭文燦,劈頭就寫今天我穿上皮鞋,見荷蘭新任駐台代表,還特地附上一張穿著皮鞋的照片、圖文並茂,被指意在諷刺柯文哲,因為日前柯文哲見荷蘭代表,當時就是穿球鞋。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不過荷蘭的新任代表來到桃園,那他非常正式的訪問而且他很有效率。」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那不是代表你柯文哲自己,你是代表整個台北市,代表我們全體台灣的國民,所以要有基本的禮儀。」

柯文哲上任以來,穿皮鞋的次數真的不多,除了上周跟布拉格市長見面,第一次公開穿,是四年前首度出訪日本,還有去年上海雙城論壇,都換皮鞋,以示慎重,其餘都是一雙球鞋打天下。

圖/TVBS

國際禮儀學院首席顧問Jennifer:「禮儀就是溝通要讓對方覺得尊重舒服,所以我們怎麼穿,也代表我們對對方的尊重。」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在重要的場合上,市長當然還是會顧及國際禮儀,真心的交友比這個外表穿著還要重要。」

標準柯式風格,換來不懂外交禮儀的罵名,哪種場合、該怎麼穿,柯文哲還是得謹慎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球鞋#鄭文燦#皮鞋#外交禮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59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