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代表致贈葡萄酒 總統笑:最近特受歡迎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8:45

澳洲駐台代表今天8日拜會總統蔡英文時,特別致贈了澳洲葡萄酒,總統致詞也提到最近澳洲葡萄酒很受歡迎,點名當澳洲面對極大壓力時,台灣會盡所能給予溫暖跟支持,似乎就是要向大陸喊話,就算制裁澳洲,台灣將持續相挺。

圖/TVBS

 
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總統劈頭忍不住這樣說。

總統蔡英文:「你們戴的口罩都五顏六色。」

圖/TVBS

戴著澳洲原住民彩繪的特色口罩拜會總統,因為現任代表下個月就要回國,總統特別提起,澳洲其實是台灣第四大的供應國,去年雙邊貿易額創下200億澳幣歷史新高,當然也不能忘了台澳情誼。
 

總統蔡英文:「藉這個機會,我也要特別感謝莫里森總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澳洲是台灣的好朋友好兄弟,當澳洲面對極大壓力的時候,台灣也會盡我們所能,給予溫暖跟支持。」

所謂的壓力指的,就是中國大陸對澳洲葡萄酒,開徵高達212%的反傾銷稅,我方政界第一時間挺澳,總統也再度讚許澳洲葡萄酒。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澳洲的葡萄酒一向享譽國際,不過最近特別受歡迎,我在社群平台上,看見各種品牌的澳洲葡萄酒,現在全世界都『重新發現』,更多的澳洲葡萄酒了。」

澳洲代表高戈銳也致贈葡萄酒給總統,是什麼品牌的礙於外交禮儀府方很低調,倒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喊出要以實際行動支持。

拿著澳洲紅酒和白酒,游錫堃喊出立法院將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作為近期接待禮賓用的,向立法院了解,過去都是買美國加州葡萄酒,這添購決定不會影響現有採購方式,畢竟全球可是燒起了挺澳熱潮,例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日前在推特宣布將在近期的酒會中選用澳洲葡萄酒,還酸中國大陸的紅酒愛好者,因為北京政府的強制性關稅,很遺憾沒辦法喝得到,語氣超級酸,澳洲這瓶民主之酒民主之友來相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拜會#蔡英文#葡萄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