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馬里蘭 結果共321筆

  • 只是想趕蛇!美男升煙引發火災 自家房子慘變廢墟

    美國馬里蘭州一位屋主,在上月23日試圖想把入侵家中的蛇給趕走,他升起煙霧,卻不慎引發火災,導致整棟房子燒毀,損失超過100萬美元(約2770萬元台幣),幸運的是沒有人傷亡。
    2021/12/06 23:03
  • 280坪豪宅剛賣掉!美屋主「驅毒蛇」一把火燒毀還倒賠

    為了抓蛇慘賠一棟豪宅!美國馬里蘭州一名豪宅屋主日前為了驅蛇,在屋內點然煤炭後離開,怎料卻引發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隔天才被撲滅,屋主估計恐損失超過100萬元美金(約2767萬元新台幣)。
    2021/12/04 14:54
  • 財神眷顧!美退休清潔婦超幸運「3年刮中3次頭獎」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名婦人,最近在一家商店內購買價格5美元(約台幣139元)的刮刮樂,並幸運地刮出頭獎5萬美元(約台幣139萬),而更讓人羨慕的是,這已經是她3年內第3次中獎,連她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2021/11/29 18:27
  • 就是想當物理學家!苦讀20年 美老翁89歲拿博士

    被譽為「教育界諾貝爾獎」的全球教師獎登場,由美國馬里蘭州一位非裔教師,她因為致力於幫助貧困移民家庭,獲得殊榮,並拿到100萬美元獎金。而除了好的老師,學生也得依靠自身努力,最近一個例子,發生在美國羅德島,當地一名89歲老先生,從青少年時期,就立志要當個物理學家,但這份志向卻被時代埋沒,一直到70歲,才重新到大學攻讀物理課程,如今克服重重健康因素等難關後,以近90歲的高齡,完成夢想!
    2021/11/12 20:00
  • 新郎結婚爛醉會場失態 新娘氣炸轉身拉前男友逃婚熱吻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但若發生這種情況,是你(妳)還願意嗎?美國馬里蘭州一對新人日前舉辦婚禮,沒想到婚禮現場,新郎事前喝到醉醺醺,連站都站不穩,整個人超級失態,這讓新娘氣炸了,當場怒吼「這婚我不結了」,還把現場準備的蛋糕抹在對方臉上,接著就和來到現場祝賀的前男友一同離開,兩人甚至還在會場外熱吻,看得全場賓客都傻眼。
    2021/09/23 04:55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為此,赴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對此,藍委陳以信今(11日)酸說,改名可以改運嗎?能讓台美經貿更緊密、台海更安全嗎?如果都不行,那現在自嗨又有何用。
    2021/09/11 13:30
  • 校園疫情連環爆!美國開學一週.不分齡感染

    美國才迎來開學季一星期,就傳出疫情在校園間連環爆的問題,而且都集中在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一週內出現40名學生染疫,造成1千名學生因此被隔離;南部的肯塔基州,竟然因為學生被隔離,或是教職員不足,有五分之一的學校因此關閉。疫情蔓延,不但讓學生的教育進度中斷,也讓留守在學校的護理人員壓力倍增,造成一波校護離職潮,目前全美有四分之一的學校沒有校護。
    2021/09/07 19:49
  • 拜登伉儷造訪醫院 撫慰喀布爾機場爆炸案傷兵

    美軍完成阿富汗撤離行動4天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伉儷今天造訪馬里蘭州(Maryland)一間收治在阿國受傷軍人的醫院,撫慰日前在喀布爾機場炸彈攻擊中受傷的士兵。
    2021/09/03 12:50
  • 洪水如瀑布淹進地鐵站! 紐約史上首「暴洪警戒」

    艾達熱帶風暴往美國東北部移動,為紐約帶來狂風豪雨,市區嚴重淹水,一路灌進地鐵站,像瀑布一樣狂瀉,紐約緊急頒布史上第一次的「暴洪警戒」。另外馬里蘭州則出現龍捲風,各地宛如「明天過後」的災難場景。
    2021/09/02 19:02
  • 快訊/夏威夷海灘踩異物卡腳 吉兒將動手術摘除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在結束參加東京奧運開幕式的活動後,立刻起程前往夏威夷。沒想到她拜訪一處海灘時,左腳不慎踩到異物卡在腳中,現在已經後送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即將動手術摘除異物,總統拜登也將陪同。
    2021/07/30 10:14
  • 還要第三劑?!輝瑞八月申請加強針 緊急使用授權

    面對持續變異的新冠病毒,美國輝瑞藥廠將在八月,申請第三劑加強針的緊急使用授權,主要是因為以色列最新數據顯示,疫苗效力從九成降到六成,而這些人大多是在今年一二月接種,代表疫苗效力可能在注射六個月後衰退。近一個月來,美國單日新增確診平均低於1萬5千例,不過現在在Delta變種病毒襲擊下,病例又開始攀升,8號一天新增2萬2千多人確診,死亡312人,主要是接種率低的地區爆發疫情,包括密蘇里、阿肯色和內華達等地。
    2021/07/09 19:54
  • 疫情緩美國國慶日煙火再現 馬里蘭州卻「提早」爆開嚇壞遊客

    美國疫情趨緩,今年總算可以出門看國慶日煙火!華府國家廣場的17分鐘煙火秀,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前來欣賞。但在馬里蘭州海灘,卻發生煙火誤射的意外!因為煙火無預警提早施放,遊客被嚇得拔腿就跑。
    2021/07/05 15:02
  • 美國巴爾的摩爆槍擊案1死5傷 警方:槍手逃逸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警察局長表示,今天至少有2到3名持槍歹徒在街頭十字路口朝1個住宅區開槍,造成1人死亡與5人重傷,槍手犯案後逃逸。
    2021/06/17 09:57
  • 打疫苗成百萬富翁!美各州祭大獎 拚接種解封

    美國為了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在俄亥俄州百萬獎金奏效下,各州紛紛仿效,包括科羅拉多、馬里蘭、奧勒岡和加州等,都祭出現金樂透大獎;不只各州絞盡腦汁,連鎖藥妝店也一樣,CVS原本預估一個月可施打2500萬劑,但到本週只打了約1700萬劑。不過隨著擴大疫苗接種,各州解封,美國開始準備迎接夏季旅遊旺季;上週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下新低,美國總統拜登也積極到各地,推銷他的基礎建設經濟計畫。
    2021/05/28 19:47
  • 百萬獎金催出美國人打疫苗!俄州注射率飛升28%

    美國在今年一月總統拜登上台後,加速施打新冠疫苗,但如今施打率已比四月中高峰期,下滑46%,一天平均僅接種約180萬劑。為了催出打疫苗的人口,部分州長祭出樂透現金大獎,包括紐約、馬里蘭和俄亥俄,最多都有數百萬美元的獎勵。有企業也提供55吋電視抽獎,同時給員工有薪假去施打,就是希望能及早讓美國達成群體免疫,恢復疫情前的生活。現在美國1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超過一半成人都已經完成接種,不過全國施打完的人口比例仍停留在三成八。
    2021/05/21 19:52
  • 螫伏17年! 數兆「週期蟬」攻佔美東地區

    美東地區特殊的品種「「布魯德10代蟬」(Brood X),近日被拍到在馬里蘭州現蹤,這讓科學家非常期待,因為距離上一次2004年出現,這種週期蟬在地底待了17年!估計上兆隻蟬的幼蟲破土後,唯一的任務就是傳宗接代,牠們要把握短短幾周時間,蛻變、交配、產卵,完成後就會死亡,不過今年因為美東天氣偏寒冷,原本預計4月中就會出現的週期蟬,直到5月初才現蹤。
    2021/05/11 19:46
  • 怕再搞混成分 出包美廠停產AZ專注生產嬌生疫苗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間疫苗廠先前因搞混成分導致嬌生疫苗毀損之後,政府今天下令該廠房停產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往後只專注生產嬌生疫苗。
    2021/04/04 15:17
  • 美國會警察低估川粉!潘斯致電國防部調兵自救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支持者,6號在美國國會上演了令全世界震驚的暴動場面,但美國首都和最高立法機關警備如此薄弱,也令外界吃驚。其實川普和川粉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預告這場集會,但國會警察顯然低估群眾、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事前沒有向軍方或司法單位請求支援,警備計畫顯然也失敗,現在包括紐約、賓州、馬里蘭等六州,超過6千名國民兵已趕赴華府維安,務必確保1月20號拜登就職前的首都秩序。
    2021/01/08 20:00
  • 快訊/拜登85張選舉人票 領先川普66張選舉人票

    根據NPR公共廣播電台跟NBC,川普贏得南卡9張,阿拉巴馬9張,密西西比6張,奧克拉荷馬7張,田納西11張,肯塔基8張,西維吉尼亞5張,印第安納11張,共66張選舉人票,拜登贏得伊利諾州20張,維吉尼亞13張,麻州11張,康乃狄克7張,羅德島四張 紐澤西14張,馬里蘭10張,德拉瓦3張,佛蒙特3張,共85張。
    2020/11/04 09:16
  • 美選「搖擺州」憑啥搖擺?翁履中:解碼「搖擺州」準度 內行人看「這個市」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至今未能與現任總統川普拉開支持度差距,甚至在幾個關鍵搖擺州民調,領先幅度收窄至誤差範圍3%以內,且近期拜登又爆出次子「電郵門」醜聞,令共和黨選民振奮,直呼川普「紅潮再現」,而川普也連趕數攤「搖擺州」造勢,企圖趁勢翻盤;而拜登陣營方面,由於民調膠著、醜聞連環爆,令民主黨選民籠罩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的陰影,美媒觀察,自由派人士甚至出現「翻盤焦慮」;為此,前總統歐巴馬一改先前低調態度,今天(21日)首度替拜登站台。 不只民主黨大咖力挺拜登,隨著投票日逼近,傳出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士「倒戈」,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以21日來說,前馬里蘭州副州長,也是共和黨黨代表大會主席,就跳出來公開力挺拜登,另外,一位4星上將、獵殺賓拉登的行動總指揮,同時他也是共和黨大老,他也出面投書,呼籲支持拜登、不要投川普,更別說全美各地陷入苦戰的共和黨籍參眾議員,也都出現與川普「保持距離」態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卡的資深參議員葛拉漢,傳出曾5次拒絕跟川普在媒體上同框;由於川普的選情低迷,共和黨內「西瓜效應」越發嚴重,恐怕對川普選情雪上加霜。 台灣關於美選報導,經常出現「搖擺州」三個字,像是川普2016年,拿下擁有29張選舉人票、號稱「第一搖擺州」的佛州,這次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今年仍是川普囊中物?翁履中分析,佛州向來是美選關鍵中的關鍵,曾1996年以來,如果輸掉佛州,就等於輸掉江山,所以一直是美國兩黨必爭之地,尤其佛州選舉人票高達29張、全美排名前4名;在美國,前4大選舉人票倉裡,加州、紐約州基本上川普根本不去,因為這兩個州是鐵鐵的民主黨票倉,對共和黨來說,只有佛州跟德州這兩個州是必須要爭取的。翁履中進一步表示,所謂的「搖擺州」,並非整個州都很搖擺,美國幅員廣大,光一個佛州就是台灣5.5倍大,人口跟台灣差不多,就地理位置分析,北佛州、南佛州向來是共和黨、民主黨涇渭分明,從來沒有搖擺過,真正值得關注的是佛州中部,尤其是「坦帕灣」這個城市,如果台灣觀眾想知道佛州最後由誰拿下,11月3日當晚,只要看「坦帕灣」由誰勝出,類似「章魚哥」、台灣「天玉里」之意。
    2020/10/21 19:44
  • 一天增7.7萬人!美國357萬人確診 又見冰櫃存遺體

    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曾警告,美國新冠疫情照這樣下去,每天新增10萬例確診也不足為奇,現在美國似乎正步上佛西的預言,星期四一天就新增7萬7千例,累計破35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失控,總統川普連自家人都不挺,共和黨的馬里蘭州州長投書表示,等待總統領軍防疫是沒希望了;如今南部的德州、佛州,單日死亡人數都創新高,德州甚至需要冰櫃卡車存放遺體;而美國經濟也難以復甦,最新就業數據,累計超過5千萬人請領失業救濟金。
    2020/07/17 20:00
  • 美國賭場疫後重開 賭桌加隔板、座位減半

    美國馬里蘭州有六間賭場,因為疫情關係歇業三個月,讓州政府減少台幣110億的稅收,現在該州疫情有所減緩,所以下星期一米高梅賭場將重開,而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賭場,保持社交距離、消毒、跟手機非接觸掃描都成為了必要,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帶我們看看賭場的變革。
    2020/06/27 23:10
  • 川普愛推銷:奎寧藥治新冠 世衛試驗喊停

    在全球找新冠肺炎解藥,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吹捧的瘧疾用藥羥氯奎寧,現在遭世界衛生組織打臉,因為安全問題,決定暫停新冠患者的奎寧類藥物試驗。醫學期刊也刊登大型研究指出,新冠患者使用這類藥物,死亡和心律不整的風險都大幅上升。找不到治療藥,不少人把希望放在疫苗身上,美國馬里蘭州一家生技公司,宣布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但原本最有希望的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現在領軍的學者表示,成功機會恐怕只有50%。
    2020/05/26 19:59
  • 川普「消毒水之亂」民惑:真能注射殺菌嗎?

    美國的防疫重點似乎永遠離不開政治口水,總統川普上禮拜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發表高見」,要防疫專家想想,消毒水既然能在1分鐘內殺死病毒,能否嘗試注射進人體的提議,引發一連串的風暴,馬里蘭州州長表示,週末他們的防疫熱線被民眾塞爆了,大家都在問總統說得是不是真的?在白宮極力替總統澄清,都還是沒用的情況下,川普在推特生氣地表示,舉辦記者會是浪費他的時間,言下之意他似乎不想再出席了。不過川普惹出爭議的同時,白宮防疫團隊的專家也因為勇於反駁,相當搶鏡,尤其是美國傳染病權威佛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脫口秀《周六夜現場》就找來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模仿,嗆辣程度更甚本尊,成功創造話題。
    2020/04/27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