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馬可仕 結果共196筆

  • 拜登邀小馬可仕訪美 日期未定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邀請菲國新任總統小馬可仕訪問華府,但日期尚未敲定。
    2022/07/04 10:16
  • 小馬可仕: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時說,中國是菲律賓「最強有力的夥伴」。菲國政府高度重視菲中關係,願與中方攜手應對地區挑戰,推動雙邊關係上新台階。
    2022/07/02 10:03
  • 菲獨裁之子就職!讚父親統治 與美中微妙關係受矚目

    菲律賓已故獨裁統治者之子、小馬可仕,週四正式宣誓入主總統府,有專家分析小馬可仕未來外交路線,親中立場恐怕不及前朝,但也不會過度依賴美國,應該會小心平衡與美中的關係。而他在就職典禮上,大讚父親當年帶領下國家的經濟榮景,引發不少反對派,憂心走上獨裁統治的老路。
    2022/06/30 19:14
  •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就職 「親中」、「拉美」卻沒邀臺灣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競選期間被指態度親中,他週四宣布就職,台灣沒有受邀,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以及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分析指出,他既依賴中國、又不疏遠美國,對台關係引發關注。
    2022/06/30 13:01
  • 小馬可仕今就職菲律賓總統 原勞工部長接駐台代表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今天就職,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將由原勞工部長貝約出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說,貝約資歷完整且熟悉台菲事務,期待雙邊關係有更好發展。
    2022/06/30 10:59
  • 愛上家族敵人之子! 揭開菲律賓新任第一夫人的神秘面紗

    獲得高票當選、即將正式就職的菲律賓候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相比他父母親的高知名度,外媒直到近期才注意到、他身旁極為低調的妻子露易絲(Louise Araneta-Marcos),一名嫁給家族敵人之子的望族女性。為了想更深入瞭解這位第一夫人,《法新社》主動邀訪卻遭到婉拒,也讓這位第一夫人的出身更讓人感到好奇。
    2022/06/27 15:13
  • 菲律賓陷糧食危機?小馬可仕扛起重任 親自主管農業部

    俄烏戰爭讓糧食危機更加嚴峻,菲律賓也不例外,即將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還未就職就已經開始著手解決經濟民生困境,宣布上任後,會兼任農業部長,確保糧食供應充足。旅菲作家林南宏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是以『農業』為本的國家,不管是疫情或俄烏戰爭都對菲律賓影響非常大,目前菲律賓內需的『物資供應』已經不足,『油價』又以兩倍速度在飆漲,對一般民眾的負擔更加提高,同樣的農業本身最大問題在,『肥料價格』非常高,源頭的收購價就已經讓民眾很難負荷,故菲律賓政府在研擬一些措施,以解決糧食問題。」
    2022/06/23 15:42
  • 小馬可仕下周就職總統 宣布將兼任農業部長

    下星期才準備就職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已經著手解決經濟民生困境,宣布上任後,會兼任農業部長,確保糧食供應。
    2022/06/21 14:32
  • 杜特蒂之女薩拉 搶先小馬可仕11天就職副總統

    菲律賓副總統當選人薩拉杜特蒂,19日搶先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11天,舉辦就職典禮。
    2022/06/20 15:17
  • 父親監督下 莎拉杜特蒂宣誓就任菲律賓副總統

    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之女、菲律賓新任副總統當選人莎拉(Sara Duterte),19日在家鄉納卯市(Davao City)、由父親與眾多支持者見證監督下,宣誓就職副總統職位,從7月開始將進入兩大家族共治時代。
    2022/06/19 18:13
  • 小馬可仕外交政策求美中平衡 涉南海利益挑戰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近日表示上任後將持續與北京接觸,但維持菲美盟友關係並堅持南海仲裁。但南海議題涉及主權利益,菲中如何避免擦槍走火,將是菲國新政府一大挑戰。
    2022/06/02 09:19
  • 時隔8年 紐西蘭總理訪白宮 共抗北京挖南太牆角

    在印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持續加劇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派出外長王毅親自訪問南太平洋島國,還在斐濟召開第二次「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外長會」;這場會議與去年10月中國首創外長會,時間只隔了7個月,明顯看到北京施展渾身解數,要挖南太牆角。南太平洋另一個重要國家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周二親赴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這是隔了8年之後,再一次在白宮展開的「美紐元首會面」,雙方更對北京試圖改變南太戰略格局表達高度關切,這讓北京的挖牆腳拉朋友動作,恐怕將遭遇更多阻力。
    2022/06/01 20:00
  • 菲國會宣布小馬可仕當選 92歲伊美黛開心出席

    菲律賓國會週三正式宣布,小馬可仕和薩拉杜特帝當選第17屆菲律賓正副總統,小馬可仕高齡92歲的母親,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也跟著一起見證這個時刻。不過小馬可仕上任後,內政外交挑戰不斷,除了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紛爭外,還得處理政府高額負債、通膨的經濟議題。
    2022/05/26 21:52
  • 菲國會宣布小馬可仕當選總統 通膨與政府負債成首要挑戰

    菲律賓國會昨天宣布小馬可仕當選第17屆總統。有國會議員認為,通貨膨脹將是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政府負債創新高之下,小馬可仕如何帶領菲國走向經濟復甦也受矚目。
    2022/05/26 12:49
  • 菲律賓準副總統薩拉預定就職典禮 比總統早11天

    篤定當選菲律賓副總統的薩拉.杜特蒂宣布,預定於6月19日在菲國南部納卯市舉行就職典禮,比菲律賓憲法規定的正副總統就職日早11天。
    2022/05/17 13:18
  • 薩拉杜特蒂篤定當選菲國副總統 兼掌教育部

    菲律賓總統大選告一段落,根據選舉委員會非正式即時計票,目前開出超過98%選票,前獨裁統治者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和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篤定當選下屆正副總統。
    2022/05/12 16:33
  • 拜登致電小馬可仕賀當選 菲律賓:兩國關係會更好

    美國總統拜登已致電菲律賓總統篤定當選人小馬可仕,祝賀他當選,並期待持續強化美菲同盟。小馬可仕發言人今天也說,新總統上任後,「我們跟美國的關係會更好」。
    2022/05/12 15:37
  • 小馬可仕菲律賓總統大選勝出 外媒:更親中疏美

    菲律賓前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在9日總統大選以壓倒性之姿篤定當選,外界預期他會重塑菲律賓與美中關係,路線將更靠攏北京。
    2022/05/11 17:37
  • 家族重返執政! 菲律賓大選「邦邦」 小馬可仕壓倒性獲勝

    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出爐,前獨裁者之子──綽號「邦邦」的小馬可仕以壓倒性票數篤定當選,而副總統開票目前也是由小馬可仕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莎拉‧杜特蒂領先,兩大政治家族聯手,將在6月30日就職,任期六年。不過雙方都在菲律賓執政歷史上留下許多爭議,馬可仕時代的獨裁暴政,和杜特蒂鐵腕掃毒有濫殺無辜之嫌,都讓菲律賓民間存在不滿情緒;而這次選舉許多投票所傳出系統故障問題,也讓民眾質疑大選是否有舞弊的可能性。
    2022/05/10 19:58
  • 得票數狠甩對手 小馬可仕當選菲總統 菲律賓盼重返光榮時刻

    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由已故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以壓倒性票數領先對手,成為下一屆領導菲律賓的新領袖,而這也馬可仕家族在歷經36年後重新主導菲律賓政壇。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當年馬可仕政府執政時期,是整個菲律賓經濟還有狀況最黃金的時刻,甚至讓當時的菲律賓在整個東南亞或亞洲都是一個非常先進的國家,但因為馬可仕政府的獨裁、貪腐讓人民決定起義反抗,導致後來菲律賓迎來了理想中的民主,經濟卻持續在走下坡,人民也發現當初追求的民主政治並沒有帶來更好的生活,所以藉由這次選舉,希望菲律賓能夠重返光榮,唯有投給小馬可仕,才能為國家贏來下一步。」
    2022/05/10 15:55
  • 菲總統大選 小馬可仕打「懷舊牌」獲得壓倒性領先

    菲律賓總統大選,目前小馬可仕獲得近3000萬張選票,比民調第二的羅布雷多票數多出2倍,可望坐上總統大位。不過CNN分析,小馬可仕靠懷舊感獲得人民注意,但他的內政外交政策卻都不明朗,菲律賓恐怕會有一段動盪期。
    2022/05/10 13:59
  • 小馬可仕曾想當太空人 靠社群媒體帶家族重掌權

    身為菲律賓前獨裁統治者之子,小馬可仕雖然曾想成為太空人,卻因為「從小人們就告訴我也要當總統」,最終仍走上政壇,並靠社群媒體改寫歷史,帶領家族重返馬拉坎南宮。
    2022/05/10 10:24
  • 菲律賓總統大選開票中!獨裁總統之子小馬可仕大幅領先

    菲律賓總統大選在今日晚間7點結束投票,根據選舉委員會 (COMELEC)截至晚間9點的非官方統計,已故獨裁領導人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所獲票數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截至目前,小馬可仕已獲得約 2008萬張選票,比起暫居第二的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獲得的949萬票還多出2倍,也占目前已開出票數的61%。
    2022/05/09 22:07
  • 《TVBS國際+談全球》菲律賓政二代穩當家? 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9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李家超獲超高得票率當選新一任香港特首、韓國男星金宣虎先前捲入醜聞,神隱7個月首發聲、菲律賓今舉行總統大選,候選人小馬可仕情勢分析。另外,中國搖滾教父崔健,日前在微信視頻號上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上億人點讚。
    2022/05/09 20:46
  • 三「鮮肉」兒子助陣拍片 小馬可仕親情牌奏效

    菲律賓總統大選今天開始投票,預估投票率將突破八成。目前勝算最大的小馬可仕,競選期間刻意淡化父親的獨裁統治,把它包裝成「那是一段菲律賓的黃金年代」,同時透過社群媒體,由三個鮮肉兒子,出馬幫忙拉票。
    2022/05/09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