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香火鼎盛 結果共191筆

  • 媽祖面前「強賣金紙」! 阿姨朝天宮旁佔路攬客惹民怨挨罰

    年節將至,有不少民眾會避開走春人潮,到廟宇提前參拜,雲林北港朝天向來香火鼎盛,日前傳出有「買100元金紙免費停車」,停好車卻「坐地起價」收200元的爭議。近期則有阿姨或是店家在路邊攬客「強賣金紙」,嚇壞不少民眾,北港警方得知後,立即出動全面取締佔路行為,並依法開罰。
    2023/01/19 13:02
  • 「國泰民安」紅包袋曝光下一步?諧音「郭台銘安」

    南投紫南宮香火鼎盛,不少人都會拿紅包來過火爐求平安,信徒意外發現,供桌上好幾箱紅包,祝賀人是郭台銘和王金平,廟方證實,這是身為中華民國,義消協會總顧問的郭台銘,特別準備的春節紅包,用來慰勞義消辛勞,只不過,上頭印「國泰民安,守護台灣」,諧音像郭台銘安,紅包似乎另有玄機,難道和總統大位有關?
    2023/01/10 20:37
  • 獨/紫南宮出現郭台銘紅包 「守護台灣」引民眾驚呼

    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香火鼎盛,不分平日或假日,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來參拜祈福。今有信徒發現,在供桌上出現好幾箱紅包,上面印有「郭台銘」三個字,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直呼「郭董發紅包了」。據了解,原來是郭董要慰勞義消同仁們的辛勞,所準備的春節紅包。但紅包袋上印著「國泰民安 守護台灣」,也讓民眾討論郭董是否真的要出馬守護台灣,「郭」泰民安。
    2023/01/10 11:56
  • 粉紅超跑來了!白沙屯媽祖進香提早農曆正月啟程 信徒嗨翻備戰

    粉紅超跑來了!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白沙屯拱天宮香火鼎盛,媽祖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數萬香燈腳跟隨徒步南下,熱鬧非凡,去年在5月下旬舉行,圓滿結束,今(6)日下午1點,由廟方人員擲筊,決定本次進香的期程,遵循媽祖聖意,將訂在國曆2月12日(星期日)凌晨1點25分出發,展開8天7夜的進香行程,讓許多信徒引頸期盼。
    2023/01/06 18:07
  • 北港媽7天6夜遶境雲林!首次駐駕縣府 員工虔誠簇擁參拜

    雲林縣北港鎮香火鼎盛的朝天宮,在本3日到9日舉行「300年來首次遶境雲林20鄉鎮市」,因應這三年來疫情的肆虐,依照媽祖指示,將透過遶境來賜福給雲林境內的民眾。昨(6)日,進入行程的第四日,來到斗六市,特地駐駕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特地領百名縣府員工接駕,眾人共同參拜,現場十分壯觀。
    2022/12/07 14:23
  • 昨晚來卡位!白沙屯媽限量月曆 數千民眾冒雨排隊喊值得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香火鼎盛,每逢徒步進香時,總有成千上萬信徒跟隨。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特別推出「單張年曆」、「精緻月曆」,各5000份,今(3)日上午9點,於白沙屯店仔街百年古厝「古早ㄟ厝」免費結緣發放,現場人龍綿延數百公尺,近千人冒雨排隊,就為了拿到媽祖月曆。
    2022/12/03 11:34
  • 300年來首次!北港媽遶境雲林20鄉鎮市 賜福路線曝光

    雲林縣北港鎮香火鼎盛的朝天宮,將要在下(12)月3日到9日舉行「300年來首次遶境雲林20鄉鎮市」,因應這三年來疫情的肆虐,依照媽祖指示,將透過繞境來賜福給雲林境內的民眾,讓許多信徒們聽了都很感動,十分期待繞境的到來。
    2022/11/18 15:44
  • 睽違62年未見!太平媽遶境訪友 雲林南北兩宮媽祖將碰面

    超過一甲子!今(10)日上午,香火鼎盛的雲林縣西螺鎮太平媽祖,依循日治時期和60多前的「會香」(參拜)路線,駐駕雲林元長、嘉義新港、雲林北港,預計會停留4天3夜,其中繞境最令信眾最期待的,莫過於太平媽祖將駐駕朝天宮,和北港媽相見,距離兩宮媽祖碰面時,已是60年前的事,今天一早太平媽起駕,就有上千信徒跟隨,在歡聲雷動中,熱鬧出發。
    2022/11/10 16:35
  • 恐怖!印度男持刀當眾「斷舌」 獻給女神當祭品嚇壞民眾

    印度北部一間香火鼎盛的印度教廟宇,近日傳出一起駭人的事件。一名男子當眾割下自己的舌頭,擺在廟宇門口獻給神明,引發在場民眾恐慌。男子後來也被緊急送醫,性命垂危。
    2022/09/12 17:59
  • 男借發財金5年沒還 「土地公發紅單催款」她一看笑了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求發財金,但有些人會出現「有借沒還」的情況。最近有女網友分享,一名吳姓男子在紫南宮求了600元發財金,但至今隔了5年仍未歸還,結果對方還填錯地址,導致紫南宮明信片寄到自己家來,根本就是寄錯人了,並呼籲對方若有看到這訊息,趕快處理這件事吧!
    2022/07/29 05:44
  • 較勁!「雙虹」拜天公壇 擦身而過無互動

    綠營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13日早上到香火鼎盛的天公壇參拜,不過她前腳才剛踏出廟門,她的對手,民眾黨的高虹安也出現,雙方人馬擦身而過,拚場意味濃厚,而高虹安還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一起出現,柯媽對高虹安不斷稱讚,表達支持,助陣選情,再加上藍營的參選人林耕仁也投入選戰,風城三腳督,越戰越火熱。
    2022/07/13 12:27
  • 北港廟口美食一條街!特搜7間「古早味小吃」快收藏

    雲林北港朝天宮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而且被列為國定古蹟,通常俗稱天妃廟、天后宮等。北港朝天宮每年都香火鼎盛,除了來拜拜求平安外,廟口的美食更是不容錯過,滿滿的古早味,價格又親民,這次整理了7間部落客推薦的必打卡美食,拜完媽祖再享用在地小吃,趕緊收藏起來吧!
    2022/03/26 19:36
  • 原來都拜錯了!走春拜廟「這件事」沒做 小心神不理你

    據民俗傳統建議,新春期間最適合走春踏青,尤其如果走春時能多拜訪香火鼎盛的佛寺、廟宇,新的一年會如有神助、更加順遂。不過民俗專家提醒,到各個廟宇參訪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向主神稟告,並且誠敬問候,否則就白跑一趟了。
    2022/01/30 16:08
  • 年節祈福推薦!北中南6間廟宇 拜了旺運一整年

    農曆春節除了圍爐團聚,大家也會趁這個機會到廟宇拜拜祈福,祈求一年的平安順遂,旺好運推薦以下台灣北、中、南部6間香火鼎盛的廟宇,特別適合在過年期間走春前往參拜。
    2022/01/28 09:54
  • 來者何人?裸身男爬天公爐「倒立蠕動」 民俗專家:這年完了

    新北市三芝福成宮,主要供奉金面媽祖,信眾很多、香火鼎盛,沒想到竟傳出遭人褻瀆!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是一名年輕男子裸上身,攀爬到宮廟外的香爐上,甚至還在上頭倒立,過程長達近2分鐘。對此宮廟人員回應,這件事是去年發生的,當時工作人員在忙沒有及時發現,不過其他香客看到後就馬上提醒,但這名男子已經逃離現場。
    2021/12/23 15:15
  • 傳統製香技藝 第二代接班創調香實驗室

    台灣廟宇多,尤其早年更是香火鼎盛,香支的用量非常大,已經有37年歷史的製香廠,由第二代林建宏接班,武術畢業的他,一切從零開始學,但他從小鼻竇炎聞不到香氣,每天不斷練習,到現在已經能夠研發各種香氣,為了讓傳統產業轉型,也開始製作能使用在生活中香品,帶您來看他的故事。
    2020/08/08 23:15
  • 香港疫情恐失控 學者籲立法強制戴口罩

    香港今天新增確診41例,加上先前幾天每天都新增40到60多個病例,讓香港學者袁國勇擔憂當地疫情已經「稍微失控」,還有學者建議政府應該趕快立法,規定所有人上街都要戴口罩,今天上午,香火鼎盛的黃大仙祠也決定關門兩個星期。
    2020/03/30 18:01
  • 281年龍山寺3/13起「全禁香」 信眾:不太習慣

    知名台北廟宇龍山寺,為了響應環保,從3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未來香客也不能攜帶,希望能降低PM2.5,龍山寺董事長表示,香火鼎盛不代表一定要焚香,而是信眾的誠心。而禁香雖然能降低汙染,但多少衝擊周邊商機,攤販表示,未來生意多少會受到影響。
    2020/03/13 11:37
  • 快訊/跟進行天宮! 龍山寺:3/13起全面禁止燒香

    台北市香火鼎盛的寺廟之一艋舺龍山寺,建寺至今281年,繼2017年減香,廟方今天公告,將自今年3月13日停止供應香客免費香枝,遊客入寺參拜也將不得自行攜帶香枝,這也是繼台北行天宮之後,北市大型廟宇停止信徒燒香的寺廟。
    2020/02/28 11:40
  • 紅磚拱廊時光隧道 三峽老街飄復古風情

    北部朋友想出門走走,三峽老街是個好選擇,不僅可體驗古色古香老街風情,品味三峽百年文化,還可到香火鼎盛的三峽清水祖師廟祈福,逛累了整條街上滿滿的小吃,在舊式牌樓建築下,吃古早味美食別有一番風味。
    2020/01/30 09:58
  • 紫南宮讓你發大財 信眾借600發財金捧290萬還願

    許多民眾都有「拜財神」的習慣,祈求自己能夠財運亨通。尤其每到過年或重要節日,常常可見民眾排隊。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的「紫南宮」,當地香火鼎盛,更是全台著名的發財廟,不少人都會到當地求錢母和發財金,就在發大財後回來感謝保佑。紫南宮主委就說,曾有民眾借了600元發財金,事後回來還了290萬元。
    2020/01/23 16:16
  • 光明燈怎麼點最有用? 命理師曝「2種人」是禁忌

    農曆過年期間不少民眾習慣到廟宇點光明燈,藉此祈求新的1年平安順利,部分香火鼎盛的廟宇,甚至現在就開放領號碼牌,吸引許多信徒排隊等候。不過有命理專家就提醒,點光明燈時有幾點事項要特別注意,像是「這2類人」就不適合點光明燈。
    2019/12/26 10:30
  • 「阿尼基」女友太多腰痠背痛 他嚇傻:背上趴39個小孩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平日香火鼎盛,每逢農曆7月普渡都能吸引上萬人參加超渡法會,1名男子因年少不懂事荒唐過,不但交往不少女友,也讓女方拿掉不少小孩,因此前往超度嬰靈,結果他的背上竟然趴著多達39個嬰靈。
    2019/07/16 20:57
  • 萬華龍山寺禁點蠟燭 多間古蹟宮廟行之有年

    香火鼎盛的台北市龍山寺為維護空氣品質及預防火災,5月1日起禁點蠟燭,多間古蹟宮廟禁點蠟燭行之有年,近年配合環境保護,也宣導一爐一炷香,減少燒金紙。
    2019/04/25 17:52
  • 土地公廟求明牌槓龜 怒持鐵鎚打破神明頭

    新竹竹東一處土地公廟,平時香火鼎盛,不過近來卻頻頻出現神像被惡意破壞的情形。監視器拍到一名男子拿著鐵鎚,往土地公頭上重砸。追查後,竟是附近一處工地的44歲戴姓工人,因為聽到居民說土地公很靈驗,前往求明牌,希望能中威力彩。結果槓龜後,竟拿神像出氣。
    2019/04/18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