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者何人?裸身男爬天公爐「倒立蠕動」 民俗專家:這年完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5:15
男子爬上天公爐。(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男子爬上天公爐。(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新北市三芝福成宮,主要供奉金面媽祖,信眾很多、香火鼎盛,沒想到竟傳出遭人褻瀆!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是一名年輕男子裸上身,攀爬到宮廟外的香爐上,甚至還在上頭倒立,過程長達近2分鐘。對此宮廟人員回應,這件事是去年發生的,當時工作人員在忙沒有及時發現,不過其他香客看到後就馬上提醒,但這名男子已經逃離現場。

三芝福成宮主要供奉金面媽祖。(圖/翻攝自三芝福成宮 臉書)

 
透過網友貼出的影片可以看到,當時宮廟前剛好沒什麼人,這名年輕男子沒穿上衣,赤腳爬上戶外的天公爐。像是在表演特技一樣,整個人趴在爐子上,雙手抓住爐身、頭頂住,試圖倒立但沒有成功。整段過程長達近2分鐘,其他香客看傻眼,急忙向宮廟人員反應,但等到他們再出來,男子已經不見蹤影。

廟方人員表示先前沒看過該名男子。(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更多新聞:太緊張!轎車遭混凝土車撞 驚嚇「誤踩油門」暴衝撞燈桿

據宮廟人員回應,過去從沒見過這名男子,應該也不是廟裡的信眾,當天做出這樣的舉動,他們也是很不解,懷疑他可能是情緒不太穩定,好在沒有東西遭破壞,事後也互相提醒、加強注意。三芝福成宮又被稱為「小基隆福成宮」,1917年就已經建立,直到2001年時因為蟻害、漏水,必須拆除正殿,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還特別撥款500萬,協助整建,直到2003年翻修完工。主要供奉金面媽祖,香火鼎盛,香客更是遍布全台。
 

民俗命理專家張旭初表示,男子這行為若不道歉恐怕會招來厄運。(圖/翻攝自張旭初 臉書)

更多新聞:永和警匪對峙!通緝犯掛窗台逃 藏6把改造槍「全上膛」

這回是頭一次遇上這種褻瀆神明的事情,民俗命理專家張旭初也說了,該名男子這種行為,已經觸犯到天公和宮廟內供奉的主神。他在香爐爬上爬下,身上的穢氣、髒氣,對神明來說都是藐視,若是不盡快準備三牲酒禮來向神明道歉,那麼不只會帶來厄運,還會破財、工作不順、生病、犯小人,嚴重的話,可是會持續一整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三芝#福成宮#金面媽祖#男子#爬#天公爐#倒立#褻瀆#張旭初#厄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175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