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香港佔中 結果共415筆

  • 佔中攻進獅子山!高掛「我要真普選」 喚拚搏精神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香港獅子山上掛著一幅黃色布幕,迎來清晨的曙光後,斗大的標語「我要真普選」清晰可見。香港佔中尚未落幕,看到市民們為了追求民主,持續奮力拚搏,一群登山愛好者有所啟發,藉著攀爬獅子山、懸掛布條,象徵港人的「獅子山精神」不滅。
    2014/10/24 14:23
  • 【FOCUS新聞】剪刀刺眼角! 反擁佔中人群擦槍走火

    香港運輸業,紛紛前往法院申請禁制令,做不了生意的商販社團甚至聯手提告,點名佔中3位發起人以及2名學運領袖,請求每人最高7500的損失賠償,佔中拉拒現在從街頭衝撞,變成法院見,大鬥法。
    2014/10/23 23:28
  • 香港佔中/佔中驚恐!示威者險遭火攻 排泄物從天降

    香港佔中行動至今第26天,學生領袖在週二傍晚,首度與政府官員公開對話,但雙方毫無交集,兩派的支持者依舊在街頭角力,零星衝突不斷,昨天晚間在旺角,先是有男子持易燃液體企圖縱火,所幸被群眾給制伏,但沒想到隨即又有人從大樓樓上潑下排泄物,引發現場一陣騷動。
    2014/10/23 16:13
  • 「那些年」魔咒? 演員、製片、導演接連出事

    九把刀作家轉導演,2011首度執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捧紅一票演員,沒想到從演員、製片到導演接連出包,先是彎彎爆出婚外情,接著柯震東北京吸毒,監製柴智屏也疑似行賄,遭到大陸境管,女主角陳妍希傳出聲援香港佔中,遭大陸封殺,沒想到現在連導演九把刀也爆出劈腿風波,《那些年》接連出包,網友開玩笑說難道是魔咒嗎?
    2014/10/23 14:27
  • 【FOCUS新聞】不坐地上 跨躺欄杆對付港府禁制令

    佔中的焦點話題,繼續圍繞在昨天晚間進行2個小時的學聯與港府官員的對話,20來歲的年輕學生對上老謀深算的官員,外國媒體評論,學生代表完全做足了功課,對話攻防焦點之一的是負責提名特首的「提名委員會」,香港基本法規定必需具有「廣泛代表性」,梁振英接受訪問時解釋所謂「廣泛代表」不該以人數來衡量,因為一旦由多數人決定,就得去爭取,月收入低於1800塊美元(NT5.4萬)的半數香港人支持,那麼政策就會傾斜到這些族群身上,梁振英的「排貧」觀點一旦落實,月薪低於5萬4台幣的香港人,就得失去選舉權,因此引發論戰!
    2014/10/22 22:31
  • 香港佔中/批港府對談虛無飄渺 學聯佔中行動不退

    佔中行動超過3週,港府21日首度與學聯代表對談,但佔中群眾認為所提內容並沒有誠意,無法爭取普選,打算繼續佔中行動,而負責主持的岭南大學校長,因為多次主動向學生提出質疑,也被港媒批評立場不公。
    2014/10/22 16:11
  • 香港佔中/佔中24天雙方首次對話 學生港府無交集

    香港「佔中」行動邁入第24天,港府和學生終於在今天晚上首度面對面對話,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強調,任何訴求都應和平理性,合法合情合理,學聯則認為,人大的決議是對民主的「閹割」,2個小時的對話在晚間8點結束,學生說這是只對話的開始,強調不會退場,不過,香港高等法院昨天發出禁制令,禁止示威者佔領旺角和金鐘的部分道路,佔中運動如何收場,現在還看不到曙光。
    2014/10/21 23:03
  • 【FOCUS新聞】週二晚6點起 香港佔中與港府啟對話

    香港佔中,今晚是關鍵一夜,學生與港府間的對話在今天晚間6點正式展開,有別於前幾個晚上與清晨的警民衝撞,對話前雙方都放下任何行動,從週一晚間到現在,儘管街頭聚集依舊,但卻顯得格外冷靜,不過就在這個時間點上,法院發出禁制令,要求旺角兩條被占據的主要幹道得撤離,否則,恐怕會觸犯藐視法庭的刑責。
    2014/10/21 22:56
  • 香港佔中/佔中對話首登場 港府學聯暫無共識

    香港佔中超過3個禮拜,港府和學生今晚舉行第一次會談,2小時對話中,學聯再次強調真普選,希望香港政府不要在民主的路上擋路,港府代表做出4點回應,包括第2輪政改樂意再和學聯對話,成立政改討論平台,以及向大陸呈交民情報告,雙方雖然開啟談話大門,但是暫時沒有達成共識。
    2014/10/21 22:41
  • 【FOCUS新聞】留級率佔世界前幾名 澳門低學習動機

    佔中行動進入24天,台灣不斷有民眾加入聲援,但與香港一海之隔的澳門,又是什麼情況。
    2014/10/21 22:11
  • 政府vs.學生!佔中對話登場 全港矚目

    香港佔中抗爭超過3個星期,港府和學生對話磋商幾度破局,原本外界並不看好群眾有辦法在街頭支撐這麼長的時間,連西方專家也判斷,梁振英以拖待變的策略應該有效,但雙方終於在不斷僵持下,逼上對話談判桌。
    2014/10/21 21:23
  • 糞水彈、噁蟲地雷、法律戰 陸港圍剿佔中

    11月APEC即將登場,在習近平當家主持的第一場國際大秀前能不能解決佔中僵局,是北京香港和抗爭群眾間的三角難題,其中最關鍵的一局今天展開,港府代表和學生首度正式對話,在雙方坐上談判桌前的倒數時刻,圍剿佔中的招數盡出,有人威脅丟糞水炸彈,有人拋出蟲蟲地雷。
    2014/10/21 20:29
  • 香港佔中/佔中持續3週 學聯週二將與港府對話

    佔中運動進入第3個星期,很多人沒想到,香港人爭取普選的抗爭運動,竟然會撐過大陸十一國慶,一直延燒到現在,現在更可能會持續到下個敏感的時間點,11月5日APEC高峰會就要在北京登場,當局恐怕不樂見佔中新聞出來搶版面,而最新消息是,明天學聯和港府要展開對話,到底情勢會如何發展,大家都很關注,現在透過CNN的鏡頭,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場持續了3個星期的佔領中環運動。
    2014/10/20 22:27
  • 【FOCUS新聞】香港佔中!再爆警民流血衝突 打破頭

    香港佔中從週六晚間一直到週日清晨,連續爆發「打破頭」的流血衝突,特首梁振英在外國媒體的專訪節目上,第一次直指「有外部勢力」,長期介入香港事務,北京今天起,共產黨的四中全會開幕,破天荒地把討論主題訂為「以法治國」,這是大陸1949改革開放以來的第一次,香港佔中話題,也因此搬進了北京人民大會堂。
    2014/10/20 20:49
  • 香港佔中/纏地墊、戴頭盔 學生自創護具「佔中新三寶」

    佔中運動進入第3個星期,很多人沒想到,香港人的抗爭竟然從大陸十一國慶,可能延續到下個極度敏感時間點,11月北京APEC高峰會,隨著時間越拉越長,流血的場面也越來越密集,明明星期二就要對話,週末卻出現許多頭破血流的畫面,也讓佔中學生自製配備升級,出現頭盔和地板塑膠墊等創意護具,被稱作是「佔中新三寶」。
    2014/10/20 13:52
  • 香港佔中/佔中再現衝撞 港官員:背離和平訴求

    香港佔領中環運動至今已經僵持超過20天,示威群眾跟值勤員警的情緒,都顯得越來越難以控制,今天凌晨在旺角街頭,又因為有民眾試圖衝擊警方防線引爆衝突,導致24人受傷。
    2014/10/19 20:39
  • 傳大陸封殺挺佔中藝人 驚見金城武、李安

    香港佔中運動觸動大陸的敏感神經,現在大陸媒體還流傳一份封殺名單,要冷處理港台29位藝人,其中多半是表態挺佔中的藝人,但是劉德華、梁朝偉等天王都未曾表態,也跟著被抵制,還有金城武和導演李安,從頭到尾都沒發言過半個字,依舊被封殺,讓這份名單的真實性受到質疑。
    2014/10/19 15:02
  • 香港佔中/佔中再爆衝突! 群眾推鐵馬、警方警棍鎮暴

    香港佔中衝突再起,抗議群眾在彌敦道和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2014/10/19 07:55
  • 香港佔中/令人感動的廁所! 佔中一隅見港人堅持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佔中活動邁入第21天,昨日(17日)衝突再起,示威民眾和警方對峙,警方甚至祭出胡椒噴霧和警棍,衝突過程中,多人濺血,看似混亂的場景,卻有動人的另一面。港人群聚街頭,難免有盥洗的需求,然而活動附近的廁所,卻十分清潔,有許多市民熱情提供洗髮精、沐浴乳等,有人留了紙條,寫下感謝,甚至有人稱這是「最令人感動的廁所」。
    2014/10/18 15:43
  • 香港佔中/佔中濺血!不滿警突襲 示威群眾再衝旺角

    昨天清晨,香港警方拆除了佔中群眾在旺角的帳篷和路障,旺角的主要幹道恢復了通車。但此舉引發了佔中民眾的反彈,晚間召集了更多人佔領旺角,再度癱瘓交通,跟警方對峙,爆發嚴重推撞,在衝突過程中,多人受傷濺血,港警拘捕了26個人,連美國的知名戰地女記者都一度被抓,清晨才獲保釋。
    2014/10/18 14:25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再升溫! 「奪回旺角」警民衝突

    香港佔中行動再度升溫,從昨晚開始,旺角群眾不斷集結,為了擴大佔領範圍,還和警方爆發衝突推擠,港警動用胡椒噴霧和警棍,場面混亂。
    2014/10/18 07:46
  • 【FOCUS新聞】港警佔上風 週五清早恢復通車警開道

    香港佔中第20天,2個大本營金鐘和旺角的帳篷,在旺角部份,幾乎全數清理完畢!早上7點15分香港交警開道,正式恢復通車!也就是說,爭取特首公民提名的香港人佔領區只剩下金鐘一個地方,接下來這個週六日,港警會持續以4百人力加緊清除或是香港群眾聚集更盛,格外引人矚目!
    2014/10/17 21:19
  • 為反佔中 王晶宣布與黃秋生、杜汶澤斷交

    香港佔中行動延燒至今,先前表態支持警察,強烈反對佔中的導演王晶,在微博PO文公告,因為跟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等人立場不同,為避免尷尬,所以乾脆刪除聯絡方式。演藝圈藝人對佔中持兩派看法,影后葉德嫻16日則選擇現身佔中現場力挺學生,他說以前對學生看法比較負面,但經過這次佔中行動,他完全改觀,覺得學生做法非常正確。
    2014/10/17 15:32
  • 香港佔中/拂曉出擊!港警拆旺角佔中區 稱非清場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20天,港警採取突襲行動,在清晨5點20分,出動配有防暴裝備的港警,衝向旺角示威區,火速拆除了路障跟佔中民眾的帳篷,說要讓旺角恢復通車,短短半個小時恢復旺角主街道的交通。儘管香港警方強調這並非是清場,但港府昨天才說要恢復對話,卻又突然採取突襲行動,會不會影響到對話共識,還要進一步觀察。
    2014/10/17 10:55
  • 【FOCUS新聞】香港佔中重新火熱 港警私刑港人忿

    昨天的第二波清場行動,爆出有7名員警把一名集會民眾抬到暗巷拳打腳踢,遭毆打的民眾平時擔任社工,因此這段被媒體拍下的畫面,又再引爆另一場社工串聯集結的抗爭,美國國務院以及國際人道組織也都關注到此事發出聲明,促請香港政府對事件展開迅速透明全面的調查,佔中事件發展到今天第19天,日前突然擱置與學聯對話的港府再次口風轉向,梁振英今天下午親口證實,已經透過「中間人」與學生接觸,因此與學聯的會面最快可以在下星期展開!
    2014/10/16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