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香港佔中重新火熱 港警私刑港人忿


發佈時間:2014/10/16 22:08

昨天的第二波清場行動,爆出有7名員警把一名集會民眾抬到暗巷拳打腳踢,遭毆打的民眾平時擔任社工,因此這段被媒體拍下的畫面,又再引爆另一場社工串聯集結的抗爭,美國國務院以及國際人道組織也都關注到此事發出聲明,促請香港政府對事件展開迅速透明全面的調查,佔中事件發展到今天第19天,日前突然擱置與學聯對話的港府再次口風轉向,梁振英今天下午親口證實,已經透過「中間人」與學生接觸,因此與學聯的會面最快可以在下星期展開!

連續2個晚上特首辦前都發生零星衝突,警方沿路噴沿路噴辣椒噴霧驅散民眾,這一波驅趕才剛結束不到20分鐘,立刻又有人把障礙物推到馬路上來。

全副武裝的員警增派人手把民眾趕回人行道上,香港警方出手的力道一次比一次強硬,10/15清晨3點的清場居然被媒體拍到員警把人一路抬到陰暗的角落,有人出手狂毆,放大後更清楚。

幾名員警輪番對躺地上的民眾又踢又踹,最右方穿背心的員警始終處於看守把風的姿勢,被毆打的民眾除了有公民黨黨員身分,平時擔任社工。

送醫驗傷全身上下多處紅腫瘀青,甚至還有遭到圓形鈍器重擊後一圈一圈的傷痕。被毆民眾曾健超委任律師:「曾先生有說過,他進警署後有被掌摑。」

遭警毆打民眾曾健超:「很多謝你們謹守你們的崗位,拍下珍貴的報導,本人將會向警方,本人將會向警方採取法律行動。」

造成傷害的7名涉案員警,2位是督察,5位是初級警務,這件事當然很難了結,而且又引爆另一場抗爭行動。抗議社工:「還我公義拘捕黑警。」

警察總部前的大道被擠爆,通通都說要來報案投訴警方動用私刑。工黨議員張超雄:「一班社工走在一起,因為我們有同事被警方毒打,我們本來沒打算堵路,不過是警方的處理相當惡劣。」

抗議的聲音蔓延到佔中民眾的集會地,這件事也在國際間引起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我們深切關注香港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毆打的報導,促請香港政府對事件展開迅速透明全面的調查。」

TVB新聞:「人權組織國際特赦香港分會也發聲明批評事件是惡意襲擊。」

佔中事件演變到現在也跨海進到英國國會裡討論起來。英國首相卡麥隆:「民主應包含真正的選擇,我們應當非常清晰,我們在1984年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重要性,是因為聲明清楚表明,香港現行社會和經濟制度會維持不變。」

英國首相表態,應該擁護香港的民主是包括具有「真正的選擇」。日前港府突然擱置與學聯的對話,現在口風轉向,主動拋出對話時間表。香港行政首長梁振英:「近幾天包括今早透過『中間人』會同學聯接觸,因此希望有關與學聯的會面,最快可以在下星期展開。」

英口裡的秘密「中間人」幕僚稱還是個「德高望重」的人士,希望能靠他在港府與學聯之間穿針引線,成功把佔中自然終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警#香港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4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