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香客 結果共404筆

  • 新舊文化交融 新港古厝林立、廟前美食夯

    嘉義新港發展近400年,走在尋常街道,就能看到不少古蹟、古厝,新舊文化交融,也體現在當地文創產業發展上,除此之外,奉天宮供奉的開台媽祖,每年吸引上百萬香客進香,廟前美食鴨肉羹,一賣50年,還有獨創的豆腐角、炸蔥,甜而不膩的新港飴,也成為外地遊客最佳伴手禮。
    2020/01/25 21:50
  • 千年佛門聖地賣啤酒 日本寺廟求生出招

    現代人越來越與信仰疏離,威脅到了部份宗教生存;在日本,寺廟眾多卻極度缺乏香客,許多廟宇存續岌岌可危,使得廟方必須轉型求生。日本「真言密教」的聖地「高野山」,就與當地啤酒商配合,提供在地精釀啤酒給掛單借宿的民眾,以衝高當地旅遊熱度,也間接增加寺廟造訪人數。另外日本也有廟方與科技商共同推出「傾聽網」,免費接受民眾諮詢,透過網路互動吸引民眾實際走訪寺廟。
    2019/12/13 19:58
  • 早就盯上!廟慶封街辦桌 賊扮香客偷50萬

    新北市板橋竟出現,竊盜雙人組!2日晚間,板橋玉皇宮舉辦49周年平安慶典,封街席開50桌。不少香客紛紛到場,供奉香油錢,也捐獻餐費,沒想到竟被小偷盯上,這名陳姓犯嫌趁著工作人員離開座位時,摸走裝有50萬現金的大包包,拿了就往小巷跑,甚至還找了同黨在外接應。
    2019/12/04 20:35
  • 危險! 女子坐地母廟4樓欄杆拍網美照

    南投有一名女子爬到地母廟4樓,人跨坐在欄杆上,雙腳放在外面,底下沒陽台也沒防護網,一旁香客看到都嚇壞了,廟方人員說,因為高樓層風景較佳,不少人會上樓拍照,但跨坐欄杆上容易發生意外,未來將會加強巡視勸導。
    2019/12/03 11:52
  • 如來佛在空中飛?! 京都寺廟搶香客放大絕

    日本寺廟為了吸客香客前來,聲光投影已經不夠看,現在京都一家400年古寺,結合3D列印和無人機科技,打造出如來佛像,乘著雲朵飛行的奇景,還找來當地偶像團體LIVE開唱,徹底顛覆民眾對寺廟的想像。如來佛像從天而降。
    2019/11/26 20:28
  • 男亂清香爐遭制止 失控伸鐵沙掌灑香灰

    南投松柏嶺受天宮出現行為怪異的男子,他看到有香客上香,不但立刻拔香清空香爐,甚至把香插在正殿「御路」的石雕上弄熄,遭到勸阻後,他還腦羞成怒,伸手到火燙的香爐裡,把香灰翻攪出來,立刻惹毛廟方人員,當場被請出廟外。
    2019/11/18 13:56
  • 使命必達!大陸外送員練身體 送貨上「泰山」

    大陸外送員,簡直使命必達!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山東一名外送人員扛著一籃水果,徒步登上海拔1545公尺的泰山,原來是山上有香客用手機下單,結果他還真的送上山來。
    2019/11/05 11:57
  • 室內PM2.5濃度調查 餐廳燒烤和寺廟燃香空氣糟

    香客和饕客注意,國衛院調查,廟宇燃香釋出的PM2.5濃度可觀,韓式燒烤餐廳的PM2.5也很驚人,限制燒香確實能減少PM2.5,用餐選擇非開放式廚房、通風佳的餐廳,可少吸髒空氣。
    2019/08/22 17:38
  • 開關燈起衝突!男拿掃把柄 打斷婦手骨

    新北市土城一間宮廟,傳出有婦人手骨被打斷!被打的婦人,準備驗傷到派出所提告,當地里長說,打人的陳姓男子,平常就在廟裡遊蕩,19日中午,先是辱罵一名90多歲婦人,再拿掃把打傷另一人,就算旁邊有勸,男子還是不肯放開手中的掃把,起衝突的原因疑似為了開燈問題。
    2019/05/20 12:30
  • 土豪哥出獄 低調赴朝天宮上香參拜

    土豪哥朱家龍26日更一審,改判2年10個月,以100萬元交保,第一時間回家休息後,晚間被人發現在父親的陪同下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上香參拜,感謝媽祖保佑,接著在附近熱炒店用餐後就離開,廟方表示當天因為是媽祖誕辰,香客相當多,並沒有特別注意土豪哥,而他的父親因為是雲林人,推測是地緣關係才會回老家拜拜。
    2019/04/27 17:22
  • 推筒子拍照打卡 進香團遭辦賭博罪

    新北市新莊一間宮廟,組隊南下彰化雲林進香,隨香客po出活動期間照片,照片竟然是休息時間玩推筒子。桌上有賭資還有賭具,無意中露餡公然聚賭。警方循著隨香客打卡的紀錄,追蹤到苗栗的餐廳,找到進香團,查辦賭博罪。
    2019/04/21 18:30
  • 媽祖也不保佑!背令旗香客 吃善食還邊偷手機

    14日傍晚,大甲媽祖遶境,回鑾經過彰化市區,一間安全帽店業者,也擺出碗粿、麵包等善食,免費供應香客,沒想到一名客人上門,iPhone手機放在置物架沒拿,疑似被一名背著媽祖令旗,跟著徒步遶境的香客偷走,氣得店家po出影片,大罵這位信眾太沒良心。
    2019/04/15 18:52
  • 新鮮就對味!古早味海鮮麵 遶境香客必吃

    大甲媽遶境美食,今天上午鑾轎經過大肚區,當地一間開業將近40年的餐廳,店內一道招牌海鮮麵,先將麵條煮熟後,再用高湯大火煮熟海鮮食材,接著加入麵條,古早味作法,不但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必吃美食,也是不少路過信眾,必吃美食之一。
    2019/04/15 16:45
  • 九層粿、油蔥粿炊一層疊一層 跟著遶境吃

    大甲媽的隨香客,沿路吃美食,到雲林西螺,必吃的是九層粿、油蔥粿,這是在地美食,一層一層炊熟的粿,相同做法,調味不同,口味也不同,但是都讓人吃過還想再吃。
    2019/04/13 15:35
  • 大甲禡祖遶境美食 50年臭豆腐超吸客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抵達嘉義,當地一家臭豆腐店,準備了十大箱臭豆腐,準備迎接繞境隊伍,除了有中藥材熬製的醬汁,還有特製的椒鹽粉,全素食的料理,要讓香客放心大飽口福。
    2019/04/12 15:56
  • 跟著媽祖一起走! 遶境防「鐵腿」有撇步

    ​​​​​​​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已開跑,這個台灣年度宗教盛事,讓不少信徒香客早已等不及,不過此次「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以及「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0天9夜的行程,考驗的可是民眾的體力,若平時沒有運動習慣,恐怕容易在長途行走後,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的情況,也就是俗稱的鐵腿,主要是因肌肉在拉長的狀態下,反覆收縮而造成。
    2019/04/11 17:47
  • 大甲禡祖遶境美食 古早味剉冰夯消暑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抵達嘉義,奉天宮附近的店家,迎接滿滿的香客人潮,趕緊增加人手,並且提前備料!其中,一家有三、四十年歷史的剉冰店,滿滿配料讓你選,還淋上了得熬煮十小時以上的特製糖水,一大盤只要30元,一天增加近一倍的備料迎戰;另外一家專賣牛肉料理的店,火鍋裡有豪邁的牛肉塊,是南部特有的吃法,店家也打算在媽祖回鑾開葷時,加派人手服務香客。
    2019/04/11 16:14
  • 跟著媽祖遶境吃美食 西螺巷弄大水餃

    大甲媽祖遶境沿途,不少地方小吃,雲林西螺,有一家大水餃,像肉圓又像水晶餃,裏頭包著肉香,一顆可以裝一碗,因為葷食,沒有禁忌的香客,一到就來品嘗,吃素的香客還跟老闆預約,回程來吃。
    2019/04/10 15:11
  • 遶境香客「穿越」分隔島 遭遊覽車撞飛

    遶境香客遭遊覽車撞飛!這起車禍發生在苗栗,一名男子從南投帶著太太一起報名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結果都還沒啟程,他因為邊講手機邊穿越分隔島過馬路,結果遭一輛載香客來進香的遊覽車撞上,擋風玻璃被撞破,而男子倒在馬路上,還好當時有一名義消在場,懂得如何救援,先幫他上頸圈固定,只是這名男香客今年可能無法「與神同行」了。
    2019/04/08 19:07
  • 大甲媽、白沙屯媽將相遇 香客先吃「肉圓」

    大甲媽祖遶境第2天,信徒一大早走入彰化市,除了休息也沒忘了最著名的彰化美食,在地人首推肉圓,在店門還沒開之前,就已經排隊在門口等待。另外一攤52年老字號素食,也衝著這波媽祖遶境進香這一波,忙到翻。巧的是大甲媽祖跟白沙屯媽祖還沒相遇,但香客們已經搶先在美食攤,吃一波巧遇。
    2019/04/08 17:15
  • 詭異神婆領養40毛孩離奇失蹤 還說記者「髒東西」纏身

    1月23日中午,位於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的一間平房大門緊閉,這裡原本是對外營業的神壇,近來卻不再對外開放,本刊佯裝香客敲門,應門的是神壇的宮主朱女,她看見有客人上門,表現得十分熱情。
    2019/02/02 07:34
  • 殺蟲劑丟香爐!屁孩害香客被炸傷 廟方衰爆也得賠

    新北市1名14歲曹姓少年去年8月到林口某宮廟,不知何故將殺蟲劑丟入金爐內引發爆炸,導致1名前往參拜的張姓信眾全身多處灼傷。事後,張男向曹姓少年和其監護人求償,同時也對廟方提告。新北地院一、二審宣判,認為廟方全天候開放,因管理疏失造成危險,須與曹男父子連帶賠償傷者37萬餘元確定。
    2018/12/01 17:40
  • 宮廟旁聚賭!山區鐵皮屋開賭 淪治安死角

    台北市南港知名的昭安宮,日前遭警方查獲,有香客向廟方承租鐵皮屋經營賭場,由於位處半山腰,位置隱密,聚集不少賭客。除了賭場,警方也多次查獲青少年在附近吸毒,地方信仰中心成為治安死角。
    2018/11/21 12:35
  • 視線不佳追撞! 國道菜渣撒滿地12人傷

    凌晨4點多國道1號南下路竹段發生嚴重追撞車禍,一輛載滿菜渣的聯結車疑似因為當時視線不佳,為了閃避前方另一台車輛緊急煞車,結果害得車上菜渣翻落滿地,國道3線道有一半以上都被占滿,後頭來的車輛根本來不及閃,一輛車斗載了滿滿香客的小卡車,直接再追撞上菜渣車,造成12個人受傷。
    2018/07/21 07:22
  • 白沙屯媽祖回鑾扒手混入 警逮祖師爺級竊嫌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回鑾吸引數萬信徒迎接,87歲朱姓老翁被香客發現在人群中意圖扒竊,警方獲報迅速將他帶回,清查前科高達數十條,堪稱祖師爺級慣竊,依竊盜未遂罪嫌送辦。
    2018/05/25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