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養豬戶 結果共159筆

  • 擔心非洲豬瘟疫情入侵 市場毛豬拍賣價微降

    擔心非洲豬瘟疫情入侵產生衝擊,毛豬價格微幅走跌,以高雄市肉品公司拍賣價格為例,從上星期每公斤新台幣71元降為69元,傳統市場消費者心理受影響,買氣淡,攤商憂年關難過。
    2019/01/08 17:48
  • 處理非洲豬瘟疫情 王惠美要局處長勇於任事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主持非洲豬瘟災害緊急應變中心會議,要求農業處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保證養豬戶都依規定蒸煮廚餘,局處長處理疫情要勇於任事,讓縣民有爌肉飯可吃。
    2019/01/07 18:02
  • 高市府宣導改用飼料養豬 業者憂不敷成本

    防範非洲豬瘟大作戰,高市府今天派員向廚餘養豬戶宣導改飼料餵養,但是業者擔憂一隻養成的黑豬賣不到新台幣一萬元卻要吃掉萬元的飼料,對業者而言不敷成本。
    2019/01/07 14:36
  • 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縣加碼補助飼料養豬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查看廚餘改飼料的養豬場時,提出加碼配套輔導措施、減輕廚餘養豬戶損失、加強廚餘養豬戶聯合稽查等作為。
    2019/01/07 12:37
  •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 禁廚餘府院不同調

    國內防疫拉高警報,農委會卻說,發生疫情才會強制禁止廚餘養豬,目前屏東養豬戶,還是照著自己習慣走,廚餘車送來,就倒進高溫火爐殺菌消毒,阿蓮以及嘉義的養豬戶,則是使用科學方式,也就是以飼料餵養,營養素均衡,更重要的是衛生,而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身為養豬戶第三代,他則批蔡政府跟不上潮流,誰說廚餘只能拿來餵豬,要不要禁廚餘府院也不同調,到底要怎麼做好防疫。
    2019/01/05 21:27
  • 金門海漂豬屍驗豬瘟 養豬戶:阿共仔陰謀

    金門飄來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接著金門小坵島,又發現新的豬屍,疫情瞬間升高,綠營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說「一次是意外,兩次就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也轉貼新聞,諷刺豬瘟是生化炸彈。執政黨動作頻頻,也讓藍營質疑,像是在「政治操作」帶風向,還有養豬戶質疑,死豬不是意外漂來,而是故意丟過來,說這是「阿共仔陰謀」。
    2019/01/05 18:32
  • 堅持廚餘養豬 業者:高溫蒸煮過程按照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明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問題,目前仍有3場廚餘養豬戶;朴子市業者陳威同說,飼養黑豬逾20年,每天2餐均高溫蒸煮廚餘,過程完全按照規範。
    2019/01/04 17:02
  • 3養豬戶堅持用廚餘 嘉義縣嚴查蒸煮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明確表示,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的問題,縣府加強與僅剩的3場廚餘養豬戶溝通,並自即日起稽查業者是否落實廚餘蒸煮規範,違者將重罰。
    2019/01/04 16:48
  • 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市府勸養豬戶改飼料

    金門海邊漂流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雖是境外漂來,但已造成本島養豬戶不安,嘉義市雖只有11戶養豬戶,但市府仍於昨晚就成立應變小組,並勸導養豬戶改用飼料。
    2019/01/04 16:04
  • 快訊/防疫緊繃!高市府鼓勵飼料餵豬 每頭補助2千

    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金門,畜養有近30萬頭豬的高雄市,由高市副市長李四川督導,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防範,即日起對原以廚餘養豬的養豬戶,以每頭2200元飼料補助為誘因,鼓勵其改以飼料餵豬。
    2019/01/04 13:16
  • 防非洲豬瘟 台南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

    台南市政府加強輔導養豬戶防範非洲豬瘟入侵,73處原本採餵食廚餘的養豬場中,7處未設置蒸煮設施的已改餵飼料,並加強勸導其他的廚餘養豬場轉型。
    2019/01/04 12:52
  • 賴揆指示強化非洲豬瘟防疫 籲大陸公開疫情

    防堵非洲豬瘟侵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加強中央、地方及養豬戶、民眾等彼此間的合作,加速執行各防疫作為,加大防疫面,並呼籲中國大陸公開疫情。
    2019/01/04 12:01
  • 非洲豬瘟怎辦 農委會:為何不好好養豬害豬生病

    21年前,台灣爆發口蹄疫,現在非洲豬瘟,讓全台養豬戶人心惶惶,因為非洲豬瘟沒有疫苗,死亡率百分之百,農委會提前預防,要養豬戶先留百分之20農地,來掩埋、焚燒病死豬,但露天焚燒恐怕會造成空氣和環境污染,和20年前處理病死豬方式,完全一樣,農委會防檢局竟然把責任推給養豬戶,怪他們不好好養豬,害豬生病。
    2019/01/03 20:20
  • 土黑豬用廚餘養才夠味?! 防疫、口味難兩全

    為了杜絕非洲豬瘟,農委會擬開放全台2045戶餵廚餘的養豬戶申請改餵飼料或離牧補助,推估所需預算可能會來到20億元。但如果廚餘不餵豬,單靠焚化爐、堆肥等去化管道恐怕不夠,還會衍生亂倒問題。豬農呼籲要有完整配套,可以先在六都建立聯合廚餘處理中心,控管源頭暫時緩解去化問題。
    2018/12/28 22:55
  • 面對非洲豬瘟疫情 嘉義縣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宣布成立非洲豬瘟緊急應變中心,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做為最高工作準則。
    2018/12/28 16:25
  • 中國養豬戶:非洲豬瘟病豬恐早已流入市場

    中國大陸8月確認首例非洲豬瘟,但有中國大陸養豬戶指出,業內7月就得知有非洲豬瘟,很多人當時就把豬都賣掉了;在這個防疫空檔,問題豬恐早已流入市面,後來疫情擴散應與此有關。
    2018/12/27 15:51
  • 沒肉吃!豬瘟肆虐 深圳、東莞停供新鮮豬肉

    非洲豬瘟持續肆虐,一週內大陸廣東已有三個城市淪陷,繼珠海跟廣州之後,惠州市也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由於大陸規定一個省份有兩個或以上的地級市爆發非洲豬瘟就禁止在省內跨市調運毛豬,這使得沒有養豬戶的深圳和東莞都已經停止供應新鮮豬肉,不少粵式餐廳遭受波及。
    2018/12/26 15:25
  • 防非洲豬瘟疫情 新北業者:嚴守高溫蒸煮

    新北市養豬戶對非洲豬瘟嚴陣以待,市府農業局提供廚餘養豬戶紅外線測溫槍,嚴守高溫蒸煮的原則。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李當期表示,萬一不幸有豬瘟進來,業者會配合廚餘禁養。
    2018/12/26 14:30
  • 蔡總統:養豬戶若無廚餘蒸煮設備 補助轉用飼料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日趨嚴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雲林縣養豬業者座談後表示,有些小型養豬戶沒高溫蒸煮廚餘設備,政府將補助轉用飼料,確保阻絕疫情發生。
    2018/12/22 13:06
  • 杜絕非洲豬瘟防疫盲點 台南稽查廚餘養豬戶

    為防堵非洲豬瘟,台南市已展開廚餘養豬戶稽查以杜絕防疫盲點,73戶中有7戶未設蒸煮設備,已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輔導改為飼料飼養,這些廚餘養豬戶也全都符合規定。
    2018/12/21 17:24
  • 目睹當年口蹄疫慘況 受災養豬戶淚訴:一切歸零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逐漸延燒,為防止疫情擴散至台灣,農委會不斷呼籲民眾入境台灣時禁止攜帶豬肉製品,為此防檢局也從14日起加重罰則,提高旅客違規帶肉品入境的罰鍰,但仍有民眾企圖闖關入境。
    2018/12/16 19:01
  • 防範非洲豬瘟 台糖:總統府下周邀專家開會

    非洲豬瘟疫情在海外延燒,台灣對於疫情也不敢懈怠。作為全台最大養豬戶的台糖說,豬瘟目前沒有藥醫,最重要的是做好豬場人員進出管制,也禁止自疫區回國的員工進入豬場。
    2018/12/14 13:02
  • 快訊/陸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攜帶生鮮肉品重罰1萬5

    養豬戶聞之色變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大陸延燒,農委會如臨大敵,昨天開始起提高罰則,攜帶疫區生鮮肉品或熟食加工肉類產品,一律1萬5元重罰外,也研擬修法將罰則提高為20倍、30萬元,農委會表示,人吃到不會被傳染,不過病毒存活期長,吃到問題廚餘的豬隻將會因此感染。
    2018/10/19 11:01
  • 快訊/豪雨轟炸! 農損5千萬菜漲18%豬戶傳災情

    豪雨轟炸中南部,全台農損到昨天為止累計5300多萬元,大台北批發市場菜價昨天平均價格上漲18%,另外重災區嘉義也有不少養豬戶傳出災情,造成上百頭豬隻淹死。
    2018/08/25 10:08
  •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蔓延 一個月連三起

    以往在中東歐國家肆虐的非洲豬瘟,這個月開始也蔓延到了亞洲地區,大陸從8月3號在瀋陽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後,接連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的豬肉屠宰場和養豬戶都出現非洲豬瘟疫情,三個疫區加起來,全部撲殺的豬隻已經超過上萬頭,現在大陸要追查三個地區疫情的關聯性,找出感染源防堵疫情擴大。
    2018/08/2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