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養豬場 結果共278筆

  • 中國非洲豬瘟逼近台灣 邊境檢疫豬場門禁從嚴

    中國的非洲豬瘟蔓延到福建莆田,逼近台灣,農委會今天說,除了邊境加強防疫宣導,修法重罰私帶疫區肉品入境,將徹查豬場落實廚餘煮熟消毒才餵豬,要求養豬場嚴格執行門禁。
    2018/11/09 16:28
  • 快訊/日本岐阜爆發豬瘟疫情 撲殺610頭豬隻

    日本岐阜一處養豬場,在上星期陸續有數10頭豬隻死亡,疑似是遭到感染,已經展開撲殺同個豬場的610頭豬隻,媒體報導,這次的豬瘟病毒跟先前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不同,不會傳染給人,但這也是日本92年在熊本發現疫情之後,26年來又一起豬瘟案例。
    2018/09/10 11:07
  • 大批豬隻路上游泳逃難 農損慘重恐千頭小豬溺斃成浮屍

    雨炸南台灣,各地紛紛傳出災情,就連畜牧業也遭殃,嘉義縣已經有4家養豬場因雨水倒灌,導致大批豬隻活活被淹死,甚至有網友在台19線上,看見成群結隊的豬隻正從農舍裡逃亡,並在淹水的路段上悠哉游泳,逗趣景象讓不少網友笑翻,但豬農卻是笑也笑不出來。
    2018/08/24 17:53
  • 馬公居民抗議豬場飄臭30年 飼主同意離牧

    澎湖馬公井垵里一處養豬場飄出臭味30年,嵵裡居民難忍惡臭,今天前往畜牧場抗議,石姓飼主同意160天內離牧。澎湖農漁局長薛宏營也向抗議民眾保證,業主一定離牧,抗議才和平收場。
    2018/08/15 12:19
  • 養豬場設置鄰近村莊 大埤豐岡居民陳抗

    養豬場設置地點鄰近村莊,雲林縣大埤鄉豐岡村民今天到雲林縣議會陳情,並拉白布條抗議業者破壞農村再造美景,縣府表示,業者已提訴願,將審議後由大埤鄉公所決定建照准駁。
    2018/07/03 14:10
  • 韓金浦發現豬隻A型口蹄疫 全場撲殺掩埋

    南韓京畿道金浦市一家養豬場發現豬隻感染A型口蹄疫,主管單位已對場內917頭豬隻,及半徑3公里內的豬隻採取撲殺、掩埋的防疫措施。
    2018/03/27 15:01
  • 建養豬場毗鄰民宅 大埤豐岡居民抗議

    雲林縣大埤鄉豐岡村一處農地,業者申請設置養豬場,地點最近處毗鄰民宅僅150公尺,當地居民多次陳情反對未果,今天到雲林縣政府抗議程序違法,要求撤銷許可、恢復原狀。
    2018/03/27 12:23
  • 全台首座綠能畜殖場動土 養豬無臭味

    台糖公司今天在屏東縣東海豐畜殖場斥資新台幣6.8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現代化綠能養豬場,台糖希望達到零廢棄、零污染、零工安的目標,讓養豬不再有臭味。
    2018/02/08 16:14
  • 推動綠能! 回收豬糞尿轉化沼氣發電

    為解決台糖外埔養豬場異味問題,台糖公司將推動綠能發電及現代化豬舍改建案,回收豬糞尿沼氣發電,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預估每年可發電200萬度以上,將翻轉養豬場印象。
    2018/01/26 16:39
  • 用豬發電!鼓勵沼氣綠能 只補助大場

    用豬發電,這可不是笑話,因為養豬場的汙水收集之後,經過厭氧發酵,可以利用沼氣發電,沒有火力發電產生的PM2.5,也比太陽能發電穩定,一天24小時,不用等日曬,農委會環保署聯合推動,希望109年全台半數的豬都能幫忙發電,但是政策補助只補助養2千頭以上的大場,養豬戶8成都是小農,望之興嘆。
    2018/01/11 17:41
  • 居民自主組巡查隊!沙侖河睽20年見清澈見底

    屏東縣是農業大縣,養豬場近兩千座是全國之冠,也因此河川長期遭到嚴重污染。為了搶救河川,新埤鄉的社區居民自力救濟組成「社區聯合巡查隊」,成功稽查、舉發無照畜牧場,迫使停工停業,讓沙崙河上游20年來頭一次清澈見底;他們還與官方合組「遊說團」,與畜牧業者簽訂反污染承諾書,並且透過評比把業者分為三等級,名列「好鄰居」的養豬場會特別推荐給社區餐廳優先採用生產的肉品。
    2017/12/26 17:55
  • 慘叫聲震天…豬舍大火187隻全燒死 飼主崩潰

    大陸陝西西安一處養豬場突然發生大火,除了2隻被隔離飼養的母豬外,其餘187隻全都被活活燒死,飼主無奈表示,「豬叫的聲音簡直慘了」,一夕之間損失30多萬人民幣,約是新台幣136萬。
    2017/12/17 14:44
  • 林全:發展沼氣發電 盼成世界典範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嘉義縣參訪採用德國沼氣發電示範養豬場時表示,沼氣發電當作對社會有幫助的政策來處理,納入循環經濟,可解決環境及社會問題,盼未來成為世界典範。
    2017/09/06 14:28
  • 豬價節前飆高 農委會:確保溫體豬供應

    端午節即將來臨,豬肉價格卻居高不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已協調台糖與養豬場增加豬肉供貨量,並要求冷凍豬肉廠商不要進場採購太多毛豬,以確保溫體豬肉在市場的供應。
    2017/05/22 11:11
  • 北韓建軍節再射彈? 金正恩老神在在探豬場

    明天就是北韓的建軍節,國際間都在關注,北韓會不會選在這天進行核試爆、或發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又再度跟日本、以及中國大陸領袖熱線通話,不過北韓領導金正恩倒是老神在在,沒有出席建軍節前一天的中央報告大會,反而是在節日前夕去視察軍隊的養豬場。
    2017/04/24 22:06
  • 養豬場設沼氣發電 政府有獎勵補助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養豬場沼氣發電獎勵及補助作業要點」,規劃補助飼養2000頭以上養豬場,公告受理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止,歡迎把握機會申請。
    2017/03/17 09:40
  • 帕瑪火腿醜陋內幕 養豬場豬隻竟自相殘殺

    義大利動保團體發現,供應製作帕瑪火腿原料的養豬場,衛生條件惡劣,而且部分豬隻因為無法取得食物,甚至會攻擊同一個豬圈的同伴,義大利當局立刻展開稽查,發現550隻豬被不人道對待,他們已經控告豬場虐待動物,並罰款20萬新台幣。
    2017/01/23 21:33
  • 養豬場排廢水 警方環保逮正著

    斗南警方今天表示,古坑東和石坑地區1處水圳上游,獲報養豬場偷排廢水,影響農民灌溉,會同環保循線查獲,以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裁罰。
    2017/01/13 11:33
  • 廚餘桶嬰屍找到生母 逃逸外勞打包丟棄

    30日中午,桃園新屋一處養豬場的廚餘桶內,驚見一名還連著胎盤的男嬰屍體,警方花了1天時間,靠監視器循線找到男嬰的生母,是一名印尼籍的逃逸外勞,她一開始還矢口否認,最後警方突破心防,她才供稱是因為孩子一出生就不會動,她懷疑生下死胎,才會丟到廚餘桶。
    2016/08/31 17:54
  • 快訊/男嬰遭棄屍廚餘桶 逃逸外勞母:不會動了

    最新消息, 昨天在桃園新一處養豬場的廚餘桶內,發現一名男嬰屍體還連著胎盤,現在生母找到了,是一名30歲印尼籍的逃逸外勞,她向警方供稱,因為孩子生下來就不會動,一時害怕才會把親生兒子丟到廚餘桶裡。
    2016/08/31 15:25
  • 誰遺棄?牛排館廚餘桶 客人、鄰居難接觸

    養豬場負責人的兒子,收廚餘的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內湖牛排館,通常餐廳為了衛生和美觀,廚餘桶會擺在隱密地點,觀察發現牛排店旁有個小門,平常上鎖一般民眾無法進出,如果桶子放廚房角落,會進出的人只剩員工,但業者解釋對員工管理嚴格,最近也沒人無故請假,初步排除女員工涉案。
    2016/08/30 19:17
  • 養豬場傳惡臭!稽查員姍姍來遲 偵測沒儀器

    屏東縣環保局設有24小時的檢舉專線,但不論是住在屏東市區還是新埤鄉、枋寮鄉,只要住家附近有養豬場或養雞場,居民都反應稽查人員往往姍姍來遲,抵達現場慢半拍,這臭味、廢氣或廢水早就排放結束檢測不到,更扯的是,稽查人員沒有任何臭味偵測的設備,到底惡臭有沒有超標完全外包,要偵測得預約才行。
    2016/07/05 18:39
  • 裝骸骨奶粉袋找養豬場 越南手錶鎖定身分

    警方在棄屍地附近發現裝著屍骸的奶粉袋,根據廠商找出進購奶粉的養豬場,加上手錶跟項鍊上都有越南文字,研判死者應該是名越籍男性,透過人力仲介公司清查出死者身分,一一抽絲剝繭鎖定阮氏香涉有重嫌;兇嫌辭去養豬場工作後,轉而到一間金香店幫忙打雜包吃住,老闆娘說她平常還算乖巧,沒想到竟是殘忍犯下用榔頭敲死男友的兇嫌。
    2015/11/28 12:25
  • 棄科技業回鄉養豬 胡蘿蔔豬打出名聲

    原本是科技新貴的張勝哲,拋棄白領工作回到彰化老家,接手爸爸的豬場,運用在科技業工作的經驗訂定SOP,花了5年提升養豬技術,還投資上千萬改建豬舍,並通過台灣安全農法、產銷履歷等認證,推廣自有品牌,推出肉裡含有B-胡蘿蔔素的豬,很受餐廳歡迎
    2015/02/24 12:56
  • 空拍蒐證! 屏縣出奇招破獲病死豬屠宰場

    又見黑心肉品!這回是在屏東內埔,一家地下肉品工廠,涉嫌從鄰近鄉鎮或南州台糖養豬場收購病死豬宰殺,包裝後把病死豬賣到萬丹和鳳山的冷凍工廠。而這一次稽查黑心肉,屏東縣府特別用力,除了縣長曹啟鴻親自到現場抓黑心業者,事前還出動空拍攝影機,拍下嫌犯在半夜屠宰豬肉的證據。
    2014/11/15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