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價節前飆高 農委會:確保溫體豬供應


發佈時間:2017/05/2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1: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端午節即將來臨,豬肉價格卻居高不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已協調台糖與養豬場增加豬肉供貨量,並要求冷凍豬肉廠商不要進場採購太多毛豬,以確保溫體豬肉在市場的供應。

端午節將至,豬肉價格受到消費者關注,因為21日休市,據中央畜產會統計,20日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來到新台幣80.48元。農委會19日發出公告,依照畜牧法從5月22日至29日止,限制肉類冷凍廠每日購買毛豬數量。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在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農委會一直都有在監控豬肉價格行情,針對端午過節需要的應景必需品也都有在關注。

林聰賢指出,除進口豬肉今年數量增加外,由於台灣民眾祭祀跟包粽子喜歡使用溫體豬,也協調台糖與幾個大的養豬場增加豬肉供貨量,並要求調節冷凍肉商不要進場採購太多毛豬,以確保溫體豬肉供應。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受訪也說,台灣目前是「缺豬不缺肉」,因為現在進口冷凍豬肉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000公噸,加上國內需求,供給可以充分供應,只是傳統肉商目前(銷售)溫體豬肉為主,節慶前一週,是需求最暢旺的時候。
 

王忠恕指出,農委會因此採取措施,針對冷凍廠商已經提前備貨完畢,希望能把拍賣市場的毛豬留給傳統肉商,符合國內祭祀用拜拜需求,也能夠平抑物價。

對於近日豬肉價格的起伏,王忠恕認為,主要冷凍廠商豬肉做加工較多,冷凍廠商拉抬毛豬價格,約3塊,本來每公斤77元,現在一下拉到80,大概3到3.5元,這「拉太快了」,太過分的異常交易,所以農委會就要遏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豬肉#價格#供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69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