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飼料 結果共1,343筆

  • 中元過後+戶外禁烤! 毛豬價跌10/kg漸回穩

    前陣子中元節是豬肉價格高峰,不過最近豬價漸漸回穩,加上各縣市陸續禁止戶外烤肉,毛豬每公斤價格已經回到八十元左右,但肉品市場說,毛豬還是很難回到以前每公斤6至70元的拍賣價,因為豬改吃飼料,國際原物料價格又都不斷攀高,也再再壓縮豬農的獲利!
    2021/09/08 13:23
  • 立委籲廚餘集中處理後養豬 農委會、環保署討論中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黃世杰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廚餘應集中處理,安全轉化成飼料後供養豬戶使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9月禁止使用廚餘養豬是擔心非洲豬瘟病毒的潛伏期,至於廚餘集中處理,農委會與環保署還在討論相關規畫。
    2021/09/07 13:18
  • 農委會規劃寵物管理科 陳吉仲:比照人類設戶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未來將成立寵物管理科,管理寵物出生到死亡,以及飼料、健康食品、就診、福利,並比照人設置戶口,讓生命都能獲得保護。他強調,農委會將盡快草擬計畫提報給行政院。
    2021/09/03 13:40
  • 防非洲豬瘟「禁用廚餘」 飼料成本每月增百萬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對此養豬戶表示,飼料成本每一隻,一天就要多出近20元,如果是養了2000隻豬的養豬場,光是飼料成本,每個月就要增加上百萬;儘管如此,業者還是願意配合,畢竟萬一豬瘟疫情流入台灣,養豬場大量撲殺,不但豬農損失慘重,到時豬價恐怕會飆破每公斤上百元。
    2021/08/30 19:09
  • 中央禁廚餘養豬補助每頭500元 高雄加碼100元

    農委會今天宣布9月暫停廚餘養豬,並給予飼料差額補貼每頭豬500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府將再加碼補助每頭100元,並呼籲豬農配合相關新規定,共同守護台灣豬。
    2021/08/27 17:18
  • 防非洲豬瘟9月暫停廚餘養豬 累犯最重可罰400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為徹底防堵經廚餘餵飼感染豬隻,9月暫停廚餘養豬1個月,提供飼料差額或轉型2種補助,違規者可用2法開罰,累犯最重可合計開罰至新台幣400萬元。
    2021/08/27 14:38
  • 防非洲豬瘟!全國暫停廚餘養豬 輔導改用飼料補助價差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為了要全面守住全國養豬場防線,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30日養豬場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輔導農民改用飼料並提供價差補助。
    2021/08/27 12:29
  • 毛爸媽哭哭! 原物料加運費漲「飼料貴5至10%」

    毛爸媽們要注意了!受到原物料上漲,以及運費價格調整影響,部分貓狗飼料品牌都坦言價格要調漲,連帶影響寵物店飼料售價,平均來說都漲5%-10%。雖然民眾說目前無感,不過要是家中養多隻貓狗民眾,開銷就會明顯增加。
    2021/08/26 18:43
  • 「全面清查」養豬場 非法廚餘餵最高罰300萬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25日宣布要祭出檢舉獎金,查獲非法使用廚餘業者可以得到120萬,各縣市也清查轄內養豬場,雲林因為全面禁廚餘,農業處派人稽查是否落實飼料養豬,台中市也啟動全面稽查,市區內189戶養豬場,77戶使用廚餘餵豬,稽查後沒有發現違規。
    2021/08/26 15:44
  • 高端明開始施打 趙少康點名蔡英文抽血驗抗體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曾爆烏龍稱「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引發爭議下台,但北檢昨天以皇家所用牛隻飼料含有萊劑,所以不起訴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傍晚前往皇家牛肉麵聲援,批評地檢署不要變成民進黨的地檢署、檢察官不應該替丁宜名脫罪、開脫。
    2021/08/22 18:22
  • 丁怡銘獲不起訴!檢方:皇家傳承牛肉有用萊劑 業者再反擊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指控皇家傳承牛肉麵有用萊劑而被告違反食安法,最近獲得不起訴,因為檢方就查出,其實該店的牛肉,在美國飼養階段,確實有使用含萊劑的飼料,僅在屠宰前48小時停藥,所以認定丁怡銘說法相符,但業者聽聞後就說,這應該是政府要把關的,而且透露在偵訊時還曾被引導式回答。
    2021/08/19 19:59
  • 「牛飼料含萊劑」丁怡銘不起訴 皇家傳承曝:偵訊引導回答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指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使用萊劑牛肉,又打政院統編買100碗牛肉麵謝罪,引發外界反彈且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經台北地檢署數月偵查,8月13日予以不起訴處分,原因是丁發言與業者使用美牛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對此皇家傳承今(19)日發布聲明回應,「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
    2021/08/19 16:39
  • 丁怡銘牛肉麵案不起訴 北檢:飼養有用萊劑飼料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被控違反食安法獲不起訴。檢方指出,丁怡銘當時表示「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或「萊劑美牛」,與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
    2021/08/19 13:15
  • 連日暴雨狗園飼料全報銷!看浪浪泡水 黃媽媽哽咽:很難過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對嘉義以南的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連日大雨,讓在台南市永康區的「黃媽媽狗園」遭受重創,因地勢低窪,許多狗狗無奈泡在水裡,飼料更因浸水全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用空拍機拍下園區的災情,園長黃媽媽不禁哽咽「看到狗狗泡在水裡,心裡很難過」。
    2021/08/05 18:11
  • 南台大雨黃媽媽狗園泡泥水 狗站棧板避難畫面惹人憐

    南台灣連日豪大雨,淹沒台南永康黃媽媽狗園,園區內狗狗只能站在棧板上避難惹人心疼。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用空拍機紀錄災情,也發起募集飼料行動,引起百萬網友關注響應。
    2021/08/05 14:26
  • 楊繡惠強餵浩子「魚飼料」 大讚口感:可以囤貨!

    由「浩角翔起」浩子、阿翔,以及女星籃籃住持的綜藝節目《綜藝新時代》,前往虱目魚養殖場體驗,職人特地精心準備「好料」要讓眾明星品嚐,沒想到實際上卻是魚飼料,讓眾人相當傻眼,遭到強餵的浩子則是大讚口感,表示很適合囤貨,在追劇時吃。
    2021/08/04 14:50
  • 1斤五花肉140元 豬肉價新高菜肉雙漲

    還沒到中元節,豬肉價格已經創新高,民眾在菜市場買一斤五花肉要140,因為毛豬育成減少,飼料因為海運成本提高,加上在家開伙的需求,供不應求,毛豬拍賣已經創新高,每公斤85元多,加上烟花颱風來襲,菜肉都漲。
    2021/07/22 13:01
  • 疫情紓困!借30萬買飼料 養殖戶連車被偷

    但願這是否極泰來。苗栗一名養殖業者,因為疫情影響,周轉困難,跟朋友借了30萬之後,又到後龍訪友,想說一下子就走,車子熄火沒上鎖,鑰匙和錢都放車上,不到半小時,出來開車,車不見了,警方迅速追查,5格小時,在清水逮捕小偷,把車和錢,都找回來。
    2021/06/25 17:55
  • 水產業者下車沒拔鑰匙 30萬現金連同百萬轎車遭竊

    苗栗縣一名魏姓水產養殖業者,日前與好友借了30萬現金要添購飼料,隨後開著自家的百萬賓士車到另一名友人家作客,魏男因一時粗心,下車後將鑰匙留在車上,門也沒上鎖,整台車連同30萬的現金一同遭人竊走,所幸警方即時將偷車賊逮捕歸案,順利幫他找回愛車和30萬現金,警方也在訊後將簡姓嫌犯,將他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2021/06/25 15:26
  • 真的一次買足! 巨無霸「5公升珍奶」、「豬飼料袋零食」抗防疫

    疫情升到三級警戒,防疫政策要求民眾「一次買足」,果然就有零食和飲料業者,紛紛推出「巨無霸」包裝!像是用「豬飼料袋」裝滿古早味零食,或者是5公升的家庭號珍奶,讓民眾宅在家也能吃飽喝足;還有連鎖咖啡店結合時事,把柯P講的防疫金句變成咖啡包。
    2021/06/02 20:11
  • 生意慘!餐廳釣蝦場暫休 屏東「泰國蝦」養殖場滯銷

    屏東泰國蝦全台市占率近8成,銷售通路多為餐廳、釣蝦場,但近期全國防疫升三級,各大娛樂場所都暫時關閉,斷了養蝦戶的銷售通路,還讓蝦飼料翻漲,成本加重,只能硬撐,主打泰國蝦料理的餐廳業者,也無奈表示,外帶量有限,乾脆休店。
    2021/05/29 17:49
  • 豬大骨、蝦殼、寵物飼料怎麼丟? 北京智慧垃圾分類箱幫民眾快速辨識

    上海2019年開始實施垃圾分類,北京從2020年也開始實施,但垃圾分類需要一個養成習慣的過程,為了幫擁有2300萬人口的北京市快速養成分類習慣,會說話的智慧垃圾箱因應而生。
    2021/05/11 20:25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 蟑螂之亂!凶器「櫻桃紅蟑」價格曝 網購還能超商取活體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昨(3)日晚間舉辦餐敘,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與立委蔣萬安等人都受邀出席,豈料餐敘過程中竟遭2名黑衣人闖入,將裝有初估上千隻蟑螂的袋子砸向櫃台,現場蟑螂四處亂竄,場面相當混亂,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而作為案件「凶器」的蟑螂品種與價格也隨之曝光。
    2021/05/04 09:32
  • 乾旱奇景!東勢林場池水低 吳郭魚躺平覓食

    台中市下雨了,原本大家期待能在集水區也就是德基水庫多下一點,但雷雨胞卻集中在海線,也就是下游處,對水庫沒有太多挹注,但嚴重乾旱,也出現許多特殊景象,有民眾到東勢林場,發現忘憂池因為水位太低,魚群想吃遊客丟出去的飼料,還得側身躺著游進淺水區覓食!
    2021/04/25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