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飲酒過量 結果共69筆

  • 陸男酗酒「30年喝4噸」口鼻噴咖啡狀液體 醫:可惜了

    飲酒過量恐傷身,但仍有許多人屢勸不聽。大陸遼寧省瀋陽市一名46歲男子日前陷入昏迷被送醫搶救,在治療過程中,他的口鼻不斷噴出黑褐色咖啡狀的液體,情況相當危急;後來經醫師詢問家屬後才得知,原來男子從年輕時期就開始酗酒,30多年來喝下超過4噸的白酒,身體早已不堪負荷。
    2021/03/15 09:35
  • 快訊/彰化女校長發酒瘋 彰縣令調職派候用校長

    彰化國中校長上班期間喝酒,發酒瘋事件,彰化縣教育處認定,校長個人餐宴飲酒過量,失態行為影響校譽,公務也有諸多爭議,將移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懲處,並儘速召開校長遴選委員會討論校長是否適任。審議期間,校長暫調縣府教育處靜候調查,派候用校長代理校務。
    2021/02/04 13:10
  • 酒精鎖防再酒駕!上路4個月 全台僅1輛機車安裝

    台灣近年來針對酒駕的刑責與裁罰愈來愈嚴,雖然酒駕違規的案件量減少,再犯率卻仍是居高不下,從台北市實際執行的研究顯示,如果酒駕者搭配半年的醫學治療,再犯率為11.8%;治療期間拉長到一年,再犯率還可下降到5%,成效相當明顯,因此醫師建議,台灣的酒駕者類型多半是有「酒精使用疾患」的人,也就是因為飲酒過量造成身心健康出問題的酒駕者,應該讓醫療介入,才能降低再犯機率。
    2020/07/09 22:46
  • 三高、肥胖、飲酒、吸菸 易誘發這可怕疾病要你命!

    心肌梗塞真的不能輕忽!如果不重視它,一旦發作治療上真的會相當棘手,而過去許多人對於「冠狀動脈心臟病」不重視,有人因此「心肌梗塞」不幸死亡,再加上很多人對於這個疾病只有在天冷才會發作印象,其實夏天也會有案例,中西醫對心肌梗塞治療方式不同,不健康飲食容易引起三高。肥胖、常吸菸與飲酒過量等問題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甚至是心肌梗塞主要危險因子。
    2020/06/02 23:06
  • 飲酒臉紅者注意! 喝過量失智風險增1.2倍

    喝酒容易臉紅的人要注意了,因為你天生缺乏酒精代謝酵素,乙醛去氫酶,除了罹患腸胃道癌症的機會增加之外,還有研究顯示,飲酒過量發生失智風險,比一般人多出1.2倍,如果濫用或依賴酒精,風險更高達兩倍。
    2020/05/11 13:34
  • 酒喝太多!男步伐超緩慢 醫檢查驚:已萎縮回不去了…

    許多人喜歡在週末時找三五好友小酌一番,但飲酒過量當心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一名50多歲男子日前就醫主述,10幾歲就開始喝米酒、長大喝威士忌,近幾年出現講話及動作變慢等症狀,被醫師判斷是罹患「巴金森氏症」,直到照完核磁共振後才發現,其腦部已逐漸萎縮,「看起來就像7、80歲的腦」。
    2020/05/01 16:33
  • 擔心群聚!東華大學「禁賣酒」 學生抗議

    東華大學近期禁止了校園內的超商販售酒精飲料,引發學生譁然,校方解釋是因為疫情期間擔心學生飲酒群聚,加上學生常常飲酒過量,才會有這項決定,但學生會質疑校方沒找學生代表討論,已經違反行政程序,而且還說就算裡面不賣酒,也能從校園外買進來,這樣禁止有意義嗎?
    2020/04/11 13:23
  • 沖繩國際通亂象 一到深夜就有人「路倒」

    日本沖繩因為大眾運輸系統較為不便,所以民眾聚餐喝酒,通常不會在意時間。許多人會因此飲酒過量,最後睡在路邊。光是去年一年,沖繩縣警察就接獲超過7000件路倒通報,也讓值班員警得疲於奔命處理。
    2019/11/04 19:56
  • 台灣人「酒精不耐症」機率世界第一 飲酒罹癌機率增

    你喝酒後會出現臉紅,心跳加快等症狀嗎?現在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台灣人酒精不耐症機率世界第一,如果飲酒過量罹癌機率將會大幅增加,帶您來看!
    2019/09/23 23:06
  • 拚酒前快看! 喝超過「這量」暴斃率激增

    每個人的酒量不同,有人是一杯就倒,卻有人能千杯不醉,不過飲酒過度的確對身體不好,若一次喝超過「最低致死劑量」極有可能暴斃!有專家出面解釋,「飲酒過量的確會致死」,不過每個人能夠承受的劑量不同,且這些數據也都只是「參考用」,不沉迷酒精才是上策。
    2019/07/09 22:56
  • 扯!3空服員喝醉大玩「轉瓶子」 飯店裸奔下場超慘烈

    飲酒過量容易誤事!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日前爆出負面新聞,旗下3名空服員(1女2男)下榻於新加坡某飯店時,疑似不慎喝醉酒,一行人不僅在房間瘋玩大冒險遊戲,甚至還在飯店走廊裸奔並敲打其他房客的門,行徑相當失控,其中1名女空服員還自拍脫衣過程,結果影片曝光後,這3人恐面臨超慘烈下場。
    2019/07/07 12:56
  • 老師、護理師易飲酒過量? 恐與這個有關!

    遇到「奧客」雖然很想發火,但多數人基於職業要求,通常會陪笑臉圓場。這種心口不一的「情緒勞動」,通常是勞工的壓力來源之一。美國研究指出,如果壓力未能適時解放,很可能會導致飲酒過量。
    2019/04/29 10:00
  • 醉!女搭高鐵狂喝白酒 譙乘客「半裸暴打」列車長

    大陸哈爾濱市1名女子日前搭乘高鐵,疑似因飲酒過量,在車廂內突然發酒瘋,不僅把上衣全脫掉,還不斷謾罵、推撞周遭乘客,列車長及員警趕到現場時,試圖幫女子穿上衣服,她竟對員警拳打腳踢,甚至大吼「滾!」最後員警及列車長只好合力制伏女子,並將她逮捕。
    2019/01/25 22:08
  • 悚!進包廂聽到詭異「呼」聲 他驚曝:有酒店女暴斃…

    不少人認為酒店、KTV、舞廳等場合很「陰」,1名網友日前分享朋友在酒店的親身經歷,爆料曾有酒店小姐飲酒過量,在包廂廁所內暴斃身亡,結果之後只要工作人員清理包廂,都會發生詭異的靈異事件,包括桌子上的東西莫名掉到地上、門自動關上等,甚至朋友還感覺到有人在耳邊吹氣,恐怖經歷PO出後,嚇壞不少網友。
    2019/01/22 20:12
  • 日航爆1年19次機師酒駕 班機延誤稱「機長身體不適」

    日本航空(JAL)與全日空(ANA)先前傳出在短短一週內,就發生兩起機師酒駕事件,近日又爆出日航國內線自去年8月至今,出現過19次機長執勤前被驗出酒精含量超標,其中有12次為調度人力而導致班機延誤。更誇張的是,當時日航僅以「機長身體不適」為由告知乘客,試圖掩蓋機長執勤前飲酒過量的事實。
    2018/11/17 10:43
  • 過度飲酒每天釀13死  韓禁廣告喝酒鏡頭

    南韓政府為整治國民過度飲酒風氣,2020年起廣告將禁止出現喝酒鏡頭,或發出暢飲的聲音,更不能在兒少節目時段播放,因為調查發現,10名南韓青少年,至少有一個人看了廣告後有想喝酒衝動,而喝太多導致的意外或暴力事件,造成全國平均每天13人死亡,然而政府的美意,卻引發民眾批評:管太大。
    2018/11/15 19:58
  • 64歲婦雨天喝酒騎車 自撞後還茫比手畫腳|飲酒過量

    高雄有一位婆婆都已經64歲了,竟然還違規酒駕而且撞上路邊的休旅車。也因為高雄這幾天下著大雨,很多熱心民眾到場幫忙撐傘,報警的女騎士還從頭守護婆婆,但警消到場後發現婆婆酒精濃度超高,而且不願配合檢查,喝的醉醺醺不斷掙扎還對鏡頭和大家比手畫腳。
    2018/08/27 11:32
  • 開門「異臭沖出」!房東套房收租 驚見猝死女屍倒床上

    台中市1名徐姓女子上週入住西屯區1處日租套房,日前房東前往收租,敲門無回應後持備份鑰匙入內,隨即聞到濃濃異味,並赫見女租客陳屍房內,嚇得趕緊報警。由於現場留有3瓶威士忌空瓶,且無外力介入跡象,檢警22日相驗後排除他殺,初步懷疑為飲酒過量猝死,但確切死因仍待解剖後進一步釐清。
    2018/08/23 17:16
  • 男子聞聲跳橋尋佳人 警消搶救:恐喝多了

    苗栗縣後龍鎮一名男子酒後攀爬橋梁護欄一躍而下,被民眾誤以為跳河輕生,報警搶救,男子獲救後自稱是聽見女子呼喚,「要我去找她」;員警見他滿身酒氣,研判是飲酒過量幻聽。
    2018/07/31 17:10
  • 台客搭機開喝吐滿地 網批「丟臉無極限」

    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今(12)早搭飛港班機,有名乘客在飛機起飛後開喝,不但大聲說話影響其他乘客,甚至疑似飲酒過量在座位上吐了,讓飛機瀰漫嘔吐和酒精的味道,誇張行徑讓網友怒批「超丟臉」。
    2018/01/12 22:50
  • 疑酗酒過量 台大尼泊爾外籍生宿舍身亡

    台大一名電信所的尼泊爾外籍男子,在宿舍被人發現已經死亡,初步判定疑似因為親人過世,加上酗酒過量才會猝死,雖然說額頭上有外傷,但已經結痂,警方暫時排除他殺可能。
    2017/04/03 21:18
  • 生活壓力大!台大尼泊爾籍學生疑飲酒暴斃

    專攻5G通信的台大電信所32歲尼泊爾籍朴姓男子,已失聯逾10天,今天上午由保全前往宿舍查看時發現已死亡。據了解,朴男日前親人剛過世、有酗酒習慣,初判可能是飲酒過量身亡。
    2017/04/03 15:35
  • FOCUS/父母酗酒!「醉胎」未出生便腦損 澳洲50萬人

    根據最新統計澳洲酗酒問題嚴重,高達4%的澳洲人都酗酒,而飲酒過量不只影響自己的健康還會危害下一代,在澳洲估計50萬人受「胎兒酒精症候群」所苦,這種永久性無法根治的疾病,是母親在懷孕期間飲酒,研究顯示就算是小酌也可能傷害胎兒,而且男性酗酒也可能影響精子基因,而造成小孩大腦、中樞神經的永久傷害。
    2015/12/09 21:58
  • 死者去哪?畫面中斷25秒 家屬疑「遭剪接」

    為了要查明死因,檢警已經解剖死者遺體,釐清是否吸毒,或是飲酒過量,導致墜樓意外。但余小姐的姊姊跟母親都說,不可能吸毒更不會輕生,甚至還說,警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中斷25秒,懷疑可能被剪接,另外,監視器拍到最後身影是凌晨2點07分左右,但她手上戴的手錶,停格在3點05分,這1個小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全案疑點多
    2015/03/26 15:28
  • ​拚酒!陸中學生狂飲白酒 14歲少女不治身亡

    大陸雲南一所中學學生,相約到學校後山拚酒,一共12個人因為飲酒過量,送往醫院急診室,其中一名14歲少女,因為酒精中毒昏迷不治,家屬傷心欲決趕到醫院,不敢相信住校的女兒,因為喝酒葬送寶貴生命
    2014/12/12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