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食農 結果共70筆

  • 竹市科園國小頂樓好好玩 成孩童秘密基地

    新竹市科園國小頂樓防水工程已完工,變成孩童的運動空間,除了玩遊戲、地板運動等,一旁還能種植農作物,進行食農教育,現已成為孩子們最愛去的秘密基地。
    2018/12/03 17:34
  • 「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 朱立倫暢談有機心得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新書發表會,與本書作者之一楊語芸及農友廖瑞生,暢談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推動7年來的心得與感動,邀請民眾透過閱讀本書認識有機產業,並宣布將本書作為新北市食農教育及有機推廣教材。
    2018/11/22 09:00
  • 每月15食物日 落實全民食農教育

    農委會為推廣食農教育,將每月15(音同食物)日訂為「食物日」,並於107年10月13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每月15食物日」記者會暨系列活動,由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知名廚師、消費者團體和營養師共同參與,邀請全民共同推動「每月15食物日」運動,與親朋好友共享在地當季食材、珍惜食物不浪費,期待食農教育有更多的個人或團體共同來推動,讓食農教育成為全民運動。
    2018/10/23 10:10
  • 推廣食安 中市訂食農教育自治條例草案

    為推廣食品安全教育,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通過「台中市食農教育自治條例」草案,內容結合生產、生態與生活,讓農業政策融入教育課程,將送市議會審議後公告實施。
    2018/05/28 17:56
  • 麥田農村體驗 親子享用窯烤披薩

    台中市道卡斯青年工作會今天在外埔區土城里舉行親子割麥食農教育,帶領民眾了解割麥的正確步驟以及乾燥小麥的技巧,並享用當地小麥麵粉製作而成的窯烤披薩,體驗農村生活。
    2018/03/18 17:52
  • 中市校園食農教育 小學生下田插秧樂

    春天正是插秧季節,為了讓小學生體驗如何插秧,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帶領外埔區馬鳴國小學生下田插秧,學生雖然覺得彎腰插秧很辛苦,但也充滿成就感。
    2018/02/27 16:09
  • 斗六茂谷柑紅了! 聞香啜甜正是時候

    又到了斗六茂谷柑成熟的季節,體驗田園樂、聞香啜甜正是時候,斗六市長謝淑亞今天帶領幼兒園小朋友,進行食農教育,聽果農說茂谷柑成長的故事,在幼兒內心深耕環保的種子。
    2018/01/04 11:58
  • 疑誤食農藥 保育類水雉多隻暴斃

    台南市官田區一處農田附近近日傳出有多隻野鳥疑似誤食農藥暴斃情況,其中有16隻是保育團體近年積極協助復育的保育類鳥類水雉,消息傳出後讓志工們相當不捨。
    2017/12/17 19:16
  • 食農教育 透明飲食從小扎根

    全世界都在尋找吃得更健康的方法,在英國推動學校餐飲革命的「食育專家」,以及美國前FDA副局長為了推廣「透明飲食」來台灣參訪,發現新北市的小學生一個禮拜可以吃到一天有機蔬菜非常驚訝,也給予肯定。不過專家認為,現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非有機食物也一樣健康,而前提是所有食物的來源必須透明化,讓消費者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2017/12/11 14:23
  • 推廣食農教育  農委會推桌遊創新教具

    為推廣食農教育,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出4款以農業知識為主題的創新教具,民眾透過大富翁、接龍等桌遊,可從遊戲中獲得農業相關知識,達到教育效果。
    2017/10/26 13:27
  • 被虎吼聲嚇死? 印度猴群集體暴斃

    印度森林中突然有12隻猴子集體死於心臟病,有獸醫大膽推測猴子是被老虎吼聲給嚇死的,不過這樣的說法被保育專家反駁,指出猴群應該是誤食農藥。
    2017/09/12 12:50
  • 爛泥裡的食農教育 學童赤腳下田插秧

    新竹縣湖口鄉農會今天在湖口愛勢村一處水稻田中舉辦「食農推廣教育學童實作活動」,帶領數十名國小學童一起脫掉鞋子、赤腳下田,踩在爛泥中插秧,體會農夫的辛勞。
    2017/08/11 18:12
  • 林全參觀食農教育 與學童共享有機午餐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前往推廣食農教育的宜蘭員山深溝國小視察,除親自與學童一起種蔥之外,還一起共享營養有機午餐。
    2016/10/26 15:14
  • 香水桃香氣逼人小鳥搶食農民氣,地點?

    Q:香水桃香氣逼人小鳥搶食農民氣,地點?
    2007/05/16 19:42
  • 香水桃香氣逼人 小鳥搶食農民氣

    宜蘭冬山鄉的農採用有機栽培的方式,栽種出新品種的桃子,不但看起來很像水蜜桃,香味還比水蜜桃香,吃過的遊客都說,這種香味很像香水味,也因為桃子獨特的香味,小鳥也被吸引,正要採收的桃子,現在全被小鳥啄壞,讓農民們傷透腦筋。
    2007/05/16 16:37
  • 7歲姪女誰餵農藥? 警深入追查

    彰化一家四口農藥中毒案!經過一整晚的休養,4人已經脫離險境,不過由於還要插管治療,警方目前無法製作筆錄,不過楊家第4個兒子說,事發前一天,哥哥就交代他要帶遙控器出門,可能是早就企圖自殺,而7歲的小姪女,到底是被誰餵食農藥,目前成了警方偵辦重點。
    2006/10/02 12:30
  • 喝農藥!單親爸一家四口中毒昏迷

    最新消息,彰化花壇鄉一家四口疑似誤食農藥,全都陷入昏迷,鄰居發現後趕緊報警,目前只知道4個人當中,有2個人重度昏迷,警方也正了解中毒原因。
    2006/10/01 10:45
  • 5山豬集體逃亡 居民人心惶惶

    嘉義市一名賴姓民眾,因為家裡飼養的山豬,幾天前逃出豬舍,在嘉義山區亂竄,不僅破壞農地菜園,甚至還隨意啃食農作物,消防人員忙了一整天,終於把五隻山豬通通抓回豬舍。
    2006/02/16 20:53
  • 猴滿為患 掠食農作物 果農傷腦筋

    台東泰源山區的500多戶果農最近很苦惱,因為這個山區內3個主要猴群,200多隻彌猴吃了他們辛苦種出來的香丁,由於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農民不能抓,只能放鞭炮來嚇嚇牠們。
    2004/02/18 16:56
  • 農保審核標準 從實非從嚴

    為了防範假農民搶食農保大餅,農委會將從嚴審核農保投保資格,必須實際從事農業工作滿1年才能投保,引發部分農民反彈。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接受TVBS專訪時強調新法不是要從嚴審查,而是要從實審查,而且會讓3萬5千名因為土地變更失去農民資格的人重新納保。
    2003/06/24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