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爛泥裡的食農教育 學童赤腳下田插秧


發佈時間:2017/08/1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縣湖口鄉農會今天在湖口愛勢村一處水稻田中舉辦「食農推廣教育學童實作活動」,帶領數十名國小學童一起脫掉鞋子、赤腳下田,踩在爛泥中插秧,體會農夫的辛勞。

新湖國小校長李孟印今天帶了38名新湖國小學童,跟著湖口鄉農會理事、監事、小組長與農民等人學習如何插秧,在經過示範後,學童們脫去鞋子,拿著秧苗小心翼翼走下田裡,踩著爛泥巴插秧。

 

李孟印受訪說,此次活動除了學童,也有18位家長陪同到場,他們都希望能藉此讓孩子體驗務農的辛苦,不要以為米飯就長在電鍋裡,讓孩子們知道餐桌上的一碗飯是得來不易的,學會珍惜。

湖口鄉農會理事長羅世鈞受訪表示,小朋友秧苗插得好不好並非重要目的,而是希望透過下田實作,了解秧苗種下、成長到以後收割的過程,以及認識稻榖生長的產銷履歷。


 

羅世鈞說,相對於農民井然有序的倒退插秧方法,小朋友在田中可說是「毫無章法」可言,有人陷在泥土裡動彈不得,也有人像走鋼絲般,把每株平均3至5棟秧苗的大原則拋諸腦後,不過過程歡笑聲不斷,百坪農地也成為孩子們創作、亂種秧苗的快樂天堂。

竹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受訪表示,從泥巴到嘴巴、從農田到餐桌,食農教育就是應該要讓小朋友實際操作,深刻體會農夫的辛勞,藉此學會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田#赤腳#爛泥#插秧#農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24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