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FUN電營 學童快樂打羽球


發佈時間:2017/08/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此起彼落的稚嫩加油聲,飄盪在台南羽球館的密閉空間,多名學童正揮舞羽球拍,試著回擊對方,這是台電2017球類FUN電營的一景。

台電球類FUN電營的羽球營,今年首度移師台南,300名小學生就在台南羽球館內盡情地揮舞球拍,把這一刻烙印在腦海,為童年生活註記。

 

台電這次派出25名羽球教練,激發學童對羽球的熱情,但在這些小朋友的眼中,關注的是多打一些球,他們不像大人想那麼多,有些筋疲力盡的小朋友,還為少打一場球掉淚。

小朋友最怕的是打不到球,幾次打不到球,說不定就喪失信心,不想再打球,這時得出動教練「餵球」,教練技術好,發出的球,一定可以落到小朋友揮擊點上,提高小朋友打羽球的興趣。

當然,小朋友玩得開心,才是台電羽球營最重要的目的,但帶小朋友打羽球,可不是件輕鬆的事;小一到小三的學童,年紀小,指令聽不太懂,小四至小六,年紀增長,聽得懂指令,卻不太聽令,在在考驗教練的耐心。
 

不過,學童的童言童語,還是讓羽球教練覺得很窩心,上屆全運會羽球雙打冠軍的吳芳茜說,有一名學童竟天天夢到她,讓她很開心。



和吳芳茜搭檔雙打的姜凱心也說,有名學童不認識她,就自己上網搜尋,還看了她的比賽影片,才恍然大悟說「老師,原來你是冠軍」。

教導學童打羽球,不只得教技術,還要教禮節,賽前和賽後,兩隊學童都要握手致意,總教練林慧絮說,禮節和技術一樣重要,未參賽的學童,得坐在場外為隊友加油。

台電羽球營採線上報名,完全免費,有些家長天天到營隊看小孩打羽球,看在眼裡,高興在心裡,有家長更買豆花招待教練團,肯定教練團的用心。

林慧絮表示,台電羽球營就是要讓小朋友玩得快樂,如果能激發羽球潛力,那就更好了。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羽球#FUN電營#小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698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