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食物過敏 結果共34筆

  • 父做鬆餅當獎勵!9歲女吃下「全身紫」 5天後死亡

    鬆餅也能害死人!英國9歲女童提庫(Nainika Tikoo)於今年5月間上學前,吃了一口父親親手做給她當作獎勵的鬆餅,竟突然倒地不起,甚至還「全身發紫」陷入休克。雖然家屬緊急將女童送醫急救,但她的狀況仍不見好轉,且腦部也有受損的跡象,最後家人只好忍痛替愛女拔管,而提庫也在5天後死亡。
    2017/10/17 14:43
  • 亞洲人易食物過敏? 美研究:飲食習慣差異

    亞洲人比較容易過敏嗎?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亞洲人因為飲食習慣的差異,導致過敏機率與人口,都遠高於其他種族,國內皮膚科醫師也指出,因為亞洲人飲食習慣多添加調味料,其中可能含有過敏食材,往往不容易發現。
    2017/07/10 11:16
  • 防過敏兒誤食 營養午餐校方把關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中小學校每1個班級就有1名學童有食物過敏問題,近年在日本也經常傳出有學童不慎吃到食物過敏原,引發過敏症狀的案例,為了防止類似意外一再發生,大阪有間小學從營養午餐送到學校,到食物過敏兒開動的過程,設立了5道關卡把關,要確實做好檢查。
    2013/01/28 22:27
  • 1記者過敏!全BBC禁吃香蕉 成笑柄

    外國媒體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因為其中一名女記者對香蕉過敏,發出「香蕉禁止令」,禁止全體員工剝香蕉皮、也不能吃,讓外界覺得相當可笑,台灣醫師指出,食物過敏症狀通常要吃下肚才會產生,不會藉由空氣傳染。
    2013/01/07 12:47
  • 9歲童罕見怪病 一聞食物就會死

    美國有一位9歲男童,罹患一種罕見疾病,他因為對食物過敏,不但不能亂吃東西,甚至連聞到食物氣味也可能致命,這種病叫做「嗜酸性食道炎」,一旦吃了不該吃的東西,不但會上吐下瀉,嚴重時會過敏休克死亡,家人要煮飯,還得刻意避開,不讓他聞到味道,醫師診斷後,得到的結論是「無藥可醫」。
    2012/03/26 22:38
  • 過敏手腫脹? 男學生鋼戒卡指求援

    你有戒指卡在手指頭,拔不下來的經驗嗎?台南有一名男大學生買鋼戒來戴,不料疑似吃了食物過敏,鋼戒就卡在無名指上,而且發紅發紫,他嚇壞了,求救專櫃無效,最後跑到消防隊求救,消防人員花了近2個小時的時間,才幫他化解危機。
    2009/10/12 12:35
  • 大房授權轉第三人 王文洋遭恐嚇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遺產申報,今天是最後一天,但王文洋的宏仁集團下午卻有警察來訪。原來是曾說過王文洋離開台塑是因為食物過敏的名嘴汪笨湖,再度爆料,說收到要對王家人不利的恐嚇簡訊,警方特別上門查訪以表重視。但問題是,因為汪笨湖的秘書不以為意把簡訊刪了,變成沒有證據。
    2009/07/15 19:01
  • 兩度莫名食物過敏 嚇王文洋離台塑?

    經營之神入土為安,不過家族紛爭卻沒有跟著平息,名嘴汪笨湖以王文洋好友兼顧問的身分,公開爆料說,王文洋在台塑時,曾經兩度莫名其妙的食物過敏,其中一次嚴重到讓王文洋嚇到魂飛魄散,也因為這樣王永慶才要王文洋離開台塑。而汪笨湖更透露,王文洋有成立窮人銀行和對企業開徵碳稅的想法,讓外界不禁聯想,這是不是和王文洋拜李登輝為師,可能出來選總統的佈局。
    2009/07/06 12:01
  • 誤食「墨魚」過敏 吐瓦魯總理送醫

    520總統就職典禮圓滿落幕,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來台觀禮的貴賓-吐瓦魯總理索本嘉,因為「食物過敏」,昨天晚上住進醫院。外交部向TVBS記者證實,吐瓦魯總理是因為對「墨魚」過敏,不小心誤食,才會全身發癢,送進台大,但現在已經沒事了。
    2004/05/2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