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非法入境 結果共118筆

  • 陸男自製浮具偷渡 金門海巡邊境防疫鐵壁阻攔

    海巡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宣布破獲來自中國福建湄州島李姓男子,以自製浮具偷渡金門,遭烏坵安檢所人員逮捕後,基於防疫考量先行隔離,後續依國安法移送金檢偵辦。
    2021/03/30 16:30
  • 繼續「追夢」!拜登將助千萬移民 歸化為美公民

    上台後,國事如麻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挑戰「政治地雷」移民政策,他將大大翻轉過去四年,川普排外、非人道的移民政策,計畫助俗稱的「追夢人」,也就是小時候非法入境美國,之後留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經過審核和一定程序,歸化為美國合法公民。不過這些解套措施也是兩面刃,肯定會引發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反彈,而美墨邊境湧入大量移民,也將對邊境城市的安全、經濟和醫療,帶來更大的負擔。
    2021/02/02 19:54
  •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入冬後飆升 東南亞防疫大作戰

    入冬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東南亞確診病例飆升,泰國及越南分別採行措施,嚴防非法入境外籍移工及偷渡客。印尼政府宣布元旦起鎖國兩週,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東南亞各國展開防疫戰。
    2020/12/29 16:06
  • 越南嚴防變種病毒 出現呼吸道症狀都須採檢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變種病毒虎視眈眈。隨著元旦、農曆春節來臨,越南官方加強防範疫情,要求出現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都須接受檢測,並嚴防非法入境。
    2020/12/26 23:33
  • 泰國海鮮市場群聚 現反緬甸移工仇恨言論

    泰國因為海鮮市場爆發群聚感染, 從18日開始確診人數暴增超過上千人, 懷疑非法入境的外籍移工是感染源, 也引發部分泰國民眾對外籍移工的不滿。
    2020/12/25 14:00
  • 泰國暴增逾千例確診 政府嚴查非法移工入境網絡

    泰國龍仔厝府一處海鮮市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往外擴散,19日起4天內暴增1000多例,泰國政府懷疑非法入境的外籍移工是感染源,總理帕拉育今天表示將嚴查到底。
    2020/12/22 22:22
  • 低薪醫護出逃 委國總統宣布:發現新藥

    經濟長期凋敝不振的委內瑞拉,12月初將舉行國會大選,希望推翻獨裁者馬杜洛的反對派陣營分裂,部分人士願意參選,以「民間總統」瓜伊多為首的少壯派則呼籲抵制大選。 瓜伊多的軍師洛佩茲證實出逃流亡西班牙,委內瑞拉民間也有數十萬人上路逃離家鄉,非法入境鄰國哥倫比亞,只希望賺多點錢。馬杜洛執政倒行逆施七年,搞砸委內瑞拉經濟,醫護人員月薪低到只有10至20美元,大量醫護人員離國,也讓委內瑞拉醫療體系在疫情中崩潰。外界一般認為獨裁者馬杜洛的話,聽聽就好,但最近他的驚人之語可是很受注意: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研究人員,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新解藥!
    2020/10/28 19:58
  • 美邊界政策拆散545名兒童家庭 難民父母下落不明

    美國法庭文件與權利組織今天披露,因為美國邊界政策而與孩子骨肉失散的難民父母,有一些目前不知去向。
    2020/10/21 15:54
  • 陸男坐保麗龍偷渡金門 體溫逾39度急採檢

    大陸一名朱姓男子,因為想來台灣找工作,異想天開竟然從大陸沿岸,趴在保麗龍浮具上偷渡,漂到金門外海時被海巡人員發現當場攔下,而男子的體溫竟然還接近40度,海巡人員不敢大意,趕快將他送醫採檢,幸好結果是陰性,疑似是因為在海上漂太久,才會發燒。
    2020/10/03 12:54
  • 助千名陸籍人士非法入境獲利5千萬 南檢起訴15人

    曾上市的奕智博公司涉及向運營商收取代辦費,引進逾千人次中國人士非法入境台灣,獲利新台幣5000多萬元,莊姓負責人已離境遭通緝,台南地檢署偵結起訴其他相關15人。
    2020/09/28 15:01
  • 比武砍人遭通緝 朱雪璋偷渡大陸落網

    自稱朱元璋後代的台北市前里長朱雪璋,四年前設局砍傷柔道高手,今年五月遭判刑六年定讞,他企圖搭飛機出境被阻止,又跑到南部,疑似搭船偷渡到大陸,因為非法入境被公安逮捕,刑事局已經發函給大陸警方,討論遣返時間,讓朱雪璋回台面對司法!
    2020/09/13 19:25
  • 飛日遭拒入境 婦控航空公司疏失害遭遣返

    宜蘭一名林姓婦人嫁給日本人,每年一定要回日本一次,13日她預計要再度回日本,到了桃園機場才想起,超過1年沒回去了,原本想取消,但她說航空公司大阪方面,移民局傳真說因為疫情關係,「再入國許可」過期還是能入境,但她飛抵關西機場攔下,,還被帶去一間小房間,婦人不滿遭到如犯人對待,她指控航空公司說有接到傳真,卻不願意提供,導致她無法證明,而被日本列為黑名單,航空公司表示內部資料實在無法提供,對於日本移民官認知不同,他們也詫異。
    2020/08/20 21:03
  • 越南鎖國反釀成防疫破口 大陸偷渡客確診新冠肺炎

    越南3月下旬起封鎖國界,無奈嚴格境管措施引發偷渡潮,帶來防疫破口,昨天就發現首例偷渡中國人確診武漢肺炎。從5月至今,胡志明市已抓獲152名非法入境人士,7成是中國人。
    2020/08/15 22:04
  • 陸男泅渡大膽島闖關 疫情以來首起非法入境案

    中國大陸李姓男子昨天泅渡到大膽島遭岸巡隊人員逮獲,這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所查獲的首起非法入境案。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全案將在李男14天隔離檢疫後送辦。
    2020/08/10 15:03
  • 「防疫模範生」越南鎖國防疫 陸人搶飯碗偷渡入境

    越南疫情捲土重來,當局立刻加強查緝非法入境,並抓獲數名暗助中國人偷渡找工作的犯罪成員,雖不知偷渡客與新一波疫情關聯,卻可看見越南鎖國防疫,已牽動鄰國市井生存問題。
    2020/08/01 10:58
  • 廢止「追夢人」計畫 川普政府目標6個月內完成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今天表示,川普政府決心在未來6個月內,終結保護童年時期非法入境者的「追夢人」計畫。
    2020/06/22 10:10
  • 台籍客遊越南遭關小房間 控移民官索賄

    台中一名周先生控訴,他1月份到東南亞各國自由行,1月6日已經入境過越南一次,第二次想要入境拿行李回台灣,結果被以非法入境,遭到越南移民官要求要付160美金簽證費,他拒絕付款結果遭強制待在拘留小房間兩晚,周先生指控明明有出示簽證核准函,不懂為何不能入境,外交部說明,民眾可能是單次旅遊簽證,第2次入境並未事先申請,費用事包含罰緩和補簽費,並非多收錢。
    2020/02/16 14:16
  • 返台包機爆爭議 邱顯智:若有證據應告發徐正文

    首批武漢台商返台包機爆發爭議,外界把矛頭指向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說,非法入境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主管機關若掌握證據,應該要依刑事訴訟法告發徐正文。
    2020/02/06 13:47
  • 軍隊撐腰!中朝漁民闖日本海 搶撈漁獲

    日本漁業近年來出現異變,除了要面對氣候變遷的天災,還有來自非法入境的人禍。日本海正值魷魚捕撈期,但是中國大陸與北韓為了開發漁場,闖入日本經濟海域違法捕撈;中朝兩國更不約而同派出軍艦壓境,使日本漁夫被迫離開危險海域,也讓魷魚知名產地石川縣被迫提早一個月結束捕撈作業。
    2020/01/30 20:00
  • 非法移民涉水入境借道赴美 墨西哥再擋近千人

    墨西哥政府今天表示,他們擋下大規模涉水過河而進到墨西哥的中美洲無證移民隊伍。當局表示,其他試圖非法入境的移民,都將面臨相同處境。
    2020/01/22 14:28
  • 快訊/假交流真觀光案! 北檢今傳喚白狼兒張瑋

    最新司法消息!檢警偵辦「假交流、真觀光」案,查出超過百間的人頭協會,以不實文件,提供旅行社,讓大陸公務員非法入境,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案,北檢今天下午兩點半,將傳喚張瑋應訊,釐清案情!
    2020/01/21 12:55
  • 不滿川普廢追夢人計畫 蘋果庫克向最高院提書狀

    蘋果公司(Apple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在美國最高法院提出書狀,反對總統川普試圖終止旨在保護數十萬非法入境兒童免遭遣返的「追夢人」計畫。
    2019/10/03 16:27
  • 嬌小藏座位下! 非法移工遊覽車歡唱被逮

    非法來台的越南人,一起租了一輛遊覽車要到墾丁輕旅行,移民官獲報後,協調國道警察在關廟服務區逮人。躲避查緝,他們有人企圖衝撞安全門逃離;還有身材嬌小的越南籍女子,竟然躲到遊覽車的座位底下,拿名產把自己遮掩起來,結果還是眼尖的員警揪了出來。
    2019/09/28 11:35
  • 變造指紋「過期」復原 越女非法入境被逮

    一名越南籍女子先前因為來台工作期間失聯,而被管制入境,她為了突破限制,竟然花了7500美元,合台幣超過20多萬,變造自己的指紋,但沒想到成功入境之後,指紋卻漸漸恢復原狀,昨天遭到逮捕。
    2019/06/16 12:20
  • 涉扮觀光客進行跨國詐騙 日警逮10台嫌

    日本東京都警視廳今天以涉嫌從事與簽證目的不符活動,再度逮捕10名台灣籍男女;這10人都涉及在日本據點向中國進行電話詐騙,已有部分嫌疑人坦承犯行。
    2019/04/18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