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青銅 結果共66筆

  • 千年古墓挖出這杯 黃色液體竟是仙藥

    中國大陸考古學者日前在一座西漢中晚期的古墓中,發現一個陪葬品青銅器,裡面裝有黃色液體,近日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些神秘液體被專家認定是古人煉製的「仙藥」。
    2019/03/03 15:21
  •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清澈見骨」像現煮 幾秒後變黑發臭

    大陸盜墓集團猖獗,不少古文物因此遺失或損壞。山西運城警方去年破獲一起盜墓案,當初盜墓者在一處春秋時代的古墓,挖出了4口鎛鐘和1個鼎,歷史至少有2千年。盜墓者被逮後透露,當初鼎被挖出時,內部盛裝著清澈透亮的雞湯,甚至能看見骨頭,就像剛煮好不久,不料幾秒後瞬間變黑發臭。
    2018/12/21 20:30
  • 遭爆僅留文獻! 故宮恐成「圖書館」院長回應了

    故宮北院先前傳出,因為整建得閉館三年,如今又遭爆料,新故宮計畫只是幌子,最終目的是把館藏遷到南院,北院只留下文獻,並且改稱東方圖書館,而今天(16)院長陳其南出席活動,不斷強調是假消息,不願多談,但比起同樣因為整修,閉館3年的歷史博物館,館方則大方出面回應駁斥陶空一說,故宮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
    2018/11/16 20:38
  • 銅鐵甲冑抵禦箭矢 亦有紙鎧載入史書

    弓是冷兵器時代,遠距離的殺傷性武器之一,要擋住弩箭帶來的傷害,人類發明了由青銅或鐵器製成的鎧甲護身。事實上在南北朝還出現過紙做成的鎧冑,而且在史書上也有記載。
    2018/11/01 22:34
  • 飯店泳池挖出70具千年遺骸 其中一半被「斬首」

    位於英國約克市(York)的紐因頓飯店(Newington Hotel)因為停業,日前進行整修改裝為一般住宅,沒想到就在開挖游泳池時,發現底下埋藏至少70多具人類遺骸。經過鑑定時間可回溯到史前50年,約當羅馬時代。而這批骨骸中,至少有一半的人是被「斬首」,將砍下的頭顱與身體一同埋葬。
    2018/05/01 08:14
  • 清代古厝現3米八陣機關!神秘銅片嵌陰陽 屋主不敢挖

    大陸福建省1間百年古厝日前進行整修時,意外在大廳底下挖出直徑3公尺的「八卦陣」機關,陣型中間不僅有著太極圖,陰陽2極的圓點位置還各放有2塊青銅片。當地文史專家研判,該機關應是清代產物,但類似文物也是首次看見,尚不了解其詳細作用;屋主則表示,無論底下還藏有何物,都不會繼續開挖。
    2017/12/28 17:26
  • 壓力大到想自毆! 阿翰、黃大謙配音初體驗崩潰

    寒假強檔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劇情描述一群「石器時代」的山頂洞人,為了保衛家園,開始和「青銅時代」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足球大賽。找來以《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拿下奧斯卡影帝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以及英國男神「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擔綱配音,驚人陣容讓本片未演先轟動。為了滿足更多台灣觀眾需求,台灣也同步推出中文配音版本,並特地請來今年最火紅的兩大網路名人:阿翰、黃大謙為主要角色配音。
    2017/12/28 11:30
  • 驚豔!台版絕美「凡爾賽宮」 夜晚化身小提琴

    圓塔尖頂的白色建築、阿波羅噴水池,走在這裡就像走在歐洲一般,2015年元旦才對外營運的「奇美博物館」,仿造法國仿凡爾賽宮建造,從象徵榮耀天使的青銅雕像、白色大理石拱橋還有希臘神話雕像,都打造得栩栩如生,也被許多網友喻為「台灣版的凡爾賽宮」,近日則是有網友PO出一張空拍照並留言,「原來奇美博物館晚上是一把琴,真是美,看過照片的網友都感到驚艷。」
    2015/08/26 20:38
  • 羅丹作品遭竊! 2賊大白天偷走950萬雕像

    2名竊賊潛入丹麥一處美術館,大剌剌在開放參觀的時間假扮成遊客,偷走法國雕塑家羅丹,價值約950萬元的作品,大白天犯案相當大膽,現在館方公布監視器及嫌犯特徵,要大家幫忙協助指認。
    2015/08/23 17:49
  • 「吳王夫差矛」真品來台 暑假知性之旅

    暑假,親子可以來趟知性之旅!200件從商代早期到戰國時代的各類青銅器,首度從大陸到台灣展出,民眾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吳王夫差矛」和「越王勾踐劍」,以及「曾侯乙編鐘」,大開眼界。
    2015/08/09 17:29
  • 【FOCUS新聞】新絲路大驚奇!相當11層樓 1400年蓋

    當年張騫通西域的絲路,至少有三條,新疆、河西走廊和青海都蘭,最新發現,「青海都蘭」這條絲路出土的絲綢、瓷器和青銅器,數量和質量都遠遠高於另外兩條絲路,考古學界判斷,青海路線才是整個絲路的主幹道。
    2014/01/06 20:34
  • 【FOCUS新聞】秦皇陵考古新發現 地下超大「軍備庫」

    秦始皇帝陵是世界公認,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的帝王陵墓之一,編號K9801,面積1萬3千多平方公尺的陪葬坑內,最新出土的文物,500萬片石頭材質,可以編織成秦代戰袍石鎧甲和頭盔的魚鱗片,另外包括披在戰馬身上的馬甲,和打造馬車所需配備的青銅零件,這些文物一直以來只見文史記載,不見文物出土,現在可以算是第一次發現,根據這些文物,考古學家研判,這個陪葬坑可能就是秦始皇帝陵的一座大型「軍備庫」。
    2013/12/18 20:06
  • 北韓平壤奢華地鐵 吊燈、青銅浮雕裝飾

    北韓首都平壤地鐵站內的模樣首度曝光,站內奢華的裝潢讓人印象深刻,因為不僅天花板上的吊燈,或者是青銅浮雕,通通都貴氣十足,除此之外平壤地鐵更號稱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鐵,垂直深度大約200米,站在長長的電梯往下望,深不見底,這次鳳凰衛視記者到平壤採訪,也讓我們一探北韓地鐵站的內部裝潢。
    2013/10/28 20:24
  • 【FOCUS新聞】圓明園鼠兔獸首 法富豪「無償」歸陸

    圓明園12生肖青銅獸首,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之後,就流落海外,近年來,大陸透過各種積極手段,希望能討回,2009年佳士得要在法國拍賣鼠兔獸首,還讓大陸大為不快,不但組律師團跨海興訟,還揚言制裁佳士得拍賣公司,經歷這場風暴後,佳士得拍賣公司的擁有者,法國富豪皮諾,從賣家手中將鼠兔獸首買下,無償贈回中國大陸,不過由於皮諾家族旗下擁有擁有GUCCI、YSL等眾多名牌,再加上佳士得拍賣公司剛剛在大陸獲得執照,被外界視為,是要用鼠兔獸首當敲門磚,鞏固大陸巨大市場。
    2013/07/01 20:52
  • 鼠、兔首流浪153年 法富豪捐回北京

    大陸珍貴文物,「十二生肖」的青銅獸首,在153年前英法聯軍入侵圓明園之後,流落海外,近年來,大陸政府積極透過各種手段,要回這些獸首,而旗下擁有GUCCI等名牌的法國富豪皮諾,28日在北京正式將自己所擁有的鼠首和兔首,無償捐贈給大陸官方,不過大陸網友強烈吐槽,這只能算是物歸原主。
    2013/06/30 14:35
  • 管線排氣閥遭竊 自來水如噴泉狂洩

    彰化縣內多個鄉鎮,最近接連發生自來水輸水管線的排氣閥被人偷走!歹徒下手地點,都是在鄉鎮交界的橋樑旁,排氣閥被拔走後,自來水像噴泉一樣狂洩,甚至噴了1、2層樓高,水公司懷疑,歹徒偷走青銅製造的排氣閥,是為了變賣換現金,卻讓水公司損失慘重,10公噸水資源也平白流失。
    2012/10/09 15:27
  • 最「萌」青銅! 山西博物藏品像「憤怒鳥」

    最夯的文物是什麼?在大陸山西博物館裡,有一件青銅器,最近備受年輕人喜愛,因為它的外型酷似現在最紅的手機遊戲,憤怒鳥。而這樣可愛造型的青銅器,原來在商朝的時候非常流行,皇室都喜歡用可愛動物造型青銅器,來當祭祀用具或是酒器。
    2011/04/29 19:49
  • 奇蹟!陜秦墓出土 2400年前「骨頭湯」

    大陸考古界有重大發現!陝西省考古隊,近日在西安北郊清理一座戰國時期的秦墓時,發現了一個青銅鼎內竟然還有半鼎「骨頭湯」,還有半瓶疑似是酒的神秘液體,令考古學家嘖嘖稱奇,2千4百年前的「骨頭湯」和酒,竟然保存至今,沒有揮發,實在不可思議。
    2010/12/13 13:17
  • 馬內到畢卡索展 畫作開箱台灣亮相

    喜歡印象派及現代藝術的觀眾有福了,北美館6月26日將展出「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33位藝術家總共58件知名畫作及青銅雕塑,開箱記者會包括畢卡索等名貴畫作首次亮相,非常有看頭。
    2010/06/23 09:58
  • 佳暮英雄帶回青銅刀 替族人婚禮圓夢

    八八風災之後,屏東魯凱族部落的居民,一直被安置在山下的榮民之家,昨天在安置所就有一場魯凱族新人的傳統婚禮,這也是八八風災之後,族人首次集體穿戴傳統服飾辦喜事,就連佳暮四英雄其中之一的柯信雄,也翻山越嶺,爬了兩天回到破碎的家園中,替男方帶回婚禮必備的青銅刀,讓新人順利完婚。
    2010/04/18 13:36
  • 搶救世界八大奇跡 秦陵艱辛考古

    去年6月,陝西的秦始皇陵第三度開挖,再度成為全球考古界的焦點!回顧1970年代,大陸考古隊在科學技術十分匱乏的年代,克難發掘秦始皇陵,不論是文物發掘或保護,幾乎都只能靠土法煉鋼,但儘管如此,秦始皇陵依舊有許多震驚世界的創舉,像是現在在始皇陵博物館展出的「青銅車」,就是當年大陸考古隊員,將3千片碎片,一片片「拼」回來的成果。
    2010/04/14 22:41
  • 墓仔埔也偷! 竊青銅燭臺香爐家屬怒

    清明掃墓,卻有不少返鄉掃墓的民眾,發現墓碑前擺放的香爐、蠟燭臺,不翼而飛,光是在高雄燕巢深水公墓這裡,超過1萬多座的墓,青銅製的燭臺、香爐、花台被偷,管理人員研判,可能是最近金屬價格高,小偷大肆搜括,連「墓仔埔」都偷,讓掃墓民眾實在大呼太誇張。
    2010/04/04 12:52
  • 「保持距離」看豪宅排隊 護3.5億真跡

    豪宅行銷手法推陳出新!最近有建商在豪宅樣品屋內展出5件藝術珍品,包括了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四個瑪麗蓮夢露、毛澤東高檔畫作、亨利摩爾的青銅雕塑等,這些藝術品個個身價不凡,就怕大師真跡遭到破壞,業者在展示前已先投保3億5千萬的巨額保險,現場也特別加強保全規模,而且想看房還得先預約,排隊的貴客,目前平均得等到2到3天,連人數都要控管,看豪宅條件一堆,還真的是台灣首見。
    2010/04/02 12:36
  • 最貴藝術品 「行走的男子」33億元賣出

    藝術品的價值,再創天價紀錄。瑞士雕塑家「賈可梅蒂」的青銅雕塑「行走的男子」,日前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以6千5百萬英鎊,也就是超過台幣33億賣出,創下史上最貴的拍賣紀錄,而且整個競標時間,不過8分鐘,就被匿名買主以電話喊價買下,相當驚人。
    2010/02/05 09:47
  • 神秘地下樂宮 2千年前打擊樂「編鐘」

    中國大陸的湖北省,在1978年發掘了一處古墓,並且在古墓裡起出了距離現在2千4百多年,春秋戰國時代的大型樂器─編鐘。專家發現,這種用青銅作成的打擊樂器,音域非常廣,能跨越5個半的八度音階,只比現代的鋼琴少一個八度,可以說是中國古代的樂器之王。
    2009/08/20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