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鼠、兔首流浪153年 法富豪捐回北京

記者 許甫 / 攝影 鄭偉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3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21:06

大陸珍貴文物,「十二生肖」的青銅獸首,在153年前英法聯軍入侵圓明園之後,流落海外,近年來,大陸政府積極透過各種手段,要回這些獸首,而旗下擁有GUCCI等名牌的法國富豪皮諾,28日在北京正式將自己所擁有的鼠首和兔首,無償捐贈給大陸官方,不過大陸網友強烈吐槽,這只能算是物歸原主。

影星成龍,號稱最後一部的動作片,故事講述如何將英法聯軍所掠奪,流落海外153年的珍貴文物圓明園獸首,偷天換日送回北京,但現實中,其實不用大費周章。佛朗索朗•亨利•皮諾:「把這兩件珍寶送回中國大陸,再一次體現了我們家族對文化遺產保護,和藝術創作的支持。」

法國富豪皮諾,28日在北京正式捐出,自己所購買的青銅十二生肖中的鼠首、兔首,不過隆重典禮引來網友吐槽,本來就是自家東西,哪來捐贈之說,就連大陸官員致詞也強調這是物歸原主。

大陸國家文物局長勵小捷:「積極通過外交和法律手段,不斷促成更多非法流失文物回歸原屬國。」

其實2009年,在佳士得拍賣會上,鼠首、兔首就曾被大陸富商以5.5億台幣天價標下,但後來拒絕付款拍賣失敗,而皮諾正是佳士得拍賣公司的幕後老闆,這回大方捐回給北京,外界猜測是為進軍大陸市場鋪路,而總計目前十二生肖,已經找回7座獸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7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