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萌」青銅! 山西博物藏品像「憤怒鳥」

記者 黃薰逸 / 攝影 潘郁文 山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夯的文物是什麼?在大陸山西博物館裡,有一件青銅器,最近備受年輕人喜愛,因為它的外型酷似現在最紅的手機遊戲,憤怒鳥。而這樣可愛造型的青銅器,原來在商朝的時候非常流行,皇室都喜歡用可愛動物造型青銅器,來當祭祀用具或是酒器。

大陸記者:「我們仔細來看一下這尊鴞卣,鴞是貓頭鷹的意思,鴞卣則是一種酒器。」

這尊放在山西博物館裡的青銅器,外觀看起來胖胖圓圓的,八字眉無辜的樣子,真的超級卡哇伊,有網友說看起來,像極了手機遊戲裡的角色。

用手指輕輕一拉,畫面中的憤怒鳥,被彈弓彈了出去,這是iPhone手機上的趣味小遊戲,商代青銅器「鴞卣」外型,就跟憤怒鳥一樣可愛,雖然不是商代的重要文物,但因為逗趣可愛,已經變成山西博物館裡的人氣文物。

故宮博物院科長游國慶:「貓頭鷹的眼睛是最特殊的,他們做成這種銅器或是文飾,用來溝通天神,做成乘器來放酒在祭祀場合來出現。」

當時有做成犀頭狀的犀尊,也有做成大象狀的,原來,像這樣可愛動物造型的青銅器,一直以來都有,台灣的故宮也收藏這尊,外型看起來像是馬來膜的的青銅酒器。當然這些可愛造型,也吸引更多的年輕人,愛進博物館看文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47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