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霹靂布袋戲 結果共102筆

  • 操偶師稱「武漢病毒」惹禍 霹靂布袋戲遭舉報台獨

    霹靂布袋戲一名操偶師日前在臉書表示,看到有「冠」字的網友會聯想到「新冠病毒」,「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遭中國網友截圖獵巫,後續演變成舉報霹靂布袋戲「台獨」。
    2020/03/24 17:44
  • 霹靂布袋戲人偶現身桃機 國內外旅客驚艷

    台灣道地傳統布袋戲文化今天現身桃園機場,在霹靂布袋戲首席操偶師帶著霹靂靈魂人物素還真,以及多位同人誌演員現身時,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的目光,直呼相當驚艷。
    2019/08/02 16:55
  • 布袋戲登國際平台!素還真經典出場詩 英文翻譯還押韻

    霹靂布袋戲自1988年在無線電視台開播,歷經三十多年,首次登上Netflix串流影音平台,成為迎接數代時代的重要指標,因此過程更加嚴謹,從接洽到審核歷時超過一年,其中將霹靂特有的文言式台語,翻譯成英、日、韓、泰等7種語言就是一大工程。
    2019/07/13 14:29
  • PK韓國瑜「史豔文」? 郭台銘獲贈「素還真」

    郭台銘兩天在雲林,第二天到虎尾參訪霹靂布袋戲,不過參訪前雲林縣長張麗善先送霹靂布袋戲男主角,給郭台銘,對照日前,韓國瑜收到金光布袋戲,雲洲大儒俠,兩大英雄角色誰厲害,郭台銘說有能力才最重要。
    2019/05/20 15:12
  • 要讓台灣發大財 郭台銘認了:參選總統是為韓國瑜解套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0日)參觀雲林縣虎尾鎮霹靂布袋戲時,面對媒體訪問,他表示,出來參選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韓安心當市長,將高雄經濟做起來,將來他若坐鎮中央,一定幫高雄發大財,並翻轉台灣經濟發大財,國民黨選民也不用焦慮。  
    2019/05/20 14:17
  • 霹靂登北京國際動漫展 奪現場焦點

    BICAF北京國際動漫展今天登場,台灣霹靂布袋戲攤位吸引大批粉絲佇足。霹靂駐陸代表黃亮勳表示,透過網路傳播,霹靂在中國大陸已有超過15萬粉絲,不少鐵粉也會到各地追展。
    2018/08/09 14:53
  • 破金氏紀錄! 霹靂布袋戲30年演出近3千集

    深受不少人喜愛的《霹靂布袋戲》,30年來維持每週推出作品不斷創新,已經演出了將近3000集,成功寫下「最長木偶戲電視劇集」,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2018/04/30 13:38
  • 霹靂行銷版圖多元 吸引國內外粉絲

    攝影棚傳來陣陣刀光劍影的聲響,令人好奇又是哪部好戲開拍,不過謝絕參觀,只能憑聲音想像畫面,霹靂布袋戲正穿越時空,吸引粉絲戲迷的關注;除了戲劇本身,多元行銷更是拓展霹靂布袋戲版圖的「武功秘笈」。
    2018/04/25 16:50
  • 印尼台灣形象展 霹靂布袋戲領銜開幕

    印尼台灣形象展今天在雅加達會議中心登場,由台灣原創霹靂布袋戲擔綱開幕表演,展現台灣本土文化創新能量。
    2018/03/29 13:17
  • 專訪/勿忘史豔文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還記得史豔文嗎?還記得小時候一到中午就守在電視前,等著看他如何化解上一集遭遇的危機嗎?創作出史豔文這個經典角色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84了,屬於史豔文的黃金時代已遠,在長子黃強華與次子黃文擇所創立的霹靂布袋戲裡,素還真一掌打死了史豔文。
    2017/10/23 07:03
  • 抓侵權!霹靂推新片 半小時被盜PO上網

    霹靂布袋戲遭人侵權到po上網,霹靂公司1年多前發現,只要推出新片不久網路上就看得到,甚至半小時就有,po在論壇上供人免費瀏覽,每週1、2萬人,估計損失上億,查出po網的是一名19歲大學生,把DVD轉成電子檔,上傳GOOGLE雲端,檢警透過GOOGLE公司找出IP,查出大學生身分,他跟警方表示好奇耍帥,沒有收費,不過侵犯著作權面臨霹靂公司求償。
    2017/09/07 13:14
  • 進日本市場 霹靂打造台灣漫威

    超過27年歷史的本土IP品牌「霹靂布袋戲」,今年7月與日本動漫名編劇虛淵玄合作電視劇《東離劍遊紀》,成功打入日本市場,不但在日本動漫界颳起戲偶旋風,開播不到半年回收6,000萬元成本,股價更飆漲64%。
    2016/12/19 12:24
  • 台版東京喰種奪台灣冠軍 與世界COSER較高下

    台灣首場國際級Cosplay賽事「第一屆Taiwan COSPLAY高峰會國際交流選拔賽(TCS)」吸引了近千名動漫迷及COSER到場同樂,最終由《東京喰種》的組合奪得總冠軍,獲得5天4夜代表台灣赴大陸杭州參加「中國COSPLAY超級盛典」資格,與世界各國COSER競逐爭光,為台灣在世界COSPLAY舞台擴展參賽經驗及國際眼界。
    2016/03/28 08:56
  • 稻田長出「素還真」 屏東農業博覽會登場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天登場,推出全台首座霹靂布袋戲3D彩稻田,在兩公頃的農田中以紫、白、黃、綠四種顏色,稻田裡長出布袋戲人物素還真、一頁書,令人驚豔。另外一旁還有3.5公頃的花海,利用高低地形種植20多種花營造晨曦、彩虹的感覺,為期一個月預估春節會吸引大批人潮。
    2016/01/31 13:23
  • 這次更立體!霹靂戲偶彩稻 素還真現形

    去年引起轟動的屏東彩稻節,今年換成推出霹靂戲偶的彩稻,這是1月30日即將展開的熱帶博覽會,這次縣府結合霹靂布袋戲和農業藝術,藉由紫、白、黃、綠四種彩稻顏色,將3D立體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的素還真及一頁書,用飄逸柔美的畫面呈現在眼前,比去年的彩稻節更加立體漂亮,有不少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先睹為快,預計農曆春節期間將吸引大批人潮。
    2016/01/21 12:20
  • 小百合將開唱! 演唱黃俊雄布袋戲主題曲

    資深歌手小百合2年前跟黃俊雄布袋戲合作開唱,頗受好評,今年再次合作將在11月底舉行演唱會。
    2015/11/09 15:44
  • 舌戰!謝龍介質詢 賴清德反擊、謝無言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市議會接受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火力全開,緊咬賴清德先前拋出的台獨言論猛轟,接著又把砲火指向市府團隊怠忽職守,讓登革熱疫情失控,雙方你來我往、砲火猛烈,賴清德的一句回擊「你這樣的質詢,不會增加選票」,一度讓謝龍介啞口無言!這影片PO上網後引起熱議,甚至有網友把兩人的聲音配上霹靂布袋戲的橋段,KUSO一下!
    2015/10/06 11:53
  • 網路商家賣山寨戲偶! 7年狠撈千萬元

    霹靂布袋戲很多人都愛看,還有人喜歡收藏劇中人物的戲偶。有不肖的人就是看準戲偶商機,自己進口材料來仿冒正牌的戲偶,在網路上高價出售而已經賣出上百尊,獲利超過千萬元。
    2015/10/01 18:21
  • 地表最強Coser爭霸戰! 第二屆港都電台Best群英傳Cosplay大賽

    由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YAMAHA山葉機車共同主辦的「第二屆Best群英傳Cosplay大賽」,吸引全國近50隊報名參加,經主辦單位及評審初選出優秀的20組參賽者,4/26﹝日﹞下午兩點在漢神巨蛋戶外廣場進入最後決賽,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包括身懷六甲的孕婦也熱情參賽。現場角色除了知名動漫、電玩、布袋戲人物,還有火紅宮廷劇中的主角,經過激烈競技,冠軍由高橋凌/小刀組合的雞鴨戰隊奪得,參賽者成功詮釋霹靂布袋戲中角色月姬玉蟬宮和麝姬玉蟬宮,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2015/04/27 19:25
  • 布袋戲電影配中文好怪? 粉絲自製台語版

    台灣本土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把霹靂布袋戲再度搬上大銀幕,由於瞄準大中華市場,片中幾乎全都用國語配音,讓部分布袋戲迷覺得聽了很不習慣,就有粉絲看不下去,自製了台語配音版本,雖然配的不是太正統,但影片PO上網路後還是引發討論
    2015/02/18 17:15
  • ​3D偶漫電影做愛心! 500張票贈偏鄉孩童

    台灣傳統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霹靂布袋戲,距離第一部布袋戲電影已經隔了15年,如今再推出電影,還號稱全球首創的3D偶動漫,讓人非常期待,電影公司也特別致贈了500張電影票給高雄社會局,希望偏鄉的孩童也有機會欣賞到精采的3D電影
    2015/02/07 21:22
  • 沒聽錯!霹靂布袋戲新電影 這回講「國語」

    霹靂布袋戲躍上大螢幕不是第一次,不過這回瞄準大中華市場,最新電影即將上檔,但由於幾乎全部配成國語,有粉絲覺得新鮮,但也有人覺得怪怪的,過去霹靂布袋戲曾經進軍國際,配英文字幕或者用日文配音,這次換成國語考驗粉絲的接受度
    2015/01/26 20:53
  • 婚宴cosplay布袋戲 大跳「小蘋果」high翻

    大陸洗腦舞曲《小蘋果》紅遍全世界,國內一名嗩吶達人,因為一時技癢,試著用嗩吶吹奏,沒想到「笑果」讓人噴飯,短短5天吸引超過75萬人瀏覽,另外還有新人結婚,新郎新娘因為都喜歡cosplay,除了請朋友扮成霹靂布袋戲角色上台,還跟他們一起大跳小蘋果舞曲,high翻台下觀眾
    2015/01/04 13:36
  • 產業轉型 不只賣鞋找名廚賣年菜

    產業拚轉型,鞋業廠商跨界跨很大,找來名廚設計年菜,反應相當熱烈,連電子商務的部分在今年也成長了近50%,而對EPS的貢獻比起去年1.21元,今年前三季已經飆升到1.45元,表現相當亮眼。而霹靂布袋戲也跨則電影圈,相當看好首部3D電影的推出,預計會對明年EPS貢獻1.13元
    2014/12/29 17:07
  • 日用品和文創結合 牙刷也霹靂

    日用品和文創結合,牙刷也能很「霹靂」! 在研究團隊的努力下,將霹靂布袋戲最經典的角色「素還真」和「北狗最光陰」,變成牙刷圖案,全台限量發行,吸引不少霹靂迷搶購收藏
    2014/12/02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