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霹靂布袋戲 結果共102筆

  • 〈獨家〉布袋戲進化 手擺蓮花指跳SORRY舞

    霹靂布袋戲自從跨足電影界後,推廣傳統布袋戲文化的腳步就沒停止過,不但打算拍攝適合兒童劇情的布袋戲,日前參與廣告拍攝,不但讓布袋戲偶能手舞足蹈,大跳SORRY SORRY舞,連手指頭都能夠擺出蓮花指,在麻將桌上露一手摸牌功夫。
    2009/09/18 18:09
  • 〈獨家〉年產值近10億! 布袋戲DVD進超商

    全台灣有超過1百萬戲迷的霹靂布袋戲,正式宣佈退出DVD錄影帶傳統市場,1百萬戲迷等於1百萬個潛在消費者,光是DVD年產值,一年就有8到10億新台幣,引爆國內兩大超商搶著和霹靂合作,打造新通路的爭奪戰,替9月以後的錄影帶出租市場,投下震撼彈。
    2009/08/31 19:35
  • 世運很「台」 電音三太子機車進場跳舞

    世運會開幕,台灣傳統廟會民俗和布袋戲,在聲光科技包裝下,都成為焦點,不但有電音三太子騎機車進場跳舞,還有霹靂布袋戲戲偶出場,上演正邪對決戲碼,甚至主場館上空投影出所有角色,又炫又有創意。
    2009/07/16 22:02
  • 世運照亮台灣 黃小琥唱「快樂出航」

    一年一度的世運會,晚間在高雄熱鬧登場!開幕表演有電音三太子騎摩托車進場,200多尊的霹靂布袋戲偶,伴隨歌手西卿跟荒山亮的演唱;而在選手進場之前,知名歌手黃小琥領唱快樂的出航等3首組曲,讓世運開幕之夜,更加精彩。
    2009/07/16 21:33
  • 世運開幕!本土布袋戲 霹靂登場

    高雄世運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本土的霹靂布袋戲,也成為世運開幕的表演主秀,永遠的布袋戲歌曲天后-西卿,也將登台演出。
    2009/07/07 23:56
  • 陸央視宜蘭直播 介紹「霹靂」

    台灣的布袋戲非常有本土特色,大陸央視和福建廣電集團的直播台灣節目,今天走訪宜蘭,就特別走訪「霹靂布袋戲」的攝影棚,將風靡台灣的霹靂布袋戲,介紹給大陸觀眾。
    2009/05/05 15:58
  • 霹靂過暑假 「布袋戲展」熱鬧登場

    暑假的第一個週末,宜蘭一間藝術中心推出布袋戲偶展,無論是掌中戲孫悟空和李哪叱,還是霹靂布袋戲的素還真,67尊知名戲偶全到齊;還有一座用15公斤黃金打造的大型雕塑,相當精緻華麗,連渺小螞蟻腿上的細毛,都清晰可見。
    2008/07/05 17:27
  • 立院開春團拜 王金平扮「一頁書」

    立法院今天舉行很另纇的新春團拜,宛如一場霹靂布袋戲同人誌大會,王金平打扮成「一頁書」,上個會期被打到住院的立委張碩文,則是扮演「佛劍」,自我解嘲地說練武可以強身!只見資深立委們積極迎接開工,但立委助理們包括余天兒子余祥銓卻還在休年假,辦公室有的熱鬧,有的冷冷清清。
    2008/02/12 12:40
  • 無師自通! 父子雕「怪老子」紅全台

    彰化一對父子,對於雕刻布袋戲偶無師自通,更曾經深獲布袋戲大師黃海岱、李天祿等人的青睞,要求幫忙雕刻布袋戲偶,尤其40年代,紅極一時的霹靂布袋戲偶「怪老子」,是首創臉部可活動的戲偶,就是出自這對父子的手中。
    2008/02/11 19:39
  • 黃文擇贈戲偶 祝謝「高票當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天特地到雲林,拜訪霹靂布袋戲的負責人黃文擇。他送給謝長廷一尊布袋戲偶,預祝謝長廷高票當選。謝長廷興致一來拿來把玩,他說布袋戲裡有個一頁書,現在他覺得馬英九,應該有個新角色,叫做「一句馬」,暗諷馬英九不跟他辯論。
    2008/02/10 13:44
  • 馬英九扮素還真 與一頁書大和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下午在雲林參觀著名的霹靂布袋戲片廠,原本幕僚希望,馬英九不要去碰一度被外界形容「優柔寡斷性格相似」的素還真,避免外界作文章,但沒想到,馬英九不但一時興起,當場扮起了「素還真」,還與「一頁書」,現場來個大和解。
    2007/08/23 19:35
  • 喬「馬王配」慢吞吞! 藍軍急破頭

    眼看民進黨積極整合黨內裂痕,國民黨從上到下備感焦慮,到底王金平願不願意點頭擔任馬英九的副手?王金平表示,希望馬王會早點安排,他也將會以團結為重。王金平還拿霹靂布袋戲中的兩大王王「素還真」和「一頁書」作文章,說兩人合作,江湖才會安定,巧妙比喻,意在言外。
    2007/05/08 12:49
  • 「一頁書」義賣 底標8萬估飆百萬

    霹靂布袋戲偶裡「一頁書」佛門高僧這個角色,電視台決定最近要義賣戲偶,底標8萬,但許多戲迷知道,這是曾經上過電視,經過開光點眼的戲偶,都要搶標,有人猜測「一頁書」這個角色,拍賣價可能會逼近1百萬。
    2007/05/05 23:17
  • 海岱戲夢/一代宗師黃海岱 生前與藍營友好

    黃海岱大師的告別式上,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都前來致意,但可以發現的是,黃海岱生前與籃營關係友好,馬英九選台北市長時,黃海岱還曾經表示鼓勵之意,甚至宋楚瑜2千年脫黨選總統時,黃海岱還公開站台。霹靂布袋戲家族與政壇的關係,也備受矚目。
    2007/03/10 18:23
  • 【迎金豬開好運】霹靂年度新戲 3秒鐘畫面花1天拍攝

    霹靂布袋戲有新作品了,即將在下半年度上映,新戲內容和片名機於商機,目前還不能曝光,但是我們直擊攝影棚,看到工作人員忙著錄製新戲,好幾十名的操偶師日夜不分,排班錄影,拍攝過程非常辛苦,通常短短幾秒鐘的畫面,幕後拍攝得花上1天以上,最難的就是操控布袋戲偶,還有道具的準備,帶您一起來看看布袋戲的拍攝過程。
    2007/02/23 22:40
  • 【迎金豬開好運】霹靂戲偶變電影明星 周邊商品大賣

    霹靂布袋戲目前是全台灣最紅的布袋戲節目,隨著劇中的素還真、葉小釵等角色走紅,電影、戲偶、錄影帶和許多周邊商品也跟著大賣,創下1年產值12億的布偶奇蹟。
    2007/02/23 19:52
  • 海岱戲夢/〈獨家〉布袋戲幕後直擊 聲光特效耗工時

    布袋戲「通天教主」黃海岱,凌晨去世,享年107歲,提到布袋戲,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霹靂布袋戲,創辦人之一就是黃海岱的孫子黃文擇,他承襲祖父的布袋戲細胞,能說能唱,每一齣戲的劇本都自己編,每個角色都由他配音,還被封了一個外號,叫做「八音才子」,我們獨家帶您直擊布袋戲幕後製作過程。
    2007/02/11 19:05
  • 〈獨家〉霹靂布袋戲迷抗議 租不到新片

    中部布袋戲迷,最近很煩惱,因為租不到霹靂布袋戲的新片。影帶出租業者說是上游的代理商想漲價,而且漲幅高達5成,不過代理商否認。雙方各說各話,估計有20萬左右的霹靂布袋戲迷,最新的影集已經在2大連鎖出租系統業者中暫時租不到了。
    2006/09/05 19:19
  • 〈獨家〉霹靂布袋戲 走「好萊塢」音樂風

    講到布袋戲,可不是老一輩在看,年輕人玩布袋戲,甚至玩「布袋戲音樂」,成為新時尚。最著名的霹靂布袋戲,配樂中西合併,甚至結合好萊塢樂風,令人印象深刻。今年霹靂布袋戲在聖石傳說後,又要推出電影新作品。
    2006/04/02 23:41
  • 國際化 大學生演布袋戲也講英文

    霹靂布袋戲紅到美國,講話全用英文,彰化大葉大學舉辦小學生英文比賽,也用布袋戲開場,大學生演史豔文和苦海女神龍講英文,是什麼樣子,可以比較看看。
    2006/02/19 18:36
  • 商機超級「霹靂」! 年產值12億

    霹靂布袋戲真是很霹靂,在台灣從野台戲起家,到進軍電視,拍成電影甚至打進美國市場!從台語國語到英語,吸引不同世代的年輕人,而隨著延展的錄影帶、電玩到週邊產品,進帳也很霹靂,1年產值可達新台幣12億!
    2006/02/05 18:17
  • 霹靂搶進美國 素還真撂ABC

    最本土的霹靂布袋戲進攻美國市場!為了在美國頻道播出,霹靂布袋戲大改版,不只主角講ABC,個性也變了樣,連配樂都是hip-hop跟Rap。其實這還不是最怪的,幾年前霹靂布袋戲就嘗試過演黑人在外太空的未來劇,說的還是國語。
    2006/02/05 12:54
  • 〈獨家〉黃俊雄之子 傳承布袋戲也愛玩車

    提到霹靂布袋戲,許多人想到的都是黃俊雄,他的兒子黃立鋼從小在祖父與父親的薰陶下,雖然也是布袋戲高手,不過,他更愛玩車,而且甩尾技術更是不輸給職業車手。
    2005/08/20 11:45
  • 布袋戲K歌大賽 華麗造型登場

    霹靂布袋戲廣受歡迎,劇中經常穿插的歌曲,觀眾琅琅上口,今天在台中有一場霹靂K歌大賽,有的參賽者還精心打扮成劇中人物造型上台,有人則是表演男女雙聲帶,博得滿堂彩。
    2004/08/01 17:36
  • 布袋戲同人現身西門町 戲迷瘋狂

    假日的西門町有一場同人扮演的活動,這一次是以霹靂布袋戲中的人物為主題,包括了葉小釵、風之痕及素還真等劇中人物的裝扮都維妙維肖,與布袋戲偶十分相似,同人迷還組後援會到場聲援自己喜愛的偶像,場面十分熱鬧。
    2003/10/19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