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行銷版圖多元 吸引國內外粉絲


發佈時間:2018/04/2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攝影棚傳來陣陣刀光劍影的聲響,令人好奇又是哪部好戲開拍,不過謝絕參觀,只能憑聲音想像畫面,霹靂布袋戲正穿越時空,吸引粉絲戲迷的關注;除了戲劇本身,多元行銷更是拓展霹靂布袋戲版圖的「武功秘笈」。

位在雲林虎尾的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透過霹靂台灣台的衛星電視台、平面出版品、公仔與戲偶等周邊產品授權開發、霹靂網的網際網路、霹靂會月刊,以及後援會的會員組織活動、實體通路、3D動畫、電影事業、劇場演出、原聲帶製作發行、DVD製作發行,行銷國內外。

 

根據霹靂公司提供的「霹靂大事記」,董事長黃強華、副董事黃文擇兄弟在1991年聯手製作「霹靂系列布袋戲」,當時以發行錄影帶為主,在全台錄影帶出租店普及度高達9成;1992年創立「大霹靂節目錄製有限公司」,主要觀眾群鎖定社會人士及年輕學生族群。

1998年霹靂還應國家戲劇院邀請,演出舞台劇「狼城疑雲」,這是布袋戲首創紀錄登上國家最高表演殿堂;2000年更是結合傳統藝術與3D動畫,推出首部數位武俠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之後甚至在中國大陸上映;2001年第一套布袋戲線上遊戲「創世霹靂」上市,同年霹靂作品授權歐美地區發行。

除了布袋戲人物角色與劇情的絲絲入扣,深深吸引觀眾,霹靂會、角色後援會組織也是霹靂行銷的重要一環,戲偶等同藝人一樣。
 

霹靂編劇組編審邱繼漢指出,公司主辦的霹靂會,以加入會員寄發月刊的形式並舉辦系列活動,人物角色則是以成立後援會形式吸引粉絲加入,舉辦見面會、茶會及木偶表演等自發性活動,凝聚對角色的情感,霹靂系列的「大咖」例如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等都有後援會組織,成員從數百人到上千人不等,如果要計算每一個主要角色的粉絲,更是難以計數。

邱繼漢曾經擔任霹靂第一男主角素還真後援會長,他回憶,曾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白蓮傳說」戲迷聚會表演節目,賣票入場,結果數千人擠爆現場。

另外,霹靂陸續在宜蘭傳藝中心、高雄衛武營等地舉辦遊行、演唱會、Cosplay走秀等,每年不定期各式各樣展覽活動,最近10年還積極拓展臉書(Facebook)粉絲團、LINE貼圖。

邱繼漢表示,霹靂布袋戲中的人物角色,一視同仁,都是要凝聚戲迷粉絲關注的焦點,隨著不斷創新的劇情與人物角色,透過多元行銷,才能拓展並穩固霹靂布袋戲版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霹靂布袋戲#創世霹靂#素還真#經典#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69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