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電聯車 結果共204筆

  • 〈快訊〉未過關!文湖線改裝車廂 明天不上路

    今天上路檢核改裝系統作業的51對電聯車,安全監察委員評估後,決定明天不上路。
    2010/12/19 12:33
  • 闖平交道!奔喪女慘死 交通停擺

    台南縣有一名婦人,昨天下午才去見病逝的母親最後一面,幫忙處理後事,沒想到晚間8點多騎著機車返家時,疑似太過疲累恍神,竟然闖越平交道,被南下的電聯車撞上慘死,悲慘的車禍,還造成鐵路交通停擺1個小時!
    2010/12/09 13:18
  • 卡平交道!火車撞爛賓士 3歲童命危

    雲林發生一起火車撞轎車的意外!一台白色賓士車來不及過平交道,前面柵欄就放下來了,車子停在鐵軌上進退兩難,駕駛下車想搬開柵欄沒用,後來又去按緊急按鈕,但已經來不及,電聯車直接撞上轎車,而車上當時還有一名3歲男童,男童被撞後,到醫院前沒有生命跡象,急救才恢復心跳,但仍沒有脫離危險。
    2010/07/23 14:50
  • 〈獨家〉微服搭車 郝蘇朱同修「通勤」政治學

    五都拚選舉,人口最多的台北市和新北市,交通議題是選戰最關鍵的因素之一!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競爭對手蘇貞昌,都曾私下搭文湖線,體驗民眾通勤的真實心聲,現在TVBS獨家掌握,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5日下午,從鶯歌悄悄搭乘區間電聯車到樹林,體驗一般大眾生活,也藉機提出大眾運輸的交通政見,似乎通勤政治學,已經成了大台北都會選戰必修的學分之一。
    2010/06/06 18:49
  • 老婦人鐵軌旁採荔枝 遭電車撞上

    台中市發生一起火車撞人意外。下午3點多,一列后里南下彰化的電聯車,在北屯附近一處平交道,撞上一名79歲老婦人,目擊民眾說意外發生前,看到老婦人在鐵軌旁邊走來走去,懷疑她可能在鐵軌旁採荔枝,沒注意到電聯車經過,一時失去平衡,才會被撞上。
    2010/06/05 17:00
  • 列車停擺! 百名乘客受困無人理

    昨天晚間,一輛由樹林開往蘇澳的電聯車,開到台北縣四角亭車站的時候,突然發生故障,列車就停在鐵軌上,動彈不得,台鐵人員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緊急疏散乘客,上百名乘客就在沒有空調的車廂裡,受困了將近1個多小時,最後才出動接駁車,將人送到附近的車站,乘客痛批台鐵反應太慢,不顧他們的死活。
    2010/05/22 12:16
  • 〈獨家〉雨傘當球棒 3男童火車內打棒球

    又發生小朋友在運輸工具上玩耍的事件!有民眾搭乘台鐵電聯車,赫然發現車上有3名小朋友,大約是國中、小的年紀,不顧其他乘客目光,把拉環拿來吊單槓,甚至凌空跳躍,不僅如此,手邊的雨傘也變成玩耍工具,充當棒球棒,在車廂內上演棒球比賽,真的讓人捏把冷汗。
    2010/04/18 18:26
  • 車門夾殘乘客手 副站長過失遭起訴

    去年1月,一名男子在參加完朋友喜宴之後,從台北火車站搭乘電聯車,返回樹林,沒想到就在下車時,列車突然關閉車門,導致他左手臂被車門夾住,在地上拖行,送醫之後,雖然撿回一命,左臂卻殘廢扭曲,檢方認定當時執勤的樹林火車站副站長也有過失,將副站長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
    2009/12/03 12:16
  • 鐵道玩耍被火車撞 兄弟1死1傷

    下午4點多,一輛從嘉義開往新竹的電聯車,行經嘉義大林的三疊溪路段時,撞上2名兒童,原來這兩兄弟和同學,相約去鐵軌附近的養豬場找父親,爸爸叫他們回家,3個小孩卻跑到鐵道上玩耍,電聯車接近時,緊急鳴笛,兩兄弟嚇傻了,就被火車撞上,8歲的弟弟輕傷,但12歲的哥哥卻不幸過世。
    2009/11/08 17:00
  • 文湖線又出狀況 測試出軌撞沙堆

    台北捷運文湖線,好不容易最近運轉比較穩定,卻又被市議員抓包,踢爆10天前,電聯車在「測試軌道」,居然衝過頭撞上沙堆造成損壞,捷運局解釋是駕駛員視線受天候影響,但市議員質疑文湖線電聯車,明明是「自動控制」,怎麼系統出事不敢承認,還把責任推到駕駛身上。
    2009/10/26 13:02
  • 「痞子英雄」行銷高雄 北市錯失扼腕

    電視劇痞子英雄在金鐘獎拿下多項大獎,全劇大部分場景都在高雄拍攝,也成功行銷高雄,事實上在9個月拍攝期間,市府全力支持,幫忙協調國際航道,在高雄港拍遊艇追逐,封街槍戰也出動多名員警幫忙,高捷也是全力配合,出借電聯車,供劇組拍攝。
    2009/10/18 12:29
  • 電聯車改道未通知 查道員遭撞死

    宜蘭連日豪雨,一名鐵路查道員冒雨工作,卻慘遭火車追撞!就在12日下午,一名在台鐵服務26年的李姓查道員,冒著大雨例行檢視鐵道安全,卻遭到一輛臨時改道的電聯車從後方追撞;意外發生時,這名鐵道員其實有依規定攜帶無線電,但卻沒被告知列車將改道,加上當時雨太大,即使列車猛按喇叭,他還是沒注意到,最後釀成悲劇。
    2009/10/13 11:27
  • 漫步軌道釀殺機 重聽老翁遭輾斃

    又有個隱藏殺機的美麗景點!台北縣瑞芳鎮的三貂嶺,風景相當美麗,是很多MV跟偶像劇取景的地方,但沒想到今天中午有一名80幾歲的劉姓老先生,跟著登山隊友一起爬山,經過隧道路口,因為重聽,沒發現電聯車即將行駛通過隧道,當場遭輾斃,家屬痛哭失聲,警方這已經今年同一個地點第二起撞死人的意外。
    2009/09/13 23:15
  • 莫拉克/颱風夜不寧 轎車撞火車駕駛死亡

    莫拉克颱風7日深夜登陸,颱風夜發生不少交通事故,7日晚間10點多,宜蘭蘇澳一輛轎車,疑似因為視線不明,撞上正要北上的電聯車,駕駛黃姓員警,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在台北,凌晨4點也發生酒駕車禍,撞上捷運工地,車上1男女,目前送醫急救。
    2009/08/08 09:20
  • 〈快訊〉蘇澳員警闖平交道 遭電聯車撞擊不治

    颱風夜,蘇澳傳來交通意外消息!在晚間10點17分,一部由蘇澳站發車的2774班次電聯車,出發沒幾分鐘就在平交道上,撞上一部小客車。
    2009/08/07 23:06
  • 把手譯成「考克」 台鐵遭譏「好會翻」

    緊急告示牌,就是在意外發生時,讓民眾能夠以最快最正確的方式處理,避免傷害出現。不過台鐵電聯車上的告示牌,卻是讓人看了霧煞煞,因為台鐵把專有名詞「cock」,直接中文翻成「考克」,結果乘客根本看不懂,大罵這種翻譯實在隨便又烏龍。
    2009/05/13 12:25
  • 列車關門「夾」人照駛 台鐵遭投訴

    台鐵老舊車廂是不是又出狀況了?有民眾上網爆料,說自己的媽媽前天在新竹站搭電聯車時,人還沒走進車廂,就被車門夾住,2/3的身體就掛在車廂外頭,險象環生,還好其他乘客幫忙把人拉進車廂,才沒發生意外,對此,台鐵否認夾到乘客,列車還繼續行駛,已向旅客致意將調查責任疏失,同時也承諾會在兩年內,逐步淘汰這種老舊的通勤電聯車。
    2009/03/22 12:17
  • 2/2至2/12 「太魯閣號」彰化發車

    民眾過年搭車返鄉,又多了一個選擇,台鐵傾斜式電聯車「太魯閣號」,預計從2月2日起11天,往返彰化和台北兩地。 台鐵最新購買的傾斜式電聯車「太魯閣號」,原本只行駛於台北到花蓮之間,但因應過年期間返鄉人潮眾多,台鐵決定調派太魯閣號從彰化、員林發車,前往台北,時間從2月2日起到2月12日為止,預估車程大約2個小時。
    2008/01/26 10:40
  • 台鐵真糗! 修好號誌、轉轍器又壞

    台鐵誤點擺烏龍,一個早上連續出包2次,究竟怎麼回事?原來,號誌故障後46分鐘,台鐵已經緊急修復,部分台北站電源,好巧不巧,偏偏同一時間南下的電聯車正好要離開台北車站,沒想到瞬間擠壞轉轍器,列車再次停擺,延誤2萬多名旅客,台鐵只能道歉再道歉。
    2007/11/22 19:39
  • 國人自製電聯車 明天正式上路

    標榜有環保概念,乘座起來既平穩又舒適,由國人自製的台鐵EMU700型電聯車,明天即將正式行駛嘉義屏東區間,比照復興號票價,服務通勤族!今天列車試營運,人性化的設計,獲得不少乘客的讚賞!
    2007/11/19 12:50
  • 離奇! 男子卡死月台、車門間細縫

    基隆三坑火車站,凌晨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一名23歲的林姓乘客,被發現卡在剛進站電聯車與月台間,大約10公分的細縫,消防人員到現場搶救,還是回天乏術,檢方初步相驗懷疑,可能是他下車後被撞,家屬到場認屍,90歲的老父親,幾乎昏厥。
    2007/11/02 08:07
  • 悠遊卡搭台鐵 基隆-中壢先試辦

    火車通勤族有大利多,台鐵端出悠遊卡搭電聯車的策略,企圖拉回每天被捷運吃掉的50萬業績。初期將試辦基隆到中壢路段,最快明年春節前就能上路,另外,拖了好久的高鐵網路訂票系統,也在今早6點,正式開放民眾使用,同樣也帶給旅客更多的便利。
    2007/09/24 12:13
  • 年底通車! 高捷高架段美不勝收

    再等3個多月,高雄捷運就要通車,今天市長陳菊和前任市長謝長廷首度搭電聯車上高架段,體驗高捷隧道內外的風景,隧道內站體完工7成,有些地方還在施工,但一出R17站高架段,半屏山的美景盡收眼底,就連高雄市容景觀也一覽無遺。
    2007/08/23 18:07
  • 搭高捷上高架段 謝長廷:很興奮

    謝長廷今天回到高雄試乘高雄捷運,首次搭電聯車上高架段,謝長廷很興奮,好心情全寫在臉上;不過,一提到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批他是選舉手段,謝長廷駁斥說是吳文忠轉移焦點。
    2007/08/23 15:56
  • 火車對撞偵結 肇禍司機求刑3年半

    上個月開著莒光號機車頭,因為擅自關閉自動防護系統撞到電聯車,造成5死17傷的司機員黃林忠良,檢方偵查終結,將他依業務過失致死具體求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但死者家屬認為太輕了。
    2007/07/12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