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電磁爐 結果共80筆

  • 搞定「保溫」 蜜糖土司、芒果冰名店外送

    很多排隊美食餐廳為了維持食物口感,不敢隨便外送,有外送業者克服了保冰和保溫的難題,專門幫名店外送,像是台北知名的蜜糖土司和芒果冰,現在不用排隊,一通電話就能送到家,外送麻辣鍋還順便出租鍋子和電磁爐,想在辦公室吃也沒問題。
    2014/05/25 21:04
  • 廢棄物積點成「金」 離家近換物划算

    做資源回收,換電磁爐,這樣的回收站,就在你家旁邊!5個年紀大約30到40歲的年輕人,看準回收商機,去年一月開始展店,短短一年,擁有3家分店,業者專挑社區旁的一樓民宅,當作服務據點,民眾拿紙、瓶罐或廢鐵,秤重換點數,像5公斤的廢紙,拿去舊資源回收站,只能換12.5元,但到拿到業者這,卻能換一包衛生紙,離家近、積少成多,就能換日常生活用品,如今會員數超過5千人!
    2014/02/19 18:57
  • 〈獨家〉離譜!溼地煮火鍋 跳電遊客傻眼

    高雄市這幾年積極推動生態復育,開闢多處濕地來保護環境,不過寒假期間,卻被遊客看到有人在高雄市第一座大型人工濕地,洲仔溼地內用電磁爐煮火鍋,由於當時還不到休息時間,而且煮到跳電,嚇壞了參觀遊客,主管機關養工處了解後承認確實不妥,將會要求志工不得再犯。
    2014/02/11 19:22
  • 自動感應鍋具加熱 「未來廚房」好方便

    隨著科技進步,未來的廚房會是什麼模樣?家電業者打造出未來廚房的雛形,智慧型電磁爐,能感應鍋具自動加熱,一旁桌面還可以顯示食譜,微波爐、烤箱,甚至冰箱都可以連線操作,冰箱還可以任意播放你想聽的音樂。
    2014/01/24 22:12
  • 銅鍋+炭火「快熟食材脆」 電磁爐慢熱

    天氣變冷,很多人愛吃火鍋,不過不同的火鍋有不同的煮法,像酸菜白肉鍋,傳統作法是用「炭」加熱煮熟,和用電磁爐的涮涮鍋、麻辣鍋不同,而且酸菜白肉鍋用的是銅鍋,導熱快,炭火前置作業要燒熱,花費時間久,但一加進鍋裡,可以瞬間把食物煮熟,維持鮮脆口感,又能夠一直維持高溫,電磁爐走「慢熱風」,是慢慢變熱,容易煮過頭,變軟爛了,加上炭燒,會散發出炭香味,吃起來更有FU。
    2013/11/18 20:17
  • 【好吃一點訣】煮沸、慢熬、壓煮、攪拌 各90分鐘煲湯,業者?

    香港人喜歡煲湯,但程序實在複雜,通常得用最小的火熬煮好幾個小時,煲出來的「老火湯」才是最道地,但是在台灣,有香港人覺得台灣瓦斯爐火不夠小,改用電磁爐煲湯做生意,電費成本高,但反而更能慢慢熬出道地美味,光是煲一鍋「花膠響螺枸杞烏雞湯」就得熬煮6個小時,分成4個90分鐘,不同步驟慢慢煮,才能煮出濃郁湯頭。
    2013/10/14 14:39
  • 【好吃一點訣】煮沸、慢熬、壓煮、攪拌 各90分鐘煲湯

    香港人喜歡煲湯,但程序實在複雜,通常得用最小的火熬煮好幾個小時,煲出來的「老火湯」才是最道地,但是在台灣,有香港人覺得台灣瓦斯爐火不夠小,改用電磁爐煲湯做生意,電費成本高,但反而更能慢慢熬出道地美味,光是煲一鍋「花膠響螺枸杞烏雞湯」就得熬煮6個小時,分成4個90分鐘,不同步驟慢慢煮,才能煮出濃郁湯頭。
    2013/10/09 10:22
  • 〈獨家〉冬季電器易釀災 暖器、除濕機上榜

    除了延長線引起的火警之外,電器火警也常是釀成意外的主因,消防單位表示,其中又以除濕機、電磁爐等高耗電量的電器,最容易起火,特別是冬季最夯的電暖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除了要以後方電功率的標示試算插座電流的負載量,避免火災之外,同時也要將石英管的電暖器遠離床邊。
    2013/01/02 19:07
  • 疑瓦斯氣爆 山西火鍋店14死47傷

    大陸山西晉中市,週五晚上發生一起火鍋店爆炸案,有別於現在火鍋店常用的電磁爐,這家店使用的是瓦斯爐,可能因為使用不當而發生氣爆意外,當時2層樓的店面總共有100多名客人,火勢從1樓竄燒上2樓,有顧客在情急之下還從2樓跳樓逃生;目前為止這起爆炸案已經造成14死、47人輕重傷。
    2012/11/24 11:21
  • 南門市場變身! 備電磁爐勝美食街

    台北市兩大傳統零售市場,分別是南門與東門市場,歷史久但設備也舊,3年前台北市政府曾進行東門市場整修作業,但因範圍太廣,其中又包含私人土地,市場處表示,要進行全面性整修「挑戰性很高」;反觀有近30年歷史的南門市場,近年官方砸重金,從B1到2樓進行整體翻修,2樓美食區,以往民眾要坐在臨時桌椅用餐,改造後,每張桌子都有專屬的內嵌式電磁爐,自治會自豪,用餐環境比百貨公司更優質。
    2012/11/14 18:19
  • 〈獨家〉「國中理化」把戲 破解磁氣椅治病手法

    這名黃老師,透過各種花招,來誆稱磁氣椅可以改善症狀,但求證物理老師,這些把戲運用的根本只是國中生就知道的物理知識,所謂燈泡靠近變亮,以及鐵球跳動,都是運用磁場變化,去產生感應電流!物理老師還現場示範破解,其實家裡的電磁爐,就能達到類似效果,但專家也提醒,要是裝有心律調整器的民眾去嘗試,恐怕會受到磁場干擾,甚至有生命危險。
    2011/10/12 19:00
  • 小吃業赴陸受委屈! 海基協調獲賠89萬

    上個月有40多名台灣小吃業者,應邀參加大陸廣東省的美食展,行前食材、器材和報名費,一共繳了30多萬元,但是到了當地才發現,展覽上禁止使用瓦斯爐,只能用微波爐或電磁爐烹煮,讓這些台商的準備完全泡湯,由於台商在當地求助無門,特別向海基會投訴,跨海協調後,廣州當地政府賠償每人80萬元,解決整起糾紛。
    2011/01/03 14:49
  • 用餐遭火吻! 酒精燈點燃女子洋裝

    新竹市一名王小姐,8月2日到新竹一家百貨公司的日式料理店用餐,疑似因為打開加熱中的鍋子,產生搖晃,鍋爐裡的酒精膏灑到王小姐身上,才會使得絲質洋裝一路從臀部燒到腰部,但也不排除店家在燃燒過的酒精膏上加入新的酒精膏,因為燃點不同,發生噴濺,事發之後,店家也將把利用酒精膏加熱的鍋爐換成電磁爐,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2010/08/17 12:53
  • 8歲童口技唬父 以為水滾忘關火

    台中縣一位8歲小弟弟,口技了得,他常看卡通和電視節目,學會了許多動物的叫聲,像小鳥、老鷹、大象、青蛙,都難不倒他,連開水燒滾,熱水壺發出的汽笛聲,他也會模仿,正在泡茶的爸爸,一度還以為自己忘了關電磁爐。
    2010/07/17 19:24
  • 福利品倉庫出清! 冰箱省18000元

    母親節快到了,家電業者推出特賣會,號稱要用電器幫媽媽分擔家事,其實就是要出清福利品。原價3萬多的變頻冰箱,一口氣便宜1萬8,液晶電視便宜5到8千,電磁爐熱水壺也都有特價,有民眾連續兩天來採購,連親朋好友也一起找過來,搶便宜。
    2010/04/24 13:03
  • 【好吃台灣牛】炭燒沙茶牛肉火鍋 溫體肉鮮湯甜

    台中市一家開了53年的沙茶牛肉火鍋,交棒到第二代手上,老闆承襲父親理念,堅持只用當天現宰的溫體牛肉,選用台灣黃牛屁股部位的「和尚頭」肉,吃起來很有嚼勁,烹調方式很特別,不用瓦斯爐或是電磁爐,而是花時間燒木炭煮,牛肉火鍋吃到後面,湯頭愈喝愈甜。
    2009/11/18 19:27
  • 小心家電爆炸起火 日公布危險報告

    日本一個民間機構,最近公佈一項危險電器調查報告,被列入危險商品名單的,包括大家常常使用的電視機、電風扇、吹風機,要是使用不當,很可能發生火災,像是用電磁爐加熱時,要是鍋子裡空無一物,2分鐘就會起火燃燒,他們把這些驚人實驗畫面PO上網路,提醒大家注意使用安全。
    2009/07/29 17:43
  • 【一步一腳印】環保又愛心 何爸小家電診所

    家電維修志工何禮史:「你看,那部什麼東西,電唱機耶,那個是45轉、77轉那種最古老的,這都是好幾十年了,這種收音機很久了,連這個都有人送來修,電熱器啊。」 在何爸的工作室裡,不管是老古董唱機,或是瓦斯爐、電磁爐、熱水瓶、吹風機,各種壞掉的舊家電,只要送來這兒,命運就大不同了。何禮史:「回收裡面,我看到很多東西都是有將近7成、8成新的東西都丟掉,是有故障沒有錯,但是那個故障不是很嚴重的故障,不能用,但是可以修的,我儘量把它修起來。」 73歲的何禮史,人稱何爸,十幾年前從老牌家電廠退休,因為在家閒來無事,就偶爾義務幫親朋好友,修修壞掉的小家電,一直到他加入桃園大勇里的志工隊;幾年前,環保概念還沒有那麼風行的時候,大勇里的里長劉信通發起環保志工隊,起先是他一個人開著小卡車,把里民家裡的垃圾資源回收,分類集結到這一塊鐵皮屋圍起來的空地。何禮史:「里長都那麼有愛心,我身為里民,我總不能不說話吧,跟著他做啊。」 很像懷著英雄惜英雄的使命感,一起當環保尖兵,劉里長聽從何爸建議,讓回收來的小家電重新活過來,而且不只是恢復電器的功能,還多了一份慈善的心意。桃園縣大勇里里長劉信通:「當初他都有在志工隊服務,可是他看到滿多人家丟棄不要的、回收的小家電,本來那是當廢鐵賣的,後來何爸說這種東西其實都還可以用,如果看外型比較新,是不是我們回收起來、留起來,然後我再稍微做一個整理、修理,然後再去送給清寒的家庭,還是義賣等等,都可以這樣。」 於是掛著紅底白字的,何爸小家電醫院,正式在資源回收站裡運作,里長特地幫何爸,找來一個退休的大型貨櫃,讓何爸幫短路的家電看診時,可以遮風避雨,也避免各種送來的小家電,全都囤積到何爸家裡,因為當初何爸承諾,除了幫回收小家電重生,只要是里民送來的家電,他一律免費維修。民眾:「它是風扇不能動。」何禮史:「風扇有問題,這個小馬達還好好的,這個還會轉,風扇的問題。」 炎炎夏日裡,有里民送來一台小電扇,風扇不轉了,何爸耐著性子,把螺絲一個一個拆下來。何禮史:「修理這種電風扇,比較麻煩就是螺絲,太多,要拆一支電風扇,螺絲相當多,用站的立扇,桌上、箱上,或者是用站的立扇那些,所有的開關位置,都不是同一個地方。」 拆開電扇外層,紅黃綠白,4、5條纏在一起的電線,老經驗的何爸只看一眼,就一口斷定。何禮史:「這條線斷掉,這個接上去就好了,一定好的,應該是可以了,有啦,會轉啦。」 涼風,成功從恢復旋轉的電扇吹送出來,何爸只花了不到3分鐘,就挽救了這台差點送進垃圾堆裡的電扇。何禮史:「好啦,這支就好啦,所以這人家丟掉,這個是很可惜的啦。」記者:「只是因為一根電線?」何禮史:「這也是人家丟掉的,只是電線掉了一根而已,就不會轉啦。」
    2009/06/07 22:20
  • 懷爐加熱過度爆炸 NHK驚人實驗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會用懷爐來保暖,但是加熱的時候可要特別小心,日本最近發生多起,用電磁爐加熱鐵製懷爐結果爆炸的意外;日本NHK實地試驗,果然這些保暖袋,暗藏巨大的危機,此外開電暖爐睡覺,也要小心有人睡到一半翻身,棉被觸碰到電暖器,結果釀成大火。
    2008/12/19 22:32
  • 〈獨家〉你追我跑 大陸漁民vs.海巡捉迷藏

    昨天TVBS獨家直擊海巡署在海上追緝,驅趕大陸漁民越界捕魚的情形,今天將介紹海巡弟兄在海上巡邏辛苦的一面,通常每次出勤至少都要9小時,還必須跟大陸漁民忙捉迷藏,由於海上巡邏不比陸地,肚子餓了,利用船上的電磁爐煮麵充飢,認真的態度維護著台灣海域的安全。
    2008/10/12 18:52
  • 電磁爐按鈕壞 火鍋店索賠350元

    台北市一家火鍋店,因為認為顧客不當使用電磁爐開關導致損壞,竟要求賠償350元維修費,這名顧客不滿,向消基會申訴;消基會認為,煮火鍋的電磁爐應該列為做生意的成本,店家要有保養以及維修責任,不應該要求顧客承擔。
    2008/06/30 13:22
  • 「電磁爐400有找」 標檢局明拍賣

    家電用品3折起,電磁爐不到400元,還有攜帶式的卡式爐120元起,釋出好康的是標準檢驗局,當初買來測試的商品,舉辦便宜拍賣會,明天一早開始競標,35件家電統統3折價起標,下午已經有民眾搶先到場鑑定,就等明天先搶先贏。
    2008/04/08 19:15
  • 上奇摩知識搜尋 毒蟲學製K他命

    桃園有2名國中學歷的男子,在奇摩知識平台上學到製作K他命方法,2人花了8萬元買原料,還用電磁爐和沙拉油在自家提煉毒品,但刺鼻味讓民眾受不了,向警方報案,2人因此被逮。
    2007/12/10 12:18
  • 科技智慧屋 用說用摸的嘛也通

    利用說話,可以讓電磁爐開關運作,透過電腦,可以知道冰箱有什麼菜,晚餐能吃什麼,而一面像白雪公主童話故事中的魔鏡,可以提供生活即時資訊,這樣的居家設備,成功大學的研究生現在通通研發出來,還全都組合,蓋成一間智慧屋!什麼叫做e-home生活,帶大家體驗一下。
    2007/06/08 20:42
  • 罵人三字經 火鍋店老闆被罰5千

    花蓮一家補習班懷疑大樓三番兩次跳電,是因為隔壁的火鍋店,電磁爐用電太大造成,氣的去找老闆理論,火鍋店老闆夫妻不甘心,還對補習班老闆罵粗話,補習班老闆火大,去法院控告,最後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罵人的這對夫妻,各罰5千元。
    2006/12/05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