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電磁爐 結果共80筆

  • 疑「電磁爐插延長線」爆炸 3移工逃生不及喪命

    桃園大園中山北路上一處3層樓高的出租透天民宅,10日下午4點發生大火,造成3人喪命。而起火點在二樓,疑似是因為承租的夫妻倆,將電磁爐插在延長線上煮飯,導致爆炸起火,屋主也說,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使用電器釀火警。另外也意外發現,承租三樓的印尼小吃店業者,當起二房東,將房子轉租給5名移工,當時是一名女移工邀請2位移工朋友到租屋處玩,沒想到三人命喪火場。
    2024/02/11 14:05
  • 集點換購! 漫畫收納電磁爐PK粉色鍋具搶市

    連鎖超市、量販都推集點換購,有業者跟漫畫聯名,像租屋族愛的電磁爐收納組,還有雙耳湯鍋、壓蒜器,業者推估,活動能帶動1成業績。另外量販店走工業時尚路線,跟英國餐廚品牌合作,推便當盒、水壺,另一家則是要搶攻少女心,推蜜桃奶茶色系鍋具。
    2024/01/11 19:06
  • 冬天吃鍋!台電列電磁爐「5大NG用法」 插座1情況超危險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不少人會選擇在家自煮火鍋,暖心又暖胃。對此,台電提醒電磁爐上工前,應該要注意「5不」,也加碼曝光了清潔電磁爐的方法,不能用水直接清洗電磁爐,不然機體易故障,也有短路走火的風險。
    2023/11/11 21:38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租屋不能用明火怎煮飯? 過來人推爆1家電:好吃又安全

    許多租屋族都被規定不能在房子使用明火,造成自煮的困難。近日有網友就詢問,想要在套房內煮些簡單的東西來吃,但又不想有太多東西,只能許一樣買的話,「哪種炊煮工具最好用?」文章引起過來人討論,大推萬用鍋「川燙、炒都可以,很不錯」。
    2023/01/18 19:47
  • 火鍋趴嗨跨年! 台電「列4點注意」:避免用延長線

    跨年夜倒數1天,許多民眾會在家裡暖暖吃鍋倒數,不過,台電就提醒,若在家裡自煮火鍋,使用電磁爐有「4點要注意」,另外也要避免跟其他高功率家電共用插座,不然超過負載「很危險」!
    2022/12/30 13:59
  • 快檢查延長線!過載狂飆150度爆炸 掌握3原則避災

    中秋連假期間,台南市永康區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祖孫三人不幸火場,起火原因疑似電磁爐烤盤過載,延長線起火釀成憾事。內政部粉絲團提醒民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因為「延長線過熱」引發的致命性火災,必須遵守三大原則,正確使用延長線保護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2/09/13 12:15
  • 環境管控河北「禁柴封灶」 民苦喊:挨冷受凍

    大陸河北秦皇島,為了環境管控,官方下令全區禁止燒柴火取暖,連居民燒菜的爐灶都用水泥封起來。即便當地政府有協助提供電磁爐、電暖器設備,但民眾說,電費不敢用,在室內只有七度的低溫中,挨餓又受凍。
    2021/12/22 16:59
  • 省空間! 折疊烤盤+黑晶爐、雙槽鍋、超薄電磁爐

    廚房小家電「多功能風潮」,從日本和大陸吹進台灣!像是折疊爐,一邊是電烤盤、一邊是黑晶爐;或是雙槽電鍋,能同時煮飯和煮菜。另外,也有業者進口超薄電磁爐,把原本佔體積的風扇,改成筆電用的小風扇,同樣省空間。
    2021/12/14 20:34
  • 租屋族想下廚卻禁明火!他靠「2萬用神器」自煮三餐五年

    許多租屋族會因為考量到價格而去租比較便宜的套房或是雅房,但通常都不見得會有廚房,為了吃的健康順便省荷包,許多人會選擇自己買廚具來下廚。就有名網友表示自己租的套房沒有廚房,房東說只要不要使用明火怎麼煮都可以,因此便上網詢問網友:「好奇問問大家,租屋都用什麼開伙工具呢?如果有其他好東西 也歡迎推薦給我!」
    2021/12/06 04:55
  • 火鍋店營業前突冒火煙! 餐桌燒焦黑 疑電磁爐釀火警

    新北市火鍋店營業前,竟然發生火警!20日早上9點多,新莊一間火鍋店被路過的里長,發現冒出大量火煙,消防隊入內搶救,其中有餐桌明顯燒黑一大塊,電磁爐受損最嚴重,懷疑有可能是起火點。消防局表示,過去電磁爐釀成的火警,最常見的是延長線過載導致,使用上得要多注意。
    2021/11/20 19:11
  • 冬天嗑火鍋「電磁爐淪吃電怪」 台電親授護荷包妙招

    冬天到了,火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等鍋物成為民眾首選,暖心又暖胃,揪三五好友在家中煮火鍋成為天冷日常之一,只不過,利用電磁爐吃鍋的人要注意,如果沒有注意細節,恐怕會使得電費高漲,對此,台電分享能夠有效減少耗電的方法。
    2021/11/15 20:19
  • 連鎖火鍋店熄燈 食材、電磁爐生財工具全賣

    中央宣布7/27降為二級,部分縣市餐飲也開放,不過在宜蘭則有經營16年的連鎖火鍋店決定要結束營業,這幾天不只清出所有的食材連電磁爐、桌椅等生財工具也一併賣出,吸引不少民眾上門撿便宜,總公司回應主要是因為租約到期,將另尋新點開設。
    2021/07/24 15:28
  • 女質疑火鍋漏單、電爐壞 反遭店員罵「不付錢」

    民眾投訴到連鎖火鍋店用餐,向店員反應有漏單以及電磁爐壞掉狀況,卻遭主管謾罵,甚至被誤會不付錢,讓他們很不滿,隨後店經理做退費平息紛爭,不過業者否認設備壞掉情形,另外當日爭議目前也都還在釐清當中。
    2021/03/20 17:48
  • 「用電磁爐炸雞」熱油噴濺 飲料店廚房燒掉

    台中和平發生一起火警,鐵皮屋陷入火海,警消到場救援後,發現是炸雞飲料店業者,因為瓦斯沒了,臨時拿電磁爐炸雞,疑似炊煮過程中熱油噴濺出來,導致整個廚房燒掉。
    2020/12/24 14:37
  • 火鍋店電磁爐爆炸害腳癱腦損 女模慘況曝光

    八月七夕情人節,台南一名模特兒跟老公到連鎖火鍋店用餐,結果慘遭電磁爐下方機器炸癱腳,除了左腳被炸癱之外,半個月後,因為電流灼傷導致腦部受損,出現短暫記憶力喪失,右耳也幾乎聽不到,這一個半月來她無法行走,進出醫院多次,無法工作也難以負擔醫療費,控訴火鍋店業者談賠償卻不斷砍價,沒有誠意,總公司回覆都有持續關心溝通。
    2020/10/14 13:37
  • 抽風設備爆炸! 專家:擺放距離有安全疑慮

    吃火鍋被炸傷,原本以為是電磁爐,但後續發現竟是底下的抽風設備出問題,找來電機科老師分析,除了發現插頭疑似過載燒熔,對於業者擺放抽風設備的位置提出建議,因為機器距離跟顧客很近,不但容易踢到,妨礙動線外,發生意外第一時間恐怕難以逃脫。
    2020/09/09 14:39
  • 吃火鍋電磁爐爆炸 女控小蒙牛對求償不理

    台南一位王小姐指控,七夕當天,她跟丈夫去知名的火鍋連鎖店用餐,結果才剛吃沒多久,電磁爐突然爆炸,還產生電擊,導致她左腿現在癱瘓,從事模特兒工作的王小姐,現在要復健,工作得停擺,她把遭遇PO網,就是指控業者,對於理賠態度差勁。
    2020/09/09 13:58
  • 電磁爐爆炸...少婦慘癱瘓 火鍋店冷回:幾十萬解決

    吃火鍋吃到腳癱瘓!一對夫妻日前到火鍋店吃情人節大餐,怎料都還沒開始用餐,電磁爐就突然爆炸,導致妻子左腳癱瘓,事後店家的保險業務還說「這幾十萬就能解決」,讓她相當憤怒。
    2020/09/08 18:52
  • 睡夢中遭謀害!屋內突起火 小禎吸大量毒氣:差點死

    35歲女星小禎(胡盈禎)2019年宣布和前夫李進良離婚,為12年婚姻畫下句點,走出離婚傷痛的她與父親胡瓜一起主持綜藝節目,沒想到近日她半夢半醒間聞到煙味,竟發現家裡煙霧瀰漫,廚房電磁爐正燃燒,嚇得她趕緊滅火,並離家到飯店住一晚,坦言「差點被毒死」。  
    2020/06/20 11:01
  • 長輩用火常忘! 住警器、鬧鐘、智能家電防災

    長輩用火該怎麼小心?持續追蹤市面上不少人。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取代瓦斯,其中電陶爐有自動斷電裝置,相對比瓦斯安全,另外還要注意延長線有沒有合格標章,插頭使用長久,有沒有熔化焦黑,住家廚房也可以裝上住警器及定時器,時時提醒長輩要關火,現在還多了新科技,雲端電器操控,讓住家火災降到最低。
    2019/08/04 22:04
  • 火鍋見白蛆蠕動 店員辯稱菜蟲…鍋拿開畫面更噁爛

    太噁心啦!大陸浙江一名劉姓女子和朋友到火鍋店用餐,卻發現熱湯裡有「白色小蟲」緩緩蠕動,店員辯稱是「菜蟲」,但願意幫她們更換新的一鍋,沒想到鍋子拿起來後,電磁爐旁竟爬滿白蛆,連店家都無法解釋這滿滿的白蛆是從哪來的。
    2019/07/16 17:12
  • 移動城堡!遊輪不能開火 廚房備餐大不易

    像是移動城堡的大郵輪,越來越夯,光是去年突破百萬旅遊人次,但光一艘郵輪遊客加員工就將近6千人,要如何供應如此大量的餐點,全靠上頭300多坪的中央廚房,200名廚師負責供應,但因為顧及郵輪安全,船上禁止使用明火,如何用電磁爐煮出想要的滋味,考驗廚師們的功夫。
    2019/07/12 22:20
  • 幸好有你!警巡邏聞焦味 及時阻止火警發生

    員警巡邏,聞到一股燒焦味,因為高度警覺性,讓他們阻止一場火警發生。原來當時在西藏路一間衣服修改店,老闆娘忘了自己正用電磁爐熱湯,人就離開。結果湯燒乾,而電磁爐也險些燒了起來。當時屋內已經煙霧瀰漫,幸好警消聯手阻絕意外,否則周遭都是布料等易燃物,要是燒起來,損失勢必不小。
    2019/02/23 15:38
  • 憂小動物咬電線釀災! 「忌避劑、辣粉」防闖禍

    不少人為了安全,在家中會使用電磁爐、電熱水器取代瓦斯,但電器產品少不了電線,若家中有飼養寵物都會喜歡咬線,若是咬破外層的塑膠皮就可能引發火災。為了避免這類意外發生,市面上販售防咬噴霧或是嗆辣粉等產品撒在電線上,就能讓寵物乖乖遠離。
    2018/09/10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