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家電爆炸起火 日公布危險報告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9 17:43

日本一個民間機構,最近公佈一項危險電器調查報告,被列入危險商品名單的,包括大家常常使用的電視機、電風扇、吹風機,要是使用不當,很可能發生火災,像是用電磁爐加熱時,要是鍋子裡空無一物,2分鐘就會起火燃燒,他們把這些驚人實驗畫面PO上網路,提醒大家注意使用安全。

鐵製懷爐在加熱過程中爆炸、水族箱滴水掉在插座上引發火災,或是水位不足馬達在30分鐘起火,這些讓人怵目驚心的畫面,很可能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製品評價技術機構參事官長田敏:「需要插電的用品,具有很高的危險性,使用時一定要很小心。」

日本製品評價技術機構,可不是在危言聳聽,看看他們公佈的實驗畫面就知道,老舊電扇零件故障,先冒煙再噴火;使用超過20年的電視,電線短路迅速起火;燒開水忘了按計時器,燒乾2分鐘立刻冒出火舌。危險的還有吹風機,甚至是插座。長田敏:「讓大家看看,實際上發生火災的畫面,是最能讓大家理解的方式。」

石油暖爐加油不慎、衣服掉在扇型暖爐上、棉被貼在電暖器上,短短幾分鐘就會引發火災。民眾:「好可怕!」民眾:「咦!太危險啦!」

就連民眾愛穿的布希鞋,也有夾進手扶梯的危險,民眾看到這些畫面全都嚇壞了,相關單位公佈這些危險性高的物品,只希望民眾在使用時,多一分注意,少一分傷害。

◎畫面攝自www.nite.go.j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19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