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雲系 結果共1,800筆

  • 午後雨彈來襲!五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注意雷擊、強陣風

    受到熱對流雲系影響,氣象局在下午針對五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都要特別注意。
    2023/07/01 15:22
  • 北部仍請提防「劇烈雷雨」!各地高溫炎熱體感40度

    北台灣雙北市區6月30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極旺盛!除了白天高溫炎熱的關係,目前風場吹偏南風,容易把雲系往北台灣帶,才造成短時強降雨發生。
    2023/07/01 08:30
  • 雨彈升級!國家警報大響 北北基陷豪雨、18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30)日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也針對臺北市雙溪(楓林橋與碧溪橋)發布災防告警。
    2023/06/30 15:26
  • 午後雨彈狂炸!13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0)日12時55分,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大臺北、苗栗至臺南、臺東地區及桃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30 13:27
  • 還會更熱!午後雷雨橫掃北台「1區紅爆」 下週飆極端高溫

    昨天(27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及風速較弱影響,午後中南部及北部有明顯對流發展,帶來了午後大雷雨的發生,都有很明顯的短時較大雨勢出現,一直到入夜後對流雲系發展才有比較減緩,降雨也隨時間慢慢消停。
    2023/06/30 07:45
  • 南方水氣影響 這些地區有雨!周末天氣統整

    周四仍然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2023/06/29 09:20
  • 劇烈天氣來了!午後3區雷雨彈開炸 「灌水2尖峰」一圖秒懂

    今天(29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仍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加上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這一團水氣有明顯發展的趨勢,不過因為東南風風速較弱,海面上的對流雲系並沒有很直接被帶到台灣本島上,只有蘭嶼綠島有受到較明顯影響。
    2023/06/29 07:46
  • 今東南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西半部慎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偏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東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大氣不穩定,在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展,且山區瞬間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為26、27度,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戶外活動請注意高溫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9 06:03
  • 短時強降雨來襲!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下午15時20分針對六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8)日高雄、蘭嶼地區、恆春半島及新北、桃園、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氣象局也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提醒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8 15:59
  • 快訊/14縣市大雨特報 這3地大雷雨狂灌1小時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6)日南投、嘉義、臺南地區及桃園至屏東、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26 15:17
  • 雨彈升級!雙北10縣市豪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警戒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部分縣市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等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但稍早因雨區擴大,氣象局再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則從大雨升級為「豪雨」;另外,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023/06/24 16:37
  • 午後雷雨開炸!9縣市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狂灌2小時」

    午後雷雨開炸!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部分縣市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氣象局也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
    2023/06/24 15:28
  • 雨彈轟炸雙北釀災!重慶南路「大樹連根掀翻倒路中」 警消急到場

    23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台北地區以及桃園、新竹山區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更針對雙北發布豪雨特報,預計將持續至下午5時許。稍早重慶南路三段一傳出路樹倒塌災情、明顯影響交通,警消到場後亦迅速圍起警戒線排除。
    2023/06/23 16:43
  • 午後暴雨開炸8縣市!雙北大雷雨猛砸 「警戒區域」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指出,23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大台北地區以及桃園、新竹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至下午5時為止。
    2023/06/23 15:39
  • 快訊/對流旺盛!南投、嘉義山區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南投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8 16:02
  • 快訊/大雷雨狂炸1小時「2地最猛」 雨區再擴9縣市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局今(17)日下午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約1個多小時,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7 15:09
  • 快訊/北部雨彈開炸!5縣市大雨特報 恐下到晚上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6)日桃園以北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6 13:57
  • 最強梅雨邁入尾聲!明輪北台迎大雨 下週恐現「魔鬼高溫」

    這週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南台灣幾乎天天都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明、後天(16、17日)鋒面將會往北方海面移動,而在北抬的過程中,中部以北地區水氣也會逐漸增多,進而出現降雨。週日(18日)雖然鋒面遠離,但整體大環境仍以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會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6/15 20:02
  • 快訊/午後雷雨開炸 9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1)日雲林至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1 13:05
  • 快訊/對流雲系旺盛南部小心了 4縣市大雨特報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1)日雲林至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1 10:08
  • 梅雨鋒面「橫躺台灣上空」 下週才是重頭戲:下到發霉

    梅雨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下週全台有雨。氣象局指出,明(10日)至下週一(12日)各地都有明顯雨勢;下週二(13日)起滯留鋒面緩步靠近,且「橫躺在台灣上空」好幾天,雨區也將擴大,屆時中南部雨勢會相對明顯一些,「解渴」有望。
    2023/06/09 20:05
  • 快訊/花蓮雨勢升級當心大雷雨!全台16縣市豪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9)日下午5時更新豪雨特報,花蓮縣山區及新北市、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6/09 17:13
  • 快訊/鋒面雨彈升級!3地豪雨特報 13縣市防大雨

    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9)日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6/09 14:05
  • 快訊/鋒面+對流旺盛!15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溪水暴漲

    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9)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屏東、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6/09 12:16
  • 最長雨季要來了!雷雨炸台「體感熱爆」 谷超對台影響曝

    明(9日)開始,受到鋒面雲系逐漸往南接近的影響,各地都會轉成不穩定的天氣型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中午過後下起雷陣雨的範圍和規模都會明顯增加,外出務必要記得攜帶雨具,而週末同樣會出現較大雨勢的情況。
    2023/06/08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