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雲系 結果共1,786筆

  • 快訊/雨彈夜襲!「11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颱風杜蘇芮雖遠離台灣,不過民眾仍須注意局部地區仍有大雨、豪雨發生的可能!中央氣象局今(29日)晚間19時10分發布豪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亦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9日)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蓮、臺東山區及新竹、苗栗、嘉義、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29 20:01
  • 快訊/雨彈升級!11縣市豪大雨特報 狂炸2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傍晚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下午5時25分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高雄山區及嘉義、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也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至入夜。
    2023/07/29 17:46
  • 快訊/午後雨彈開轟!12縣市大雨特報 雨灌到晚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23)日下午1時15分針對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
    2023/07/23 13:34
  • 一張圖看杜蘇芮環流雲系更廣大 最新路徑「往北修」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60公里的海面上,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遙遠,這兩天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下週一開始,杜蘇芮將逐漸轉向西北,北轉角度決定影響台灣程度大小。根據最新一報的路徑,杜蘇芮又往北修了一些,每一報都再調整,至於東部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可期待但可遇不可求,還是要注意最新路徑。
    2023/07/22 16:39
  • 快訊/午後對流雨下班時間才來 7縣市大雨特報

    今(21)日是週五,許多上班族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家放假了,不過千萬別忘記帶雨具,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桃竹、南投地區及新北、苗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21 17:34
  • 快訊/對流超強!高雄、雲林、嘉義豪雨特報 4地遭大雷雨狂轟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及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桃園、中南部地區及新竹、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5:47
  • 快訊/雨彈升級!16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恐有豪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桃園至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4:01
  • 快訊/下不停!15縣市大雨特報 下班別忘了拿傘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9)日新北、南投、嘉義以南、臺東地區及桃園至雲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7:05
  • 快訊/雨彈升級!大雷雨狂轟新竹 1山區國家警報響了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午後各地要防範雷陣雨,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竹縣需警戒至15時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7/19 14:51
  • 快訊/午後雨發威!14縣市大雨特報 雨彈恐轟到晚上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則要防範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新北至嘉義、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3:23
  • 快訊/中午就開炸!對流旺盛 恆春半島、台東山區大雨特報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大!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9)日恆春半島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1:33
  • 颱風杜蘇芮估週末生成!各國預測路徑一次看 影響最劇時間曝

    本週太平洋高壓會逐漸增強,水氣漸減,下半週天氣更形悶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接下來的降雨部分,週三前南方雲系影響,降雨機率較高,午後易有大雨,而週四後太平洋高壓更強,降雨較局部,雨勢趨少。不過週四後菲東恐有颱風「杜蘇芮」生成,下週一(24日)通過呂宋島北部一帶,最新動態及颱風路徑仍須觀察。
    2023/07/18 19:28
  • 快訊/午後雨勢擴大!這升級「豪雨特報」 3地遭雷雨胞狂轟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8)日花蓮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東部地區及南部、東北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8 15:49
  • 快訊/午後雨開炸!大雷雨轟雙北1小時 山區暴雨國家警報響了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18 14:25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快訊/下班注意雨彈升級!這4地豪雨特報、另外14區防大雨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7)日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宜蘭、嘉義、臺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17 17:15
  • 快訊/雨彈來了!雙北等共10地「大雨特報」 恐一路轟到晚上

    今(17)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台灣部分地區天氣不穩定,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至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7 11:45
  • 雨炸台南!「水門關閉」馬路、民宅淹水 住戶撤離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在台南七股區一處地勢低窪地區,道路嚴重積水,甚至淹進民宅。
    2023/07/16 19:41
  • 雨彈北移!12縣市豪雨特報 「這2縣市」留意大雷雨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同時針對桃園市、新竹縣發佈大雷雨訊息。
    2023/07/16 16:23
  • 雨彈升級!泰利颱風+午後熱對流影響 10縣市豪雨特報

    輕颱泰利目前仍在台灣南方海面上,不過受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在下午也針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2023/07/16 13:08
  • 今2縣市大雨特報!周三起恐又有熱帶系統發展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今天(7/16)白天,會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16 10:47
  • 泰利將轉中颱!外圍環流發威「4區炸大雨」 又有颱風醞釀靠近

    今(16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水氣偏多,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桃園以南多數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有機會延續到晚上,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高溫方面雖然會下降一些,不過桃園以北、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仍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
    2023/07/16 07:45
  • 泰利颱風今生成!大雷雨連4天狂灌 「全台一片藍」2地紅爆

    今(15)日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7:46
  • 今台北預測38度高溫防中暑 熱帶低壓恐成颱「泰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臺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臺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