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雲林古坑 結果共274筆

  • 鄉代主席涉黑幫暴力討債 逼人服毒自殺

    雲林古坑鄉代會主席鄭和義,不只混入不良幫派,還唆使小弟恐嚇工程包商交出規費,犯下多起暴力討債案,曾經有被害人欠50萬,被逼著服毒自殺,目前包含鄭姓主嫌一共12名嫌犯,被移送雲林地檢署,以10萬元交保候傳,犯案後被捕,鄭和義認為,他平常都是為民服務,全盤否認有犯罪。
    2017/02/22 17:23
  • 三樓透天厝疑電線走火 父女困火場獲救

    雲林古坑一間三樓透天厝,清晨6點多發生火災,屋內住著祖孫三人,屋主父女分別受困在二樓、三樓,隨後被消防人員救出,屋主一度昏迷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至於女兒則是嗆傷,奶奶說看到一樓客廳牆壁角起火,不排除是電線走火。
    2017/01/20 11:04
  • 【食尚】肉片化身火焰女神 超創意擺盤麻辣鍋

    有吃過現採香菇、豆苗的麻辣鍋嗎?這家麻辣鍋不僅強調食材新鮮,還讓顧客體驗「現採香菇、豆苗」,店家特地從雲林古坑引進段木香菇,讓顧客親自摘下新鮮香菇,不僅是肉眼就能看見新鮮,更能一口就吃到香菇的鮮甜。
    2017/01/06 15:45
  • 比鐵人還鐵! 竹山90歲老翁獨自騎單車到台北

    90歲陳姓老翁日前從南投竹山至嘉義梅山訪友,走路回家時,卻在雲林古坑迷路;警方載他回家後,家人表示老翁曾獨自騎腳踏車至台北,令員警感到不可思議。
    2016/11/15 16:01
  • 長假沒了…兩學期變四學期 多秋假9天

    國內公立國小多年執行1年2學期制,不過雲林古坑華南國小、樟湖小學改採少見的1年4學期制。兩校暑假提前結束,現在已經開始上課,校方表示,暑假時間太長,學生容易出現學習遺忘,原本2學期制各4個月,學生有學習倦怠情形,因此試辦四學期制,寒、暑假外,2學期中再休9天,能讓學生休息,不至於持續上課出現倦怠。
    2016/08/23 13:53
  • 獲選國宴咖啡 古坑70歲農將現場研磨

    國宴咖啡,來自雲林古坑!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國宴,以在地食材為主軸,雲林古坑咖啡成為指定飲品,70歲老農種的有機咖啡,曾經拿過古坑咖啡特等獎,用雞蛋殼取代化學肥料,雀屏中選,咖啡農劉慶松,已親自把咖啡豆送到國宴酒店,還帶著自己的磨豆機,在酒店現磨後急速冷凍,以維咖啡原味。
    2016/05/10 17:43
  • 誤踩油門! 轎車休息站暴衝百公尺3傷

    雲林古坑休息站發生車輛暴衝意外,一名65歲婦人在停車場倒車時,先撞上另一輛小客車,她一時慌張誤踩油門,整輛車衝過休息站廣場,撞斷咖啡座雨傘,暴衝將近百公尺,最後撞上服務中心大門才停下,這起意外也造成3人受傷。
    2016/04/24 20:40
  • 轎車休息站暴衝 撞壞設施駕駛送醫

    雲林古坑休息站,下午發生車輛暴衝意外!駕駛在停車場倒車時,先撞上另一輛小客車,接著突然暴衝又衝撞休息站門口右側,撞壞不少設施,駕駛則是輕傷送醫,至於肇禍原因是機械故障還是誤踩油門?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6/04/24 19:48
  • 快訊/車疑故障爆衝!撞進古坑休息站 駕駛1傷

    最新消息,下午4點多一台轎車開進雲林古坑休息站,疑似機械故障突然爆衝,撞進消息站門口右側撞壞一堆設施,還好沒撞到人,至於轎車駕駛則是輕傷送醫。
    2016/04/24 16:33
  • 跨雙黃線、佔用慢車道 綠色隧道停車亂象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假日一天湧入上萬遊客,上千台車輛來這踏青,但草皮好舒服,周邊市集好熱鬧,想要感受這些觀光之美,遊客卻先要學會有耐心找車位,因為周邊只有3個停車場共300個車位,根本不夠停,不想等只能停隧道兩旁綠蔭下,只是周邊2、3公里停滿,為了找車位,有人占用慢車道慢慢等,也有人直接橫越防撞桿搶車位。
    2016/04/23 20:45
  • 古坑荷苞山油桐花期早 今盛開變「4月雪」

    油桐花被稱為5月雪,就是因為每年大約在5月份開花後,雪白花瓣掉滿地而得名。但其實是雲林古坑早年因大量栽種咖啡樹,必須在一旁種植油桐樹製造樹蔭以遮蔽日晒,因此也種了不少油桐樹,加上雲林緯度較低,每到4月份就會開花,成了全台最早就能欣賞油桐花的景點,週休假日天氣剛好放晴,立刻吸引上千遊客踏青。
    2016/04/16 16:22
  • 櫻花晚開!遇PM2.5紫爆 遊客賞櫻霧裡看花

    賞櫻花期延遲一個月,遊客出遊賞櫻不必大老遠跑到山區,海拔250公尺的平地就能看到滿滿櫻花,雲林古坑的劍湖、慈園的櫻花樹陸續綻放,不過正值賞櫻好時機卻碰上pm2.5紫爆,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上午中南部一帶,空污嚴重能見度差,遊客賞櫻變成霧裡看花打壞好興致。
    2016/02/22 12:17
  • 8旬伯疑寫錯郵局單 遭婦人扯耳掌摑

    雲林古坑郵局,有民眾目擊一名年紀約80多歲的老先生,疑似寫錯匯梡單據,被身邊的婦人又打又罵有捏耳朵,婦人用力拉扯老先生耳多罵說「再寫錯回家罰寫100遍」,凶狠的程度讓其他民眾看了,覺得這樣對一個老人家實在太狠了。
    2016/01/20 17:48
  • 免錢吸晴!白色沙灘、綠色隧道 夏天好去處

    夏天天氣熱,去哪裡最消暑?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每到假日吸引上百個攤位擺攤,民眾有得吃、有得玩,還可以看表演,在大片環繞的樹蔭下騎車散步,即使氣溫再高,還是很消暑;同樣吸引人的,還有斗六這間觀光工廠不用錢!走的是峇里島風,裡頭還規劃500坪的白色沙灘,暑假期間每天都有將近3千人,為了白色沙灘而來。
    2015/06/26 18:53
  • 到處賣咖啡!古坑繁華不再 半數店歇業

    雲林古坑因為咖啡成了熱門景點,全盛時期超過百家民宿、咖啡業者,每逢假日車水馬龍,但這2年逐漸走下坡,不少業者慘澹經營,有的乾脆直接歇業,目前僅剩2、30家,華山盛況不再,當地居民說,咖啡已融入國人生活,到處都有,消費者新鮮感降低,加上古坑除了咖啡沒有其他景點,導致華山風華不再。
    2015/05/28 17:34
  • 徵驅猴人! 工作放鞭炮輕鬆月領24.5K

    雲林古坑鄉草嶺村因為獼猴猖狂,破壞春筍秋柿等農作物,鄉公所應徵「驅猴人」,只要有膽識放鞭炮就有可能雀屏中選,還能月領24.5K,可說是一份輕鬆待遇優渥的差事,吸引不少人來應考,現場炮竹聲轟隆隆,不過最後出線的缺額,主考官說要在神明面前抽籤決定,讓應徵者感覺沒必要,引發抗議
    2015/04/08 19:29
  • 3萬人塞爆古坑 玩遊樂設施得等1小時

    連續假期,今天很多人回雲林古坑掃墓,但附近樂園剛好也辦100元入園促銷,結果車陣大排長龍,有居民車子,明明就在家門前200公尺了,還得塞車近1小時,還有人趕不到在中午之前掃墓,抱怨塞太久了,遊樂園裡面也塞爆,玩一項遊樂設施,最多得等1小時,3萬人擠進古坑,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旅遊品質
    2015/04/05 19:44
  • ​南二高381公里火燒小巴 21人驚險逃生

    國道上發生火燒車的驚險意外,有民眾行駛在南二高381公里處,發現一輛21人座的小型巴士整台車陷入火海,事後消防隊緊急抵達撲滅火勢,整台車也燒毀只剩骨架,車上乘客當天是剛從雲林古坑掃墓完要折返高雄,幸好包含駕駛21人全部順利逃生、無人傷亡,警消初步研判是小巴引擎過熱引發火勢
    2015/03/23 13:14
  • 搶劫!古坑喝咖啡 婦孺驚遇匪持刀搶車

    昨天禮拜天,台南一家4口,夫妻帶著2個年幼女兒,開車到雲林古坑喝咖啡,車子停在庭園咖啡廳外,竟然遇上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在餐廳外守候,企圖搶奪他們的車子,本來要先帶2個女兒上車休息的媽媽,遇上搶匪驚叫救命,民眾持棍棒圍捕,將男子打趴在地
    2015/03/09 17:44
  • 23人變95人! 偏鄉小校求生祭挑戰課程

    在台灣有1024所的小學,學生人數不到100人,是教育部裁撤併校的首波名單,這是少子化所產生的影響,雲林古坑的華南國小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接手的校長陳清圳卻把有廢校危機的小學,轉變成體制內的森林小學,吸引外地學生,從最慘澹的只有23位學生,現在已經累積到95人,他認為小校想生存必須把體制內的制度和體制外的熱情能量相互融合
    2015/02/24 21:19
  • 不加糖、不加奶、喝原味 黑咖啡成主流

    而讓雲林古坑的咖啡農,現在很憂心的,就是咖啡豆產量少2成。因為近年來,咖啡需求量大,加上現在消費者的習慣,已經講求「原味」,好的咖啡豆,洛陽紙貴。從上游咖啡農、到下游咖啡店都有感,特別是黑咖啡的點單比例,從過去的3、4成,成長到近一年來的7成以上,看的出食安風波燒出了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純黑時尚,正在發酵
    2014/12/15 20:45
  • 「咖啡蟲小蠹」肆虐 古坑咖啡釀漲2-4成

    國內主要咖啡產地之一的雲林古坑咖啡,遭受「咖啡果小蠹」肆虐,這種蟲從南美洲過來,會在咖啡豆內產卵,被幼蟲吃過的咖啡豆會變酸,等於豆子就全毀了,苦坑地區的咖啡農,輕微的減產兩成,嚴重的減產到5成,咖啡價格也因此喊漲,平均將漲價2至4成。
    2014/09/01 18:02
  • 搶車位、爆火氣 2駕駛持鋁棒、鐵棒互毆

    為了搶停車位、大打出手!地點就發生在雲林古坑休息站,2名轎車駕駛,為了車位,雙方發生口角,其中一名駕駛還拿出鋁製球棒打人,火爆過程,全被錄了下來。
    2014/07/28 12:12
  • 怕遊客太無聊 觀光景點拚夜間行程

    國內旅遊,最怕到了晚上很無聊,不少觀光景點規劃夜間行程,像是墾丁,有夜尋梅花鹿,感覺像進入動物探索頻道,南投妖怪村,入夜後才點燈籠,夜晚的日本風比白天還要強烈,而雲林古坑除了咖啡,庭園餐廳也設計賞夜景的看台,各種旅遊賣點,都是希望把遊客留下來住一晚。
    2014/07/08 18:52
  • 曾傳母子溺斃!湍流禁止戲水 民眾照玩

    天氣越來越熱,民眾喜歡從事水上活動,提醒千萬要小心安全,雲林古坑鄉樟湖村的「貝殼化石區」,曾經發生過母子溺死意外,當地豎立好幾個警示牌,警告民眾「危險水域禁止戲水」,但每天都還是有非常多遊客下水,還有家長將小孩放在水裡沖涼,看起來非常危險。
    2014/06/20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