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晚開!遇PM2.5紫爆 遊客賞櫻霧裡看花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魏嘉良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賞櫻花期延遲一個月,遊客出遊賞櫻不必大老遠跑到山區,海拔250公尺的平地就能看到滿滿櫻花,雲林古坑的劍湖、慈園的櫻花樹陸續綻放,不過正值賞櫻好時機卻碰上pm2.5紫爆,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上午中南部一帶,空污嚴重能見度差,遊客賞櫻變成霧裡看花打壞好興致。

一片粉紅花海,遊客興奮拿起手機,補捉百花盛開的美景,但賞櫻地點不是在山上而是在平地。

賞櫻遊客:「還有一點沒開,還有一點那個。」

不必大老遠跑到山區,海拔250公尺就能賞櫻,這是雲林古坑的劍湖、慈園、湖光山舍一帶,紅色櫻花掛滿枝頭,今年櫻花晚開,花季本該在一月但晚了將近一個月。

慈園業者:「忽冷忽熱所以可能導致它花期錯亂,像我們之前颱風來的時候,它其實有提早開。」

而在劍湖園區一共種值999棵櫻花樹,櫻花種類壯觀,只是正值賞櫻好時機,但戶外空氣品質卻很糟,氣象局表示22日上午中南部地區,包含台中、南投、雲林、台南,會致癌PM2.5濃度達到紫爆等級。

賞櫻遊客:「山下霧到連這邊都有點空氣不好。」

民眾眼前一片霧茫茫,鮮豔櫻花變成霧裡看花,難得出遊但空污嚴重打壞賞櫻好興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櫻花#紫爆#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93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