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雨傘節 結果共43筆

  • 毒蛇對決!雨傘節被路殺 驚見肚內赤尾青竹絲

    以前學生物常聽到課本上提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多數同類的動物大都不會自相殘殺,但是蛇類可是例外。日前有民眾發現,雲林山區在路邊,發現有一條疑遭路殺的雨傘節,之後剖開牠的肚子一看,裡面竟然還有一條赤尾青竹絲,2條蛇都當場死亡,這一幕讓人看了也十分驚心動魄。
    2018/09/03 14:33
  • 被「雨傘節」咬她貼OK繃 買來泡酒竟變腦死

    陝西21歲女子女子小芳(化名)9日上網購買俗稱「雨傘節」的銀環蛇,結果被咬傷手指,她不以為意,只用OK繃貼完以為沒事。不久後她因身體不適被送醫,連呼吸都無法自主,最後陷入昏迷,醫師在16日宣布她腦死。
    2018/07/17 20:13
  • 寶可夢街頭真實上演....暴雨過後「牠們」全出籠!

    西南氣流加上梅雨鋒面雙重夾擊,北台灣(2日)受到暴雨侵襲,而「牠們」也紛紛出籠!就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多張照片,並說:「大雨過後的新北街頭,什、麼、都、有!」
    2017/06/02 23:48
  • 想看牠有沒有毒…男掰開雨傘節 躺加護病房5天險沒命

    大陸浙江一名24歲的李姓男子,日前上山抓蛇時,抓到了一條「銀環蛇」(台灣稱之為雨傘節),他聽說銀環蛇分為有毒和無毒的,因此想知道抓到的這條是否有毒,於是就掰開牠的嘴巴,結果右手被咬了一口。過沒多久李男出現全身無力等症狀,送醫急救時一度病危,之後在加護病房躺了5天,才轉到普通病房。
    2017/06/01 16:53
  • 媽呀!穿鞋「涼涼的」 裏頭竟成雨傘節窩

    真的會嚇死人!花蓮市有一名女子,出門要穿鞋時突然覺得腳底怎麼冰冰涼涼的,結果仔細一看,鞋子裏頭竟然有一條雨傘節在睡覺,把女子嚇得連忙躲進屋內,請來消防隊幫忙抓蛇。
    2015/11/27 11:06
  • 捷運站有蛇! 1.3米雨傘節躲高捷大寮站

    真是會被嚇一跳!國內首例有蛇跑進捷運站內,高雄捷運大寮站有警衛發現 ,一條約130公分長的雨傘節溜進二樓閘門,他先用垃圾桶蓋住並且報警,幸好當時是非營運的深夜一點多,沒有旅客進入,捷運站人員也趕緊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千萬小心。
    2014/08/26 14:23
  • 抓毒蛇通報做血清 遭拒「無威脅人命」

    又有公家單位「無關緊要」的態度,引來抨擊!台中縣各消防分局,上個月才接到疾管局的公文,需要龜殼花、雨傘節等5種毒蛇一共290條,製作救命血清,有消防隊員最近抓到不少毒蛇,立即通報台中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沒想到承辦員竟然回說「你們自己處理就好」,現在,疲於奔命抓到的毒蛇無處去,還要由消防隊員「代為照顧」。
    2010/06/21 13:01
  • 蛇都受不了! 天冷跑進大學教室取暖

    氣溫驟降,就連蛇也受不了!嘉義大學的校園,就有學生在教室發現一隻50公分長的雨傘節,還請校警來幫忙抓蛇,校警研判,可能是因為外面天氣太冷,就連蛇也跑到室內,想要取取暖。
    2010/01/08 11:26
  • 抓不完!蛇闖家門 年抓46條毒蛇

    雲林古坑鄉草嶺村的簡先生家,今年一整年下來已經在家裡抓到46條蛇,包括含有劇毒的雨傘節、龜殼花等,簡先生說,跑到家裡的每條蛇都很大條,不是在家裡的櫃子爬來爬去,就是半夜突然從床下經過,嚇得簡先生一家人神經緊繃,快要得憂鬱症。
    2008/10/29 13:28
  • 嘴吸蛇毒 國中資優生呼吸衰竭送醫

    嘉義縣有一名就讀國中生,在家中不慎遭雨傘節咬傷,他學網路上教的急救做法,將傷口毒液吸出後,才到醫院就診!原本狀況都還不錯的國中生,以為自己急救得宜,沒大礙,但在送醫觀察6個小時後,突然呼吸衰竭,出現中毒症狀,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急救!目前國中生恢復狀況穩定,但醫師提醒,被蛇咬,趕緊送醫,才是救自己的最好做法!
    2007/06/03 12:09
  • 誰在搞軌/〈獨家〉越南吃蛇乾 雨傘節范氏應不陌生

    上禮拜有3位立委到越南參加經貿論壇,為了品嘗當地的泡麵,差點不上飛機了,記者岑永康去逛越南傳統市場,尋找好吃的泡麵時,意外發現,當地人把蛇曬乾當中藥材,咬死李雙全第二任妻子范氏嬌兒的雨傘節也很普遍,范氏嬌兒應該不陌生。
    2006/05/28 09:12
  • 誰在搞軌/〈獨家〉范氏妹妹也嫁台灣郎! 疑姐冤死

    李雙全的第二任妻子范氏嬌兒5年前死亡,而她的妹妹范氏碧鳳,在意外發生的2年後,嫁到台灣屏東。范氏碧鳳說,當時她還無法相信姐姐是死於雨傘節的攻擊,而現在一連串的疑點漸漸浮現,她和遠在越南的家人,也覺得案情不單純!
    2006/05/23 18:16
  • 誰在搞軌/范氏死疑點重重 消防員現身還原

    李雙全的第2任妻子范氏嬌兒,5年前在後院晾衣服,被毒蛇雨傘節咬傷,當時李泰安是第1個目擊者,不過當時趕到李家的消防隊員,今天首度露面表示,被蛇咬傷的人都會反射性把蛇拉開,手上應該會留痕跡,但是范氏身上卻沒有,所以他也不能確定,范氏嬌兒是當場被蛇咬死的。
    2006/05/21 18:12
  • 誰在搞軌/范氏傷口 專家:不像雨傘節咬痕

    李雙全第二任太太范氏嬌兒真的是被毒蛇咬死的嗎?毒蛇專家說,她的右手臂紅腫,傷痕明顯,看起來實在不像是雨傘節的咬痕;專家以繩索模擬毒蛇攻擊,也發現,范氏右手臂內側的咬痕方向,實在不合常理。
    2006/05/20 18:19
  • 誰在搞軌/〈獨家〉范氏嬌兒今忌日 李泰安還原當時

    李雙全的第二任妻子范氏嬌兒,5年前在後院晾衣服時,被雨傘節毒蛇咬傷,當時李泰安是第一個目擊者,怎麼發生,李泰安接受本台獨家專訪,還原當時情形。
    2006/05/20 11:36
  • 〈獨家〉質疑范氏嬌兒死 警方問專家

    偵辦台鐵案,專案小組不止要釐清陳氏紅琛的死因,甚至還懷疑,李雙全第二任妻子范氏嬌兒,真的被雨傘節咬死的嗎?專案小組曾經多次到台南請教毒蛇專家,雨傘節的習性,有可能在大白天出沒,凶猛的攻擊人嗎?專家說,除非這條蛇生病了。
    2006/05/19 18:36
  • 〈獨家〉雨傘節咬傷 6小時內送醫可救命

    李雙全生前提過,第二任妻子在自家院子裡被毒蛇咬死,其實國內被雨傘節咬傷致死的案例,少之又少,而且這種蛇,帶的是神經毒性,6小時內送醫,幾乎都可以利用血清解毒救回一命,加上李家又被翻出有蛇類書籍,究竟是因為第二任妻子的死,讓李家開始研究蛇類,還是李家一直以來,都對蛇有研究,案情看起來,似乎多了些疑點。
    2006/05/09 19:03
  • 毒蛇咬四口 男子癱瘓如漸凍人

    雲林縣一名男子日前到山上撿田螺,結果遭到2條雨傘節攻擊,被連咬四口,男子送醫後呈現如漸凍人般的症狀,全身癱軟,甚至無力呼吸,在加護病房治療一個月,目前他的手腳麻木,必須長期復健治療。
    2004/10/27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