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在搞軌/〈獨家〉越南吃蛇乾 雨傘節范氏應不陌生


發佈時間:2006/05/28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禮拜有3位立委到越南參加經貿論壇,為了品嘗當地的泡麵,差點不上飛機了,記者岑永康去逛越南傳統市場,尋找好吃的泡麵時,意外發現,當地人把蛇曬乾當中藥材,咬死李雙全第二任妻子范氏嬌兒的雨傘節也很普遍,范氏嬌兒應該不陌生。

記者岑永康:「哇!一走進市場立刻令我嚇一跳,看到一隻雨傘節,這不是玩具喔!這是拿來吃的。老闆娘,這吃了有什麼功效?」店家:「這個是吃風濕的,解毒的。」

岑永康:「清肝解毒,磨成粉就對了?這是什麼東西?」店家:「蛇鞭。」

岑永康:「蛇也有鞭啊? 功用也是壯陽嗎?」店家:「對!壯陽,這個是眼鏡蛇的鞭。」

岑永康:「眼鏡蛇比較大一點,所以說蛇種不一樣還是有差別。」店家:「這2年來景氣還是有差別,台灣來結婚那個嚴一點(少客人)。」

岑永康:「原來台灣男人也是越南經濟幕後的重要推手。」

岑永康:「上個星期,有3個立委來到越南,參加台粵經貿論壇,結果為了吃越南的泡麵,他們差點不上飛機了,所以我們來嚐一下,到底越南的泡麵有多好吃。我們特別請去過台灣的越南華僑來超級比一比,兩地的泡麵有什麼不一樣?」

越南華僑:「越南的比較Q,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油膩,台灣的比較油膩,越南的比較爽口。」

岑永康:「不能光說不練,我們立刻來吃吃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果然,比較Q一點,有一點像我們小時候吃的生力麵,或是王子麵那樣有嚼勁的感覺,難怪有台灣人會帶一整箱回台灣。」

岑永康:「今天來到越南,才發現男生原來也有傳統的國服,大部分的時候都結婚才穿, 所以也有很多台灣新郎來這裡買一套做紀念,從來這邊相親,到辦婚禮,到台北辦事處登記和面談,3天就可以搞定,有人說像做了一場夢。但回到台灣夢醒之後,這身分證上配偶欄多了一個名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80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