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離境 結果共473筆

  • 扛家當出逃 烏克蘭民眾急跨邊境逃難

    烏克蘭戰火連天,不少烏克蘭民眾都帶著家當出逃,往周邊鄰近的國家避難,根據聯合國統計,大約有5百萬烏克蘭人逃亡到國外,但逃亡的民眾可不包括大部分的烏克蘭男性,因為烏克蘭總統下令,18到60歲的男人不能離境。
    2022/02/26 12:52
  • 怕戰爭!他喊「恢復2年兵役」 台網吵翻:武器都不會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緊張局勢引各國擔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25)日頒布「全國動員令」為期90天,徵召境內新兵、後備軍人,並下令限制18歲至60歲的男性公民離境。眼看烏俄開戰,台灣網友拋出恢復2年兵役議題,引網熱議。
    2022/02/25 14:51
  • 外交部「緊急撤僑」籲速離境 9台生留烏克蘭

    目前還有9名台灣留學生待在烏克蘭,其中7人在基輔、1人在烏克蘭南部,另1名博士生在比較危險的烏克蘭東部,教育部說都有和他們保持聯繫,而外交部也啟動緊急撤僑計畫,呼籲在烏克蘭的國人,以走陸路的方式,前往烏克蘭西邊地區以及到波蘭境內避難。
    2022/02/25 13:04
  • 俄烏交火!烏克蘭封閉機場 學生來不及離境赴台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台灣110學年度有72名烏克蘭籍學生,其中台師大有一名學生本預計近日來台,卻因戰事、政府封閉機場,在最後一刻無法離境。
    2022/02/25 12:44
  • 烏克蘭總統發布新令:18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為期90天。
    2022/02/25 11:52
  • 快訊/烏克蘭全面動員!禁18-60歲男性公民離境

    俄羅斯大軍當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簽署全國動員令,境內所有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同時下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開烏克蘭。
    2022/02/25 09:09
  • 俄國開戰!烏克蘭正妹才剛報平安 網急湧臉書:還好嗎

    烏俄衝突急遽升溫!俄羅斯總統普丁於當地時間24日宣布將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引起全球關注,我國外交部也呼籲當地留學生盡速離境,而一位住在烏克蘭的台灣正妹10幾小時前才透露當地一切正常,如今俄羅斯正式開戰,許多網友也紛紛湧入她的臉書關心「現在狀況還好嗎?」
    2022/02/24 15:56
  • 烏俄開戰!滯留烏12學生僅3返台 其他9人近況曝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24)日凌晨宣布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也發生爆炸,但台灣仍有12名學生滯留於烏克蘭,教育部指出,12名學生23日至今已有3人返台,1名滯留烏克蘭東部,1名在南部、7名仍留在基輔。駐俄羅斯代表處刻正聯繫在烏克蘭所有僑民儘速離境,同時緊急洽繫留學生並轉知當地情勢發展,以提供必要之協助。
    2022/02/24 14:59
  • 獨/引賊入室?郭美珠700萬珠寶遭竊 懷疑看護涉案已離境

    資深藝人、同時也是過去《台灣奇案》的主持人郭美珠,家裡竟遭小偷,翡翠、珠寶、金子總價值超過700萬,全都被外籍看護拿走!郭美珠先前長時間待在南部拍戲,台北住家只剩老公和這名印尼籍女看護,她懷疑對方是趁老公不注意時,偷偷記下保險箱密碼,趁著合約到期回國前大肆搜刮。1月初印尼籍女看護回國後,郭美珠才回到台北住處大掃除,這才驚覺珠寶金飾都不見了。
    2022/02/18 18:19
  • 烏克蘭危機升溫!日本急撤大使館人員 2度籲國民速離境

    面對烏克蘭邊境情勢持續緊張,日本外務省昨天晚間宣布撤出駐烏克蘭大使館大部分人員,僅留非常少數的必要人手,並再次強力呼籲烏克蘭境內的日本人立即離境。
    2022/02/14 18:33
  • 俄烏危機未解多國撤基輔使館 歐盟宣布不跟進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呼籲仍滯留在烏克蘭國內的公民離境,同時也開始將大使館及領事館人員撤離離首都基輔(Kyiv)或撤回國內。不過歐盟外交代表昨(12)日表示,歐盟及其成員國將會維持在基輔的外交存在,並未關閉外交使館。
    2022/02/13 13:31
  •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 美傳再派3000兵力駐波蘭 

    烏俄邊境局勢日益升溫,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紛紛呼籲仍滯留在烏克蘭的國民儘速離境。根據最新消息,美國軍方將在未來幾天向波蘭增派3000名士兵,協助目前在烏克蘭附近駐守的北約盟軍。
    2022/02/12 10:59
  • 烏俄動盪!拜登籲公民即刻離境 「美俄若開打是世界大戰」

    俄羅斯部隊自10日起,於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不到200公里處,與白俄羅斯(Belarus)舉行聯合軍演,區域緊張局勢再升級。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0)呼籲所有仍滯留在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並警告當地局勢有可能「迅速失控」。
    2022/02/11 09:40
  • 被問大陸人權議題 德冬奧金牌女將:離境後才給答案

    德國女子單人雪橇金牌得主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在北京冬季奧運登場前曾嚴厲批評中國大陸,但她昨天表示,她會等到離境後再對中國大陸發表評論。
    2022/02/10 09:08
  • 馬利政變遭法國外長轟無法無天 軍政府氣炸要大使滾

    西非國家馬利(Mali)過去1年半內爆發2起政變,國內政局動盪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上週五(28)痛批馬利軍政府的行為「失控、非法」,馬利當局則反轟法國「無恥」並拋下最後通牒,要法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2022/02/01 18:38
  • 觀點/謝謝台灣的Frenemy-韓國

    卅年了,當時作為台灣在亞洲僅存唯一的邦交國――韓國,為了與中國建交,宣布斷絕了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整個絕交過程不僅未能先行告知,還絲毫不顧過去歷史情誼,冷酷地要求台灣駐韓國大使館人員需於24小時內離境,更強制接收台灣的大使館資產轉交中國。斷交得如此殘酷匆促,使台灣各界深感羞辱與背叛,滿滿的怒氣回應成大批群眾集結,到忠孝東路四段的韓國大使館拆牌抗議、丟擲雞蛋。那一年,韓國國民所得1,993美元,而台灣是它的1.34倍,2,675美元。
    2022/01/28 16:54
  • 美駐中大使剛宣誓就職 部分美外交官申請「授權離境」氣炸大陸

    美國新任駐中大使職位空缺一年多後,伯恩斯(Nicholas Burns)於25日正式宣誓就職。然而美國國務院卻在這個時間點,考慮「授權撤離」駐大陸外交官及其家人,創下外交先例。對此,大陸也表示不滿,認為美方的作法是在擾亂即將來臨的冬季奧運,中美關係再次陷入緊張。
    2022/01/27 10:48
  • 美國務院命駐烏克蘭外交官家屬離開!傳拜登擬派兵入東歐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未解,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週日(23)下令,要求美國駐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大使館人員家屬離開該國。同時,使館的非必要人員亦可以透過政府費用離境。美媒報導稱,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正在考慮將部署千人部隊至東歐和波羅的海邊境。
    2022/01/24 10:08
  • 喬帥澳網衛冕夢碎 紐時:輸在澳洲政府拿他祭旗

    男網球王喬科維奇入境澳洲簽證二度被當局撤銷、尋求翻轉的官司也敗訴,只能澳網衛冕夢碎黯然離境。「紐約時報」認為,喬帥栽在一個鐵了心要斬他祭旗的澳洲政府。
    2022/01/17 15:30
  • 快訊/約克維奇無意再上訴 澳網第十冠掰了!今晚搭機離開

    為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能否待在澳洲,法院今(16)日舉行第二場聽證會,結果出爐,三名法官最終判決喬帥上訴失敗,他隨時有可能會被驅逐出境,且三年內除非有特殊理由不得入境澳洲。雖然約克維奇還可以再向最高法院上訴,不過根據他稍早發出的聲明,似乎自己也「累了」,表示後續將配合澳洲當局安排離境,證實退出本屆澳網賽事。據悉,喬帥將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30分(台北時間7點30分),搭乘阿聯酋航空前往杜拜。
    2022/01/16 15:02
  • 哈薩克前總理涉「叛國罪」遭拘留 美國務院批准雇員離境

    哈薩克安全委員會今(8)日透過一份聲明中宣布,經過對與「叛國罪」有關的指控展開調查後,該單位已於週四(6)拘捕包含前總理、前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在內的多名政府官員,不過並未多加說明。
    2022/01/08 15:09
  • 喬科維奇母親怨「兒被當囚犯」 澳洲駁斥:隨時可離境

    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墨爾本留置移民的飯店中度過一夜,他的母親批評澳洲把他當「囚犯」對待。澳洲內政部長今天駁斥這類說法,強調這位球星隨時可以離開澳洲。
    2022/01/07 13:50
  • 「起飛才知道要離境」 阿富汗流亡前總統喊冤

    逃離阿富汗流亡在阿聯酋的前總統甘尼,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表示當時自己是在飛機起飛後,才知道要離開阿富汗。
    2021/12/31 11:46
  • 立陶宛撤回駐北京人員 陸外交部:未協商突離境還造謠

    針對立陶宛全面撤回駐中國臨時代辦處人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立方在未與中方協商下,突然自行決定安排所有外交人員離境,且「公然散佈謠言,推卸自身責任」。
    2021/12/17 17:54
  • 快訊/尼國翻臉要台撤使館 外交部反擊「限期離境」

    尼加拉瓜10日才宣布與我國斷交,尼國總統又下令,廢除與台灣簽署的所有協議,並要求我方使館人員在23號前撤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2/15)證實,基於對等原則,我國也通知尼國駐台大使館人員,在23號前離開台灣。
    2021/12/15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