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雙颱 結果共350筆

  • 雙颱共舞!「梵高」接力生成 未來路徑曝

    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艾陶」今(9)日凌晨2時生成,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也增強為第22號颱風「梵高」,預計未來持續朝菲律賓偏西移動,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0/11/09 15:31
  • 艾陶生成!最快今成雙颱 北北基大雨低溫探16度

    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艾陶」今(9)日凌晨2時生成,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另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也將於今日生成今年第22號颱風「梵高」。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今晨低溫下探16度,預計今晚至明日上午會是最冷區間。
    2020/11/09 07:56
  • 北台氣溫「狂降10度」防雨襲 恐又有雙颱接力

    即將變天!今(8)日起一週受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多,到週二前都是較潮濕的氣候,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驟降近10度;近日仍有有些熱帶擾動在菲律賓周圍,今白天可能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近期仍有機會生成1、2個颱風。
    2020/11/08 08:23
  • 把握周日秋高氣爽天氣!  周一北部要轉涼了

    今天依舊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北部高溫上看30°C,桃園以南至中南部均暖熱,高溫可達約30°C,花東高溫則在26至28°C間,但清晨與入夜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約在19至22°C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還需留意。
    2020/11/01 08:05
  • 恐有雙颱接力!「南卡」將生成 北台嚴防豪、大雨 

    第16號颱風「南卡」最快今天生成,本週恐有雙颱接力,北北基今嚴防大雨。中央氣象局今(12)日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而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氣壓,今明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6號颱風「南卡」,週四至週六,將有另一熱帶擾動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
    2020/10/12 09:47
  • 「梅莎」剛走「海神」颱風到 日警告:將有驚人威力

    最近幾個颱風都往日本跟南韓直撲,梅莎颱風更是帶來不少災情。南韓釜山一座核電廠,一度因強風停擺,緊接著又有「海神颱風」接力報到,西太平洋雙颱共舞,日本更警告,海神颱風會有特別警報級的驚人威力。
    2020/09/03 22:05
  • 梅莎後有海神!超強雙颱一周內接力襲日韓

    才剛進入9月,日韓就遭到雙颱接連來襲,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擦過日本後,今天(3日)凌晨登陸南韓南部海岸,釜山市首當其衝,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海雲台豪宅區周遭街道一片狼藉,濟州島也是徹夜颳著暴風雨,到處都是災情。梅莎過境,讓全韓超過4百航班停飛、12萬戶民宅大停電。目前梅莎北上登陸北韓,但後頭卻還有個第10號颱風「海神」來勢洶洶,讓東北亞如臨大敵!日本氣象廳指出,海神正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預估周六就會壯大到「猛烈」等級,恐成為數十年來罕見的超級強颱,預計在周末侵襲日韓。
    2020/09/03 19:54
  • 西太平洋出現雙颱共舞 正朝著日韓而去

    今天(3日)日本新潟縣高溫40.2度,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寫下日本九月氣溫頭一次飆破攝氏40度的紀錄,日本氣象廳表示,是颱風帶來焚風導致。現在西太平洋上出現雙颱共舞,颱風梅莎和海神雙雙朝著日韓而去,而梅莎颱風已經在日本和南北韓都釀成災情。
    2020/09/03 17:06
  • 雙颱共舞「手牽手」 氣象專家:還是臍帶關係!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1日晚間生成,與中度颱風梅莎形成「雙颱共舞」。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日在臉書貼出最新衛星雲圖,點出梅莎與海神為「手牽手還是臍帶關係!」雲帶連結清晰表示有氣流輻合,亦即兩個渦旋和環境有類似的反對稱的相互影響。
    2020/09/02 17:21
  • 雙颱共舞!最新路徑曝「海神變胖加速」 連2天雨襲

    雙颱接力!雖然今年最強颱風「梅莎」已往日韓方向前進,逐漸遠離台灣,但昨(1)日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第10號颱風「海神」也生成了,且不僅加速還增強。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四、五(3、4)台灣處低壓帶,天氣較為不穩定,是水氣相對較多的時間。
    2020/09/02 07:53
  • 雙颱共舞!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生成

    目前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12)於今(1)日晚間生成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日本氣象廳於晚間8時正式升格為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朝日本方向前進。
    2020/09/01 21:37
  • 又強又大…梅莎+海神「恐有雙颱效應」? 專家給答案

    今(31)日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出現間歇性短暫陣雨,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日14時於關島北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壓生成,未來24小時內有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對此,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海神颱風在預報中也會發展為又強又大的颱風」,預計週末會對日本產生威脅。
    2020/08/31 21:46
  • 長江水患未平又遇「雙颱」夾擊 陸急提高防汛級別

    中國大陸7月洪水災情嚴峻,多地皆出現水患,沒想到才剛進入8月又將遭受「雙颱夾擊」,包括第3號颱風「辛樂克」將掠過海南島帶來大暴雨,第4號颱風「哈格比」也接踵而至,朝浙閩沿海靠近,且強度逐漸增強,大陸中央氣象局絲毫不敢大意,已於昨(1)日晚間18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2020/08/02 15:27
  • 八月雙颱!4號颱風哈格比生成 周日防豪雨

    台灣創下首次七月零颱風紀錄,八月第一天馬上出現雙颱。菲律賓東邊熱低壓,今天(8/1)晚間生成第四號颱風「哈格比」,氣象局表示周日下半天到周一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可能帶來大雨,甚至豪雨等級降雨,不排除在周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0/08/02 00:56
  • 快訊/八月雙颱! 4號颱風哈格比生成 周日防豪雨

    最新消息!台灣七月無颱風,八月首日馬上出現雙颱。菲律賓東邊熱低壓,今天(8/1)晚間生成第四號颱風「哈格比」,氣象局表示周日下半天到周一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可能帶來大雨甚至豪雨等級降雨。
    2020/08/01 21:41
  • 恐有雙颱夾擊?此日起變天「連下3天雨」 降雨熱區曝光

    恐有雙颱共舞?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91W,未來有機會增強為第3號颱風「辛樂克」,今(1)日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也在早上形成熱帶低壓92W,明(2)日有機會生成颱風「哈格比」。
    2020/08/01 10:52
  • 雙颱接力!26號颱風「海鷗」生成 最新路徑圖曝光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3日)上午8點生成為第26號颱風「海鷗」,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未來將登陸菲律賓,對台灣無直接影響;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發文指出,目前看來颱風「直接衝擊」台灣的機會很小,但外圍環流或多或少會影響到台灣,至於昨(12)下午生成的第25號颱風「風神」,未來會從遠洋北轉,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2019/11/13 10:59
  • 玲玲直襲宮古島 掀翻轎車、吹落頂樓加蓋

    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為北台灣帶來涼爽的風,只是日本沖繩的宮古島,卻因為接近颱風中心,週四一整天狂風暴雨,不僅有轎車被吹翻、甚至還有頂樓加蓋的鐵皮屋,被吹落到地面上。
    2019/09/06 20:51
  • 大雨狂炸南部! 民眾汽機車拋錨、水淹住家

    玲玲颱風已經升級為中颱,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已經為南部帶來大雨,高雄市早上八點多,部分路段出現積水情況,有些用路人趕著上班,開進積水路段,汽機車因此拋錨,而在台南安南區城安路附近,也因為排水宣洩不及,造成附近民宅淹水。
    2019/09/04 13:34
  • 今晚變天!「這張圖」看雙颱動向 還有2熱帶系統發展中

    除了昨(2日)才生成的第13號颱風「玲玲」,接著第14號颱風劍魚也於今(3日)凌晨2點生成。臉書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表示,除了2個颱風以外,西北太平洋上還有2個熱帶系統,都還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且其中一個熱帶擾動94W位於呂宋島西方,和劍魚颱風同在一個大型的低壓帶中,正在互旋、整合,讓劍魚颱風未來的路徑充滿變數。
    2019/09/03 16:51
  • 雙颱環伺!「玲玲」東偏 明起東、南部雨

    下個星期五就是中秋節了,大家對於天氣都很關注,特別是昨天到今天,颱風接力生成,包括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玲玲」以及南海上的「劍魚」,「劍魚颱風」路徑詭譎,拐個彎往福建或台灣附近接近,未來結構重整還有變數,另外,目前比較接近我們的玲玲,路徑稍微東修,發海警的機會稍稍減小,不過周三周四兩天,東部南部依舊有雨。
    2019/09/03 11:37
  • 雙颱!「玲玲」東偏 周三四灑雨「劍魚」拐彎奔陸

    台灣附近真的很熱鬧,出現兩個颱風,分別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玲玲」以及在南海上的14號颱風「劍魚」,這兩個颱風以目前的路徑來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會間接性帶來降雨。
    2019/09/03 08:00
  • 雙颱共舞!劍魚颱風生成 玲玲颱風全台嚴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3日)白天各地晴朗炎熱,晚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降雨會開始增加。至於第14號颱風「劍魚」於凌晨2時生成,未來將轉向東北進入南海,後續是否會對台灣帶來影響,尚須觀察。
    2019/09/03 07:39
  • 桃園以北高溫上看36度 雙颱恐接力生成週三起變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宜蘭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9/09/02 09:24
  • 雙颱恐接力生成!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目前太平洋上熱帶系統蠢蠢欲動,南海有編號第18號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雲簇也有組織起來的跡象,這兩團雲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只是先後順序仍不確定,有機會在這兩天接力增強為第13號颱風「玲玲」和第14號颱風「劍魚」。
    2019/09/01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