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太平洋出現雙颱共舞 正朝著日韓而去


發佈時間:2020/09/0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0:12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3日)日本新潟縣高溫40.2度,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寫下日本九月氣溫頭一次飆破攝氏40度的紀錄,日本氣象廳表示,是颱風帶來焚風導致。現在西太平洋上首見雙颱共舞,颱風梅莎和海神雙雙朝著日韓而去,而梅莎颱風已經在日本和南北韓都釀成災情。

日本的九月溫度現在熱出新高度。

 

週四上午,日本時間1點左右,新潟縣三條市出現攝氏40度,過不到半小時,氣溫再飆到攝氏40.2度,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成為日本九月最熱的一天。

新潟民眾:「真的很熱,日照很強,很痛苦,雖然很熱但因為還有風,風多少有點幫助。」

日本氣象廳認為,是颱風帶來了焚風所導致。
 

記者:「受颱風影響,熱風相當強,風溫溫的,湖邊也捲起大浪。」

「梅莎颱風」帶來焚風,導致島根縣海邊生成大浪,海上交通全斷,只不過前一晚。

記者:「日期有變,海濱百道,現在是颱風最接近時間,也開始下雨,然後樹木也被風吹到搖晃,現在強風持續地吹。」

「梅莎颱風」前一晚肆虐九州,風強雨驟,吹落大石頭也吹落樹枝,福岡糸島市街道,大浪引發海水倒灌,市區淹大水,只是現在不只日本,連南韓都得擔心颱風梅莎、海神接力侵襲。

「中颱梅莎」週四登陸南韓釜山,七級強風吹落店家招牌,外牆剝落,一名60多歲婦人遭玻璃碎片刺死,不只南韓江原道,釜山,慶尚北道等地遭殃,連北韓也難逃「梅莎」強大威力。

北韓記者:「就像你看到的,這個地區的馬路,水已經淹到膝蓋高,完全無法通行。」

強降雨造成北韓觀光大城元山市同樣淹大水。
 

颱風走了一個又來一個,西太平洋雙颱共舞,現在正朝著日本和南韓而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強降雨#梅莎#焚風#高溫#海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44

0.2129